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家如何能跟我们林家比?”林承继眼露不屑,“你爹我可没程家当年那般傻。”

程老太爷还在世时,对朝廷忠心耿耿,可之后景仁帝对程家生了猜忌之心,便想方设法的瓦解程家的势力。

彼时程家根本没想到景仁帝能狠到什么程度,因着程皇后的关系,依旧怀揣希望,程皇后甚至不顾自身安危,高龄产子,结果最后程家人的命是保住了,降官夺爵却没能避免。

程韬这些年表面上同林家站在一起,实际上林承继怎么可能完全信任他?只不过是利用他从前在朝中的关系网,以便整合林家的势力罢了。

“您的意思是?”林国舅闻言,面上一喜。

原来父亲大人还留了一手?

林承继瞥了他一眼,“颜秋思被紧急调往北边,你觉得他能带走多少粮草?”

林国舅虽然没有林承继精明,但也不傻,只这句话就能联系到许多事。

“您是说……”林国舅睁大眼,心跳都漏了一拍,“可那样的话,可能会再丢城池……”

粮草对一场战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林承继别的不提,只说了这两个字,林国舅就知道他大概要做什么了。

林承继缓缓起身,看着窗外,“丢就丢了,等咱们拿到兵权,再让人去抢回来便是,到时候还能让族中儿郎夺得军功,让朝中那些说咱们林家靠裙带关系晋升的人闭嘴。”

如此一举多得的事,他怎么会放过呢?

至于因为粮草运送不及时,而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在林承继眼中被自动忽略了。

死的又不是他林家人,他为什么要替别人着想?

林国舅不愧是林承继亲生的,经他这样一说,立刻有些激动的道:“对啊,如果颜秋思失利,咱们完全可以趁此机会将他手中的兵权拿过来!”

有了兵权,就连和佑帝再想动林家,都要思量一二。

“这件事我早有安排,你回去闵州,继续盯着程家,万不可小看了程景灏。”林承继叮嘱道。

自己的儿子什么性子他还是知道的,被人哄几句就会放松警惕,若没有他时常提醒,说不定他还真以为程家是真心甘愿屈居林家之下。

“爹放心,儿子省得轻重。”林国舅立刻应下,“就凭妹妹从前和程氏的事,我也不会对他们放松警惕。”

林承继瞥了他一眼,对他摆摆手,“你快回去吧。”

他知道个屁!也不知道前年是谁,差点就收了程家一个旁支的嫡女做妾。

林承继都懒得去回想这些年林国舅捅的篓子,只希望等局势稳定后,林国舅到他身边多学着点,以后不至于让林家败在他手上。

……

林家如何谋划着祸国殃民暂且按下不提,且说福泽山中,这日又迎来了一桩喜事。

墨诗诗怀胎十月,前期还有些不顺,不过在赵岑的悉心调理,外加郑清浅时不时用空间里的矿泉水熬了汤送过去,之后的情况就大有好转了。

一直到临产这日都没出什么问题。

只是墨诗诗生的是头胎,心中既紧张又害怕,死活要留着云氏和郑清浅在产房里。

为了以防万一,吴忧还火急火燎的去把赵岑请了来。

墨诗诗没有婆婆,生产时只能娘家人帮忙陪在产房中。

墨韵和墨琪听到消息也来了,不过吴家地方不大,她们便没有在产房里,只帮着烧水,端水进屋。

“不用紧张,你现在情况很好,胎位很正,肯定能顺利生产。”赵岑扯出一抹笑,安慰紧张得虚汗直流的墨诗诗。

郑清浅也握着墨诗诗的手道:“三姐,岑姐都这样说了,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安心等着做娘吧。”

云氏也说了几句经验之谈,在几人的轮番安慰下,墨诗诗总算没那么紧张了。

恰在此时,她肚子里的孩子等不及要出来,羊水破了。

赵岑来福泽山的时日久了,接生可不是一次两次,眼下的情形对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有条不紊的替墨诗诗接生。

听着墨诗诗的呼痛声,郑清浅心里也有点紧张,屋子里很快就弥漫开了血腥之气。

“呕……”

羊水味和血腥气扑鼻而来,郑清浅完全忍不住,捂着嘴就朝门口跑。

“小四媳妇,你咋了?”云氏见状,连忙问道。

郑清浅弯着腰又干呕了几下,背对着她摆了摆手,“没事。”

奇怪,她从前又不是没在产房待过,怎么今儿就忍不住了呢?

郑清浅屏气凝神,拍了拍胸口,好不容易才将那股想吐的感觉压下去,可她再不敢往产床边走了。

墨诗诗那厢撑过了一波阵痛,赵岑替她擦擦汗,“休息一会儿。”

生孩子本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墨诗诗的宫口还没完全打开,得先缓一缓。

趁着这个时间,赵岑洗了手,走到郑清浅身前,不由分说的抓起她的手开始诊脉。

“我没事,岑姐你还是先替三姐接生……”郑清浅觉得自己应该没什么大碍,这会儿还是墨诗诗更重要,于是轻轻挣了一下,但是没挣脱。

片刻后,赵岑眼中闪过讶异,不过很快就笑道:“浅浅,你有孕在身,产房里血气重,你还是出去守着吧。”

郑清浅闻言,呆愣了一瞬,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有孕?我吗?”

云氏的反应就激烈多了,霍地站起身,又紧张又兴奋的确认道:“赵大夫,我家小四媳妇真的有了?”

赵岑笑着点头,“已经两个月了。”

“那小四媳妇你赶紧出去,这里有我呢,不然你把你大姐叫进来也成。”云氏说着就上前来,轻推着郑清浅出门。

郑清浅就这样晕乎乎的被推了出去,直到听见墨成章叫她。

“怎么了?”见她神色不对,刚进院子的墨成章几个大步上前,扶着她的肩膀轻声问道。

郑清浅神情恍惚的望着他,口中喃喃道:“四哥,我要做娘了……”

一年多前,赵岑断言她此生很难有自己的孩子,要说心里没有遗憾那是不可能的。

以至于她现在听见自己有孕的消息,感觉像在做梦一般。

“你说什么?你……你……”墨成章神情一滞,扶着她肩膀的手下意识的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