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墨成章还不知道山里来了位了不得的大人物时,闵州城门口,熟门熟路买好东西出来的胡小牙等人被拦住了。

“诶诶诶,说你们呢,还不给爷停下!”

胡小牙等人莫名其妙的被一队官兵拦在城门口,打头的李二虎跳下马车,端着笑脸上前应付。

“官爷,您可有啥事?咱们都是本本分分的小老百姓,没犯啥事啊!”

这队官兵今日出城拉壮丁,可惜运气不佳,硬是没碰上符合条件的人,眼见天色晚了,打道回城。

不料,却在城门口处瞧见一队马车出城,而这些赶车的,和坐在车辕上的都是龙精虎猛的汉子,当下便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毕竟眼下情况特殊,整个大乾都在征兵,哪里还有成群结队的,不是军营里的大小伙儿和汉子们呢?

“北边战事吃紧,你们这样大批量买东西的,我们要查一查。”为首的官兵大手一挥,想将李二虎一把攘到一边。

可惜,李二虎是墨家军的老人,常年训练的人,哪是随便能被推开的?

那官兵的手一顿,转头狐疑的看着李二虎,眼中闪过一些什么。

中秋将至,今儿出来采买只为山里能过个好节,李二麻子他们只知道朝廷有征兵令,却不知已经到了见人就抢的程度了,所以眼下李二虎等人根本没往最坏的地步去想。

“那官爷您随便看,我们这是买的中秋过节的一些东西,家里人多,所以我们买得多了些,绝对不是有意囤积粮食。”李二虎一边解释,一边让人将马车的帘子掀开。

这一掀开不打紧,领头的官兵一眼就瞧见,车里居然还坐着好几个十几岁的少年,一看就达到朝廷征兵的标准了。

“头儿,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咱今天没征到兵,您瞧,这不就有十几个嘛?”有人凑到领头官兵身边道。

李二虎好歹也是被训练过的,好巧不巧的,将这话一字不漏的听了个全,顿时面色一变。

但他心里还存着一丝侥幸,他们的照身帖不是闵州的,按理来说,征兵也征不到他们头上才是。

“喂!你们,是哪里的人?”领头官兵方才就觉得哪里不对,经人提醒后,立刻便动了心思。

李二虎赶紧将怀里的照身帖拿出来,“我是前两年越州过来投亲的……”

福泽山在外人眼中是颜大将军的产业,他们对外都说是来投亲的,投的便是颜大将军。

领头官兵一看,眉头微皱,“越州商河县人士?那你家亲戚是闵州哪里的?”

这几日他们已经将闵州境内能征来的都征来了,这伙人看着就不一般,应该不会被人漏掉才是,难道还有他不知道的地方不成?

李二虎已经察觉风头不对,万万不敢透露福泽山的名字,眼珠一转,张口便道:“临江县下面一处叫牛家村的地方。”

临江县是真的,但是牛家村却是他瞎编的。反正离开这里后,这些官兵也找不到他们。

“牛家村?”领头官兵听到答案,随意的点点头,“成吧,那你们也别回去了,我让人帮你们把东西送回去,你们跟我们回闵州大营,为朝廷效力。”

顺便让人去牛家村看看,那里还有没有符合条件的人可以弄到军中。

李二虎都傻了,啥情况啊就让他们跟着去闵州大营?现在征兵这么随便的吗?

他不知道的是,在领头官兵的心里,已经是对他们格外开恩了,没把他们的东西扣下就够给脸了。

“不是,官爷,为朝廷效力我们自然是千百个愿意的,可您瞧我们这么多东西呢,哪能劳烦您各位呢?这样吧,等我们把东西送回去,顺道回去收拾点东西,也跟家里人告个别,明儿我们就去找您报道,您看成不?”

为朝廷效力?他乐意个屁!就朝廷那死样子,他们连口饱饭都吃不上,还想让人效力?效他大爷呢!

李二虎想着先把眼前应付过去再说,反正不能暴露福泽山。

“收起你那些小心思,趁我现在还愿意帮你们把东西送回去,老实跟我们走,不然这些东西也一并孝敬朝廷了!”领头官兵不屑的瞥了李二虎一眼,以为看穿了他的心思。

以为他傻呢?要真是愿意来闵州大营,怎么朝廷的征兵令下了这么几天了,这些人不还好好在这呢嘛?

李二虎神情一僵,眼见是应付不过去了,转瞬间便当机立断的有了决定。

“官爷,您看,这事有些突然,要不我现在跟弟兄们商量商量?”

领头官兵这次很给面子的没有反驳,摆了摆手,算是允了他的请求。

李二虎冲他弯了弯腰,而后转身利落的跳上马车,与此同时,也不知他从哪里拿出一个竹哨出来,上车的瞬间就将竹哨吹响,尖锐的哨声刺得人耳朵疼。

领头官兵正要放声大骂,却见李二虎他们的马车竟然齐齐朝着前面狂奔而来!

人在面对冲撞的时候,下意识就是躲避,因此官兵们几乎是立刻就退到了路的两边。

然后,就在他们愣神的空档,李二虎他们的马车风驰电掣般的远离了他们的视线!

“还不给老子追?”领头的官兵率先回神,骂了句娘后,立刻翻身上马,跟着李二虎他们身后追了过去。

只是他们还没追出多远,就听得前方一阵震天巨响,尘土飞扬过后,冲到近前的他们被挡了回来。

“头儿,前面的路被堵住了!”

官兵们做梦都没想到,刚才那伙人竟然还有这等手段,将他们活生生的堵在了路的这头!

而另一厢,李二虎等人心里也并不轻松。

“二虎哥,咱们不会闯祸了吧?”胡小牙有些忐忑的问道。

李二虎的眉头皱得死紧,“没事,咱赶紧回去找小四,他肯定有办法!”

然而,无巧不成书,刚才李二虎他们同官兵的事,被有心人看在眼里。

等那队官兵脸色难看的回到城门口时,那人便上前谄媚道:“官爷,我知道刚刚那伙人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