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然来福泽山的日子不长,可秦夫人如何看不出,自家这傻儿子和那位赵大夫的关系?

再加上之前她在府中听人嚼舌根,说秦昊在外面有了喜欢的姑娘,所以才不愿意跟南国公府结亲。

原本她还疑惑过,派人去秦昊身边打听,结果自然是没发现有什么姑娘,现在想来,她根本就找错了方向。

“娘,您怎么了?”秦昊没回秦夫人刚才的话,看见她哭了,连忙坐起来。

秦夫人坐到床边,握着他的手泣不成声,“我知道……你是因为咱们家的事,所以才……”

“不是的,娘,我……”

“你是我生的,难道我还不知道你的性子吗?”

秦昊想反驳,但秦夫人立刻就打断了他。

“你骗不了我的,你喜欢赵姑娘,很喜欢,对吗?”

秦夫人擦了擦脸上的泪,忽然想起跟南国公府的婚事那次,原本老太太也对秦昊的行为很生气,但后来秦昊去找过老太太一次后,老太太就改了态度。

“你早就告诉你祖母了对不对?”秦夫人想通后脱口问道。

秦昊沉默不言。

“唉,我大概能猜出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但是阿昊,从前娘或许真的还有门第观念,可如今咱们家是个什么光景?经过了这些事,若我还看不透,那才真是白活了这么多年。”

秦夫人的目光放空,脑子里走马观花的闪过这些年来经历的事。

母子两人都不再说话。

也不知过了多久,秦夫人忽然道:“不然你们两个过几日就成亲吧!”

秦昊愕然的看着她,“成亲?”

“对,成亲。”秦夫人话说出口后,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好,“之前你说要为你祖父守孝三年,现在你爹和祖母也走了,如今还在热孝期,你跟赵姑娘赶在热孝期成亲,也不会有人挑理。”

至亲过世,秦昊守孝的日期就要重新算,所以从秦家出事那日起,之后的一个月内都是热孝期,在这期间成亲是符合礼法的。

“娘……”秦昊苦笑,“您既然知道咱家的情况,就该明白,孩儿以后要承担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我不想让小岑陪我一起过那样沉重的日子。”

秦夫人拧着眉,不赞同的看着他,“问都没问,你怎么就知道人家姑娘不愿意跟你一起呢?”

女人始终最了解女人,依她看,赵岑对秦昊的感情也不比秦昊对她的少。万一人家姑娘愿意呢?

“娘,这件事您可以不要插手吗?让我想想。”秦昊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郑清浅和他娘都认为他做得不对,让他对自己的决定也开始动摇,现在他需要静下来仔细的想一想。

秦夫人见他这样,连忙道:“好好好,我不打扰你,你好好想想。”

说完,秦夫人便走了。

不插手?那是不可能的。

说句心里话,不说现在的情况,就是以前秦家还没出事的时候,赵岑这样的条件,除了她孤身一人这一点外,她也是能看得上这个儿媳妇的。

现在秦家都这样了,她哪有挑人家姑娘的资格?人家不挑他们就不错了。

所以,秦夫人从秦昊的屋里出来,脚步一转就去找赵岑了。

赵岑此时并没在前面看诊,而是在自己的房间看书。

但今日她无论如何也看不进去。

“赵姑娘,你在吗?”

直到秦夫人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赵岑才猛然回神,连忙起身去开门。

“夫人,可是有哪里需要我帮忙?”赵岑一见着秦夫人便问。

在她心里,秦夫人是侯府的当家主母,突然落得如今的地步,肯定是不习惯的,会需要帮忙很正常。

秦夫人摆出一副笑脸,“没什么,就是有点事想问问你的意思。”

“那……夫人请进。”赵岑顿了顿,侧开身子让她进屋。

秦夫人矜持的点点头,“打扰了。”

赵岑没有关门,转回身看见秦夫人已经坐在桌前了。

赵岑坐在秦夫人对面,看着她,“不知夫人找我何事?”

“赵姑娘,我家阿昊钟情于你,这事你知道吧?”秦夫人脸上一直带着笑,可说话却很直接。

赵岑替她倒茶的手一抖,茶水洒了些在桌上,不过她向来冷清,面上看不出来,口中冷淡道:“夫人何出此言?”

秦昊连那样的话都说了,他从前说过的话还能算数吗?

“阿昊亲口说的。”秦夫人眼也不眨的张口就来。

秦昊没否认,那不就相当于亲口说的了嘛。

赵岑:“……”

他明明刚才对她说了那样的话,为何又在他母亲面前这样说?赵岑都被搞迷糊了。

“我这人说话直,还请赵姑娘不要介意。”秦夫人又道。

赵岑继续沉默不语。

这位秦夫人何止是说话直,那是相当的直。

“我来,只是想问赵姑娘一句话。”秦夫人收起了脸上的笑,认真的看着赵岑,一字一顿的道,“你可愿嫁于阿昊为妻?”

赵岑猛地抬头,愕然的看着秦夫人。

啥情况?他们刚刚不是还在说秦昊到底喜不喜欢她吗?怎么转眼间就跳到成亲这个话题了?

秦夫人却不给赵岑时间多想,继续阐明自己的来意。

“我们家阿昊这人啊……”

赵岑的思绪已经不自觉的飘远了,直到秦夫人说了最后一句话。

“……所以啊,他如果说了什么让你难过的话,那绝对不是出自真心,他只是不想你同他一起吃苦罢了。”

秦夫人说完这些,也没在赵岑这里多停留,留下她一人在屋里沉思。

秦昊真的像秦夫人说的那样想的吗?赵岑不知道,她只知道,不管他是不是那样想的,她都不会轻易放弃她对他的感情。

……

程景灏已经醒了,郑清浅今日来看他时,刚好碰见他清醒的时候。

“程公子可有好些了?”

郑清浅原本不想来看他的,但好歹这人是墨成章的老熟人,不管怎么样,她都不该代替他做决定。

程景灏朝她望过来,盯着她仔细看了好一阵,最后目光停在她的肚子上。

“呵,好不好的又有什么关系?弟妹还是回去休息吧,不必管我。”程景灏移开了目光,一脸的了无生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