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有关墨成章的传闻也传到了京中,不过在那之前,先传到了林家人耳中。

林国舅抚掌大笑,“爹,福贼是不是想当皇帝想疯了?这样的谣言都敢往外放?”

林承继到底比他稳重些,虽然他也觉得很荒谬,不过有些事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此事虽然很可能是福贼放出来为自己正名的谣言,但还是让你母亲进宫一趟,问问你妹妹当年可有把尾巴扫干净。”

林国舅不以为意的道:“您就是太过小心了,妹妹做事您还不放心?爹您想想看,程韬父子之前可是在闵州待了那么久,别的不说,如果这事是真的,他们能没反应?”

他不说林承继还没想起这茬,他一说,林承继反倒更加担心,皱着眉开口,“以程家人的行事,若知道了程氏的嫡子还在……”

那还用说吗,肯定是会不遗余力的扶那个孽种上位啊!

林承继别的不行,想这些弯弯绕绕的时候,脑子转得飞快,不一会儿就想到了其中关窍。

“不行,得让你母亲立刻进宫!”

若此事是真的,那就得重新审视程家人的一举一动!

……

林家得到消息的同时,和佑帝也得知了这个传闻。

“混账!”和佑帝一掌拍在案桌上,名贵的砚台瞬间阵亡,“福贼胆大包天,冒天下之大不韪造反不说,竟然还敢冒充先皇嫡子!”

盛佑此时是真的气,比知道墨成章拿下西南四州还气。

从小他都在“庶出”的阴影中长大,继承大统前,最大的阻碍也是他庶出的身份。

可恨的是,先皇临死都没将他母妃扶正!

这也让他只能顶着庶长子的阴影登基,这么多年都因为这个被藩王拿来做文章。

如今这个造反的福贼竟然敢打着先皇嫡子的名头,简直让人忍无可忍!

“皇上息怒!”大太监连忙跪下,“福贼嚣张,皇上更要保重龙体,这必定是他们的诡计,以为打着先皇嫡子的幌子就能得到天下人的支持。”

和佑帝重重一哼,“全天下谁不知道先皇的嫡子早就没了?福贼真以为天下人都是傻子?”

什么跟先皇长得一模一样,盛佑根本半个字都不信!

就在这时,有小太监小跑进来,“皇上,贵太妃来了。”

盛佑下意识的皱了皱眉,“她来做什么?”不过毕竟是亲娘,“请贵太妃进来。”

“是。”

小太监退下,没一会儿林贵太妃便带着两名宫女进来了。

“儿臣见过母后,”盛佑行了个礼,很快便站直身子,“不知母后今日来找儿臣有何事?”

林贵太妃对他这般敷衍的礼数有些不满,但想到今天的来意,还是忍住了火气。

“方才我在殿外听到你说什么‘嫡子’,可是你想通了要立后?”林贵太妃并没一开口就说出自己的来意,反而问起了刚刚的事。

和佑帝闻言,不动声色的道:“如今立后并不是好时机,儿臣方才说的是另一件事。”

他的后宫当然不是空的,不仅不空,后宫嫔妃数量还不少,但却一直没有立后。

为何?说起来,这也是林家人的功劳。

一开始他自是想立后的,但林贵太妃告诉他,立后就会断了想攀权富贵的朝臣的私心,不利于他收拢人心。

这么多年过去,他也因为后宫的嫔妃牵制了大量朝臣,所以后来就不想立后了。

反正后宫有林贵太妃管着,又不会出乱子,多一个皇后和少一个皇后有什么不同?

林家当然希望他立林家女为后,可近几年他突然醒悟,自己居然一直都是林家人的棋子,为了试探林家的反应,他拒绝了。

果然,林家并不死心,一旦他有立别人为后的苗头,林家便会搞出点事来,这摆明了就是让他只能立林家女。

若是立了林家女为后,那这天下岂不是直接就交到林家人手里了?

如此一来,他干脆一直拖着,谁也不立,以至于他至今还没有嫡子。

皇后都没有,哪里来的嫡子?

林贵太妃不赞同的道:“你也该有嫡子了,早些立后,将太子定下来,朝中才能更加稳固。”

“母妃,这事我心里有数,还请您别再过问。”和佑帝直接不耐烦的道。

林贵太妃差点一口气上不来,目光凌厉的看着他。

和佑帝早已今非昔比,并不惧林贵太妃,“儿臣还有许多奏折要批,母妃若没有要紧事,还是等儿臣得空再去给您请安吧!”

林贵太妃深吸一口气,努力告诉自己这时候不能生气,好不容易才把那股怒火压下去。

“我知道你忙,闵州的福贼作乱,让你无暇他顾,正是用人的时候,今天我来,是想跟你推举几个人。”

和佑帝暗暗冷笑,瞧瞧,他的亲娘便是这般,不遗余力的将林家人塞到他身边来,无时无刻都在为娘家谋算。

可林家又有几个有真本事的?如果他们真的有能力,大乾会成如今的模样?

“母妃说的,儿臣会考虑。”和佑帝不耐的坐到案桌后,提笔就要批奏折,明显就是在赶人。

林贵太妃很想发火,但是她不能。

儿子不听话,她这个做娘的生气归生气,却也知道刚才定然发生了什么让盛佑不高兴的事,不然他不会这般生硬的拒绝。

“那我改日再来,你也多注意着些身子,有什么事多让你舅舅他们分担。”

和佑帝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就埋头看起了折子。

林贵太妃从殿中出来,立刻便将守在外面的小太监叫来问话。

“何事让皇上如此动怒?”

小太监跪在地上,他是完全不敢得罪眼前这位的,一五一十的将闵州传来的消息说了。

林贵太妃听到这样的消息,蓦地睁大了眼。

先帝的嫡子?不可能!那孩子早就死了!

林贵太妃摇了摇头,不会的,就算那个孽种还活着,也休想跟她的儿子抢皇位!

可万一呢?小心驶得万年船,若当年真有人暗中救下那孩子……

不行,她得再让人好好查查当年处理这件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