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面对李二麻子的怒视,张之遥却顾不上道歉。身子晃了一下后,下了马车。

李二麻子看着差点撞上他的人非但没下车道歉,反倒直接往他们的马车后跑去,火气一下就上来了。

“你们这啥态度啊?撞了人就想跑还是咋地?”

说着话,他撸起袖子就跟着转了过去。

可这一看,李二麻子愣住了。

啥情况?

只见转角后方不远处,还跟着几辆马车,但那几辆车的马都被人拿刀捅死了!而且有一伙黑衣人正将车上的人往下赶。

“放了我的家人,老夫任你们处置。”

张之遥此时已经冷静下来,身形站得笔直,说的话也越发有力。

这些人针对的是他,他都一把年纪了,就算立时死在这里,也没什么可怕的,可他的家人何其无辜?

黑衣人蒙着头脸,看不清他们的长相和神情,但听见张之遥的话后,为首的黑衣人立刻扔了一把短刀过来。

“我们敬你是个人物,你自己了结吧!”

果然是要他的命!

张之遥凄凉一笑,俯身捡起地上的短刀,“我知尔等也是听命行事,但求诸位言而有信,我死后你们能遵守承诺,不要为难我的家人。”

说着,张之遥将短刀抵在自己脖子上,看着为首的黑衣人,等他的答复。

为首的黑衣人没有说话,另一个黑衣人却叫嚷开了,“哪那么多废话?你要不动手,我们可就动手了!”

“老爷,不要啊!”

“父亲万万不可!”

“祖父!”

张之遥苦笑,扫了一眼对面的老妻和儿孙,一声饱含无奈的喟叹溢出唇边,随即握着刀柄的手一紧,猛地用力就要往脖子上抹。

“叮!”

千钧一发之际,斜里突地飞来一颗石子,准确无误的打在张之遥的手上,短刀应声而落。

“我说你这个老丈也真是,看着挺精明一人,咋看不出来他们是啥人呢?那是能信守承诺的吗?你敢拿自己的性命去赌他们的良心?”

李二麻子大摇大摆的走到张之遥身边,神情轻松自若,“看在你被人追杀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刚才差点撞上的事了。”

这老爷子看上去不是一般人,但却被人逼到如今这田地,想来也经历过不少事。

他可不是善心泛滥,而是老爷子慨然赴死的举动打动了他。

哪个人不惜命?当初他们逃难时,路上见了那么多为了口吃的卖儿卖女卖媳妇的事,这老爷子显然是个有良心的人。

他没遇上也就不说了,遇上了却不出点力,说不定今晚回去就得做噩梦。

小四不是说了嘛,做人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他觉得这会儿他就该“有所为”了。

“你……”张之遥本做好了赴死的准备,突然被人救下,还有点没回神。

不过他的话还没出口,就被对面的黑衣人打断了。

“哪里来的泥腿子?竟然敢多管闲事,信不信爷们将你一起灭了?”

李二麻子“啧啧”了两声,“还灭了我?就你们这样连正脸都怕被人瞧见的,你麻哥还真就不怕。”

“大哥,别跟他废话,迟则生变,咱们还是赶紧料理了张家人,回去交了差事才是。”有人提醒道。

黑衣人总共有将近二十人之多,他们见李二麻子就一个人,根本就没将他放在眼里。

李二麻子闻言,轻哼一声,拿出竹哨吹了三下。

下一刻,转角后响起马车快速驶来的声音,不一会儿后,十几辆马车就冲了过来。

“咋回事呢?麻哥,你干啥停着不走?”

“咋地了,咋地了?麻哥,咱还走不走啊?再不进城去,今儿回去晚了,你不怕嫂子又把你关外面呢?”

“麻哥……”

马车上陆陆续续跳下来好些墨家军的人,跟李二麻子熟识的则开起了他的玩笑。

李二麻子一个爆栗敲在最近的人头上,“你们是不是缺心眼儿?也不看看眼下什么情形,赶紧的,准备战斗!”

“是!”

“战斗”两个字一出口,这些刚才还插科打诨的人,迅速列阵挡在李二麻子身前。

不得不说,他们这一系列操作,不止把张之遥和张家人看呆了,就连对面的黑衣人都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将对面被控制的人救回来,对那些没脸见人的……”李二麻子顿了一瞬,随即冷酷的张口,“生死不论!”

“得令!”

两队墨家军的将士们得到指令后,当下便犹如猛虎下山般,朝着对面的黑衣人冲了过去!

张之遥看得目瞪口呆,这些人到底哪里冒出来的?怎么看着比京畿大营中的兵将还训练有素?

而黑衣人在瞬间的诧异过后,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惹到了什么人,仗着自己武艺高强,直接跟墨家军正面刚上了!

双方刚开始接触时,墨家军的人难免吃亏,毕竟他们更习惯团体作战,个人技艺还是有些欠缺,所以没一会儿就有人受了轻伤。

张之遥见了,连忙对李二麻子道:“多谢壮士出手相救,但这是老夫与人的恩怨,万万不愿牵连了诸位好汉,你们还是……”

“没事没事,”李二麻子摆摆手,“这些小子们早就该拉出来练练了,您老就别不好意思了。”

若是没有把握,他才不会贸然让大伙儿上去拼命呢!

刚才他就观察过了,对面的人也就是有些身手,比小四差远了,只要这些小子们好好按照训练时候教的东西应对,他不敢保证能把黑衣人全部拿下,至少救人是没问题的。

“二虎哥,你们好了没啊?我快顶不住啦!”

“小牙你小子别废话,这后面不是有女眷嘛,你再等会儿的!”

“那你快点!”

胡小牙年纪小,但是他天生神力,经过君不思的事后,福泽山没有将他们父子赶走,他便发誓一定要好好报答山里人对他们父子的包容和救命之恩。

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今日总算派上了用场。

场中看似一片混乱,可仔细看就能发现,墨家军分工明确,救人的和挡人的各司其职,谁都没乱了阵脚。

只是,像胡小牙这样顶在前面的,身上受了些小伤。

“人救到了,打他娘的!”

张家的主子下人们都被转移到了李二麻子和张之遥这边,下一刻,墨家军的人开始放开手脚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