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和佑帝冷笑,“程景灏真是骗得朕好苦!先前让他将张之遥的罪名公之于众,想来他便是趁着那时暗中将程家在京里的一切安排好了。”

而程韬则是在林承继争夺兵权时,主动告老还乡。

他自然不会同意,因为当时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世上还有墨成章这号人存在,所以就让程韬在家中休养,谁知这一休养,转个头人就不见了。

“程家人不容小觑,得防着他们跟那孽种接头才是。”林贵太妃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劲,但暂时又没想到哪里不对。

和佑帝轻哼,“母妃现在才来担心此事,怕是晚了。”

程家之前便在闵州,虽然有林国舅牵制着,可他不信程家人会老实。

既然他们在闵州,那孽种也在闵州,两方说不定早就接了头。

“怪只怪舅舅没有警惕心,没能早些发现那孽种的行迹。”和佑帝的语气很是不满。

如果不是林家人不中用,那孽种哪能在福泽山聚集一众难民造反?

林贵太妃一听他对自己的娘家人不满,下意识的反驳道:“这也不能怪你舅舅,程家人那般狡猾,他们要想瞒着什么事,怎么可能透出消息来?”

她倒是觉得那伙人能在短短两年内发展成如今这般模样,实在有些才干。

可惜了,这都是那孽种的本事,若是换个人,她也不会对他们赶尽杀绝,收到身边办事才是最好的。

和佑帝没再说话,心里却认定是林家人无能。

……

林贵太妃有什么谋划暂且不提,且说程景灏和程韬父子,此时正利用商队掩人耳目,前往冀州。

“阿灏,我们此番前去,你表弟真能接受我们?”程韬对此表示怀疑。

毕竟墨成章之前对他们的态度实在让他没什么信心。

程景灏心里也不确定,但还得说好话来安抚亲爹,“我们此次带着诚意而去,表弟不是不知感恩的人,自然会相信我们。”

他们带着程家所有能提供的资源,墨成章应该不会拒绝吧?

“哼,如果他不是你姑姑的孩子,我才不会这般大度。”程韬对之前墨成章的态度耿耿于怀,对程景灏的话并不全信。

程景灏笑笑,“爹,您是长辈,咱们本就欠了姑姑,如今还在表弟身上也是应该。只要咱们真心替他着想,总有一天他会明白的,您就别再计较了。”

前世程家人一开始也是本着替墨成章拿回皇位的目的,只是后来权势动人心,不仅程韬没能坚守本心,他也因为墨成章的一句“没想过坐在那个位置”而走上了歧路。

可到了后来他才明白,有些东西,不是自己的,就算千方百计抢来,也依然不会属于你。

不属于你还不是最不能接受的,更让人无力的是,会让整个国家的百姓都因你而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前世临死之前,他后悔了,因为他活成了自己最看不上的那种人。

所以重活一世,他只想把欠了墨成章的还给他。

“唉,程家的确对不起媛姐儿……”听他提起程媛,程韬也不由得沉默了。

当年要不是他帮着隐瞒消息,程媛就不会嫁进宫。

“好了,爹,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咱们应该向前看。”

……

“弟妹,小四给你写信啦!”

李二麻子一回到山里,立刻就去找郑清浅,大嗓门嚷嚷得谁都知道墨成章单独给郑清浅写了信。

郑清浅哭笑不得的接过信,道了声谢,“晴姐前两天还念叨你呢,你赶紧回家去吧。”

“嘿嘿,我这不是想着先帮你把信送过来嘛,你慢慢看,我这就回去了啊!”李二麻子想到马上要见到自家媳妇儿,脸都笑成了一朵花,动作麻利的转身就跑了。

郑清浅摇摇头,将信收进怀中。

“郑姐姐你不先看信吗?万一墨公子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呢?”杜傲雪挤眉弄眼的道,特地在“重要”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她今天被抓来帮忙分发物资,正嫌枯燥呢,打趣一下郑清浅也不错。

郑清浅瞥了她一眼,“我看你干分发物资的活挺顺手的,要不我把越州的也划给你?”

杜傲雪:“……”不,她不想继续被关在这里了啊!

“哈哈,那啥,我觉得你还是回家再看吧,这里人来人往的,要是被别人看了去,岂不是……咳咳……”她话说到一半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一时间脸色通红。

张云兮抿着嘴笑,快速起身给杜傲雪倒了杯水,“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乱说话,郑姐姐也是你能随意打趣的?”

如果不出意外,眼前这位出身寒微的,日后很可能是一国之母,哪能在人家跟前乱说话呢?

“你啊,真的是太闲了,书院休沐你就没事干,我看你还是该跟着阿二学点防身的本事。”郑清浅放下手中的笔,认真的看着杜傲雪道。

杜傲双将阿二送回来,让阿二平时教一些防身术给杜傲雪,毕竟上次她被人掳走过,杜傲双觉得还是该让她自己有点自保的能力。

可杜傲雪对习武一点都没兴趣,阿二之前整天急得抓耳挠腮的求着她学,他又不会说话,就差给杜傲雪跪下了。

原本郑清浅还觉得他俩挺有意思的,可随着墨成章的计划展开,她也觉得该学点防身术了。

“有阿二在,我学那些做什么?倒是郑姐姐你,过几日真的要去恒远县吗?”杜傲雪盯着她的肚子问。

郑清浅叹了一声,“不去不行啊,这件事只有我能做。”

“不就是将印出来的单子发出去吗?这种事随便一个人都能做吧?”要不是她大哥不让她离开福泽山半步,她都恨不得自己去呢。

郑清浅摇头,不再多说。

发单子只是一个借口罢了,她是去给墨成章他们送粮食的。

虽然如今他们占着西南四州,可这几年天灾人祸不断,百姓都各自逃难,哪里来的储备粮啊?他们不过是占着一个空壳子罢了。

也是因为这样,朝廷才一直没有急着将西南四州收回去——连军队都养不出来的地方,朝廷什么时候收拾都可以,何必急于一时?

可惜,他们不知道,她是个移动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