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闵州刺史府,程韬的书房中

“看看你干的好事!”

程韬将手中的奏折藤本砸到程景灏脸上,可他尤不解气,指着程景灏怒道:“你告诉我,现在要如何收场?”

让他带兵是去解决问题的,结果他不但让林家人奚落了一通,还牵扯到了颜秋思。

要知道,他们今后若想成事,绝对少不了颜秋思的支持,若颜家倒了,那他们的大计可就少了一个强有力的臂膀。

“颜家不会有事,表弟不会允许表叔出事。”程景灏很淡定,面上丝毫看不出担心。

程韬指着他,“你……你,你真是要气死我!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局面?一着不慎就会满盘皆输!林家的奏折递到盛佑面前,你以为盛佑会放过这个收回兵权的好机会?”

自从确认墨成章是身份后,父子俩私下对和佑帝的称呼就变了,直接连名带姓的叫。

他忍辱负重,暗中布局多年,说不定就要毁于一旦!而这个坏了他计划的,还是他的亲儿子!

程韬气得胸膛起伏不定,眼前站着的如果不是他亲儿子,他都恨不能直接给他一刀!

程景灏眼中精光转瞬即逝,张口淡淡道:“爹,这么多年了,你觉得颜家人真的还有那般忠心?”

想要成事,就要将朝堂搅得越乱越好,而前世的经验告诉他,颜秋思在知道墨成章身份的前提下,忠的便是墨成章这个“君”。

“我难道还没你了解颜秋思?”程韬冷笑,“他就是个死脑筋,不然也不会到现在都还没成亲。”

程景灏对他评价颜秋思“死脑筋”这话深以为然,若不是他的死脑筋,又怎么会有前世整个颜家军都甘于受程家调遣呢?

“爹,您再耐心等等,我这样做,也是为了让表弟早些看清形势,以他的性格,绝不会坐视百姓受苦而无动于衷的。至于颜家这边,您更不必担心,表叔并不是您以为的那般死脑筋。”

程景灏不想程韬私底下有什么大动作,只能仔细的解释了一番。

不过为了不暴露他重生的事实,他将一切都推到了墨成章和颜秋思身上。

程韬的怒气渐渐缓了下来,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而后眉头紧锁的道:“你表弟他……真的会如我们所愿?”

“会!”程景灏答得斩钉截铁。

“可他若是一直与颜秋思为伍,那我们程家今后又该当如何?”程韬直直的看着程景灏,这才是他最担心的问题。

程家被先皇猜忌,削爵降官犹恐不及,若不是小妹程媛拼死产下嫡子,哪怕是个死胎,也还是将程家人的性命保住了。

这些年来,他心中的不忿无人可知,当年程家为了扶持先皇上位,暗地里付出了多少代价?这些都被盛家人遗忘了!

如果不是他这些年伏低做小,假意臣服林家,恐怕程家早就不复存在了。

程景灏淡淡一笑,反问道:“如果您是表弟,若要起事,会如何做?”

“自然是先拿下闵州,再……”程韬蓦地一顿,眼神突变,“你是说……”

程景灏颔首,“没错,若表弟起事,我们将闵州拱手相让又何妨?到时候爹还怕表弟不跟我们相认吗?”

利益总会让人无端多出许多亲戚,更何况他们本就是血缘至亲。

他不信墨成章若起事,会放着程家这个闵州的资源不用。

“如果他不起事呢?”程韬追问。

程景灏眸光一闪,“那我们就创造时机逼他起事!”

程韬来回踱步,片刻后咬了咬牙,“行!这次就听你的,不过我们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若是……总之,程家的利益决不能丢!”

很可惜,程家父子的盘算注定要落空,只是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

……

墨成章回来,最高兴的人除了郑清浅之外,当属云氏。

就连墨家三姐妹要来看看许久不见的弟弟,都被云氏挡在门外。

“我说你们几个,多大了还不懂事?不知道小四刚回来需要休息吗?”云氏站在院子门口,挡着几个女儿女婿,“赶紧回去,明儿再来,别打扰小四休息。”

墨韵抿着嘴笑,墨琪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只有墨诗诗弱弱的回了句,“那娘,吴忧他们有急事要跟小四说也不成吗?”

“有啥急事?”云氏看了几个女婿一眼,“小四这么久不在家,不也没事吗?多等个一天半天的,还能出人命不成?”

陈忠达几个对视一眼,暗自摇头,得,岳母光明正大的偏心小舅子,他们就再等等吧!

然而,此时屋里某个本该赶紧休息的人,却抱着自家媳妇儿心猿意马。

久别重逢的年轻夫妻,哪怕心里知道对方需要休息,但身体的反应骗不了人。

“四哥……”郑清浅有点尴尬又有点想笑,“你抱得太紧了。”

正是因为两人靠得太近,所以他此时的情况她才这样清楚。

墨成章的身体僵了一瞬,随即迅速在她额上亲了一记,稍稍松开她,“抱歉,你……好好休息。”

刚刚两人分别洗了澡,她身上的香气直直往他鼻子里钻,哪怕已经两天一夜没合眼,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想要她。

郑清浅闻言,搭在他腰间的手紧了紧,脸颊微红的抬头望着他,声如蚊呐的开口,“我……可以的。”

说完这话,她迅速将脸埋在他胸前。

虽然她一直暗示自己,面对他时要大方些,可有些情绪真的不受她控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已经突破她的极限了。

墨成章的心跳漏了一拍,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时,蓦地翻身悬在她身上,“你确定?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郑清浅刚刚就花光了这一天所有的勇气,哪里还能再说一遍,只闭着眼胡乱的点点头。

下一刻,她便淹没在他制造的狂风暴雨之中……

等她再醒来,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墨成章不在身边,许是比她起得早,办事去了。

正想着,屋外就传来云氏的喊声,“小四媳妇,起了没?杜夫子来找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