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如果她没看错,这个名叫胡三的人,是吃了掺入失魂草的东西而中毒。

失魂草是北羌特有的一种毒草,不管是人或者牲畜吃了,都会变得神志不清浑浑噩噩,而且这只是中毒初期的症状。

初期过后,就会进入癫狂期,也就是会无差别的攻击任何会移动的物体,包括人。

若是这个时期还没将毒解了,便会进入自残期,最终惨死。

可这种毒草因为太容易被误食,所以早在百年前,北羌人便将这草斩草除根了,她也只是在典籍中看到过相关的记载,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人身上?

“真的可以解吗?”胡小牙乍然听闻,总感觉有点不真实。

毕竟,他爹这情况都被那么多大夫下了无药可治的定论。

“可以,”赵岑很肯定的点点头,“但要完全治好,少则一年半载,多则三五年都有可能。”

这还是因为胡三目前只是失魂草症状的初期,若是到了晚期,那就没得治了。

“只要能治好我爹,多久都没关系!”胡小牙热泪盈眶,对胡三又哭又笑的道,“爹,你能好起来了!”

赵岑暗暗摇头,这孩子还挺孝顺。

“谢谢赵大夫,谢谢赵大夫!”胡小牙又对着赵岑弯腰作揖,若不是这地方不方便,他都想跪下磕头了。

“先带你爹回去吧,他的药有些特殊,我需要回医馆单独调配,你明日上医馆来找我。”赵岑将胡三的脉案单独放在一边,对胡小牙道。

“好好好,明天我一定去!”胡小牙千恩万谢的回去了。

……

“小四,你这几天咋总是早早就回去了呢?”李二麻子看着墨成章一到晚上饭点就立刻起身,终于忍不住问道。

墨成章动作迅速的朝门外走,边走边答,“我这段日子都回去吃饭。”

如果不是中午上下山花的时间太长,他连中午都想回去。

回去吃饭这种话当然是假的,他只是急着回去学习。

自从那日墨成章在空间里被郑清浅开车带着转了几圈后,他便对这个不需要牲口拉就能跑得很快的大家伙有了兴趣。

男人们好像天生就对车有着特殊的喜好,郑清浅只教了墨成章一些基本操作,他竟然就能将车开得有模有样,只是还不敢将速度开大罢了。

不过这也怪不得他,毕竟空间里环境就那样,哪怕郑清浅靠着意念弄了一条类似于跑道的大路出来,那也局限于空间的大小,跑不了多远。

而且,墨成章这人真的很无师自通,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竟然主动要求进行障碍训练!

郑清浅真是哭笑不得,这个世界他也只能在空间里开开车罢了,学那么多做什么?

她反倒怀疑,他只是以此为借口,想多去跑几圈罢了。

到最后郑清浅干脆搜了一堆视频出来给他看,让他自己去折腾。

可没想到的是,从没接触过这些的墨成章,竟然立刻就明白,她的笔记本电脑是个大资料库,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来学习一些东西。

“这个……也不是我不让你学,只是你没有经过我们的基础教育,要想熟练使用恐怕要很长一段时间。”

“没关系,你可以从头开始教我。”

“……”

于是就有了眼下,墨成章用最快的速度,将他和郑清浅手里的事务分派出去,两人每日里只需要总管一些重要事项,不用事事亲力亲为,余下的时间便都在郑清浅的空间里“学习”。

毕竟不是教小孩子,郑清浅也不可能真的从最基础的开始教,那样实在有些千头万绪,所以她直接用最直接的法子——从目的反推。

比如,墨成章如果只是想查资料的话,那就得先学会打字,打字又要学会简体字……

有人可能会问,现在电脑都可以语音搜索了,不用搞得这么复杂吧?

的确,语音搜索可以避开打字,但墨成章他们的发音,同现代的发音是有区别的,如果郑清浅没有继承原主的记忆,几乎听不太懂他们说的啥。

历史上,在汉朝之前属于上古音时期,南北朝到唐朝是中古音时期,宋朝到清朝则是近古音,此后的官话发音才慢慢发展成了现代的模样。

所以,墨成章学习现代汉语就成了基础中的基础。

“你们说话比我们好听。”这是墨成章学了两天给出的评价。

郑清浅莞尔,“也不能这样说,时代不同罢了。”

吴侬软语亦有别样的风情,不管哪种语言,本质都只是交流,好不好听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今天先到这里吧。”

墨成章难得主动终止学习状态,郑清浅自然不会不答应,“那我们出去还是就在这里?”

因为在她家里时,她必须牵着他的手才行,所以为了方便,郑清浅将屋里的沙发挪到了草坪上。

两人此时就舒服的靠坐在上面,放躺就能直接睡觉。

“出去吧,我有东西送给你。”墨成章笑笑,捏了捏她的手。

这会儿应该刚过酉时,他要做的事并不会打扰到旁人。

郑清浅疑惑的看着他,“什么东西?”

她刚才明明见他空手回来的呀。

“出去你就知道了。”墨成章暂时卖了个关子。

郑清浅心里的好奇被勾起,很快就带他出了空间。

刚出来,她的目光就落到了屋里的书桌上。

“琴?”郑清浅侧头看着他,“你不会要送一把琴给我吧?”

墨成章拉着她来到桌前坐下,双手放在琴上轻轻拂过,偏头看向她道:“你从前问过我会不会弹琴,现在我来告诉你答案。”

说完,他手下的琴便发出了第一个乐音。

郑清浅心里情思涌动,拼命压抑才没激动得喊出来。

关于弹琴这件事,她自己都不记得什么时候问过,他却记得。

琴声袅袅,一曲即毕,墨成章温和的笑着与郑清浅对视,“你的世界可有此曲?”

“有,”郑清浅也笑,“你弹的,是《凤求凰》。”

她虽然对音乐没什么造诣,但这首名曲还是知道的。

只是她没想到,有一天,居然有人会对她弹奏这首曲子,还是个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