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南国公府的暗卫非同一般,无论李二麻子怎么审问,对方就是一个字都不说。

“嘴巴这么紧?行啊,先关几天吧!”

……

杜傲雪丝毫不知自己的暗卫被抓了,因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身边有暗卫。

这一路走来,宵小不敢接近,主仆三个都以为是春梅的功劳,谁都没想过杜傲双会将自己的暗卫派给杜傲雪。

作为西靖皇室后裔,杜家自然是有自己的底蕴的。

而杜傲双作为南国公,身边有暗卫简直不要太正常。

杜傲雪是他唯一的妹妹,他怎么可能不担心她的安全呢?

此时此刻,杜傲雪和春梅被领着去了福泽医馆。

春梅看似无意,实则暗暗警惕,杜傲雪则越加好奇的东张西望。

这次只招来了三名符合条件的女夫子,除了杜傲雪主仆外,另两个都是家道中落人家出来的女子。

杜傲雪性格活泼,出门在外都不会摆架子。

“姑娘,我看你年纪这么小,怎么会想到出来做女夫子呢?”

其中一名妇人打扮的,靠过来小声的问道。

杜傲雪不动声色的扫了她一眼,而后叹息着回道:“我爹娘不在了,大哥前些日子竟想把我嫁给一名纨绔子弟,所以……”

她这话说得,春梅都不好意思抬头了。

年轻妇人一听这话,立刻义愤填膺的道:“那你哥哥也太可恶了,怎么能这样对你?他不知道女子嫁人等同二次投胎吗?”

“是啊,所以姐姐,以后还要请你们多多关照,我虽然有些学识,但生活上的事有许多都不懂呢。”

“没事没事,以后咱们几个在一起做事,自然要互相帮助,是吧小兰?”

“玲姐说的没错。”另一名女子附和道。

说话间,一行人已经到了医馆。

今日赵岑不在,医馆的杂事都是几个学徒在打理。

耿蝶已经正式拜了赵岑为师,算是她的亲传弟子,所以赵岑不在时,医馆中隐隐以耿蝶为首,安置女夫子的事自然就落在了她头上。

“各位夫子请跟我来。”耿蝶将杜傲雪几人领到后院,指着其中的几间屋子道,“这几间屋子暂时没有病人,你们先住在这里,若是以后医馆病患过多,可能还要委屈几位挤一挤。”

听到要跟外人一起住,杜傲雪眉心一跳。

被叫玲姐的那名妇人对此并不排斥,爽朗笑道:“我们既然拿了束修,自然是听凭安排的。”

女子务工本就不易,更何况是女夫子这样体面的事情,吃过苦头的她深知机会不易。

有人说话,杜傲雪就没开口。毕竟是别人的地盘,她就算不满也得先忍着,到时候要真不想跟人同住,她再想办法就是。

耿蝶也是在优渥的环境下长大的,凑巧看见了杜傲雪刚才的表情,不过她什么也没说,让她们自己挑了屋子,说明了医馆的规矩就走了。

……

郑清浅将整理好的,关于石油的初级应用的资料交给阎和良后,想起今儿新招来的女夫子会来,便跟云氏说了一声,往医馆去了。

山外的情况她管不着,可山里对于女子的教育问题,她觉得还是应该重视起来。

每个招来的夫子的品行,都将影响山里孩子的未来。

招人的时候有初步筛选条件,进来以后却是要她来看看,而且就算过了她这一关,若是以后在教学中出了问题,依旧会将人辞退。

她到时,赵岑也刚从外面回来。

“岑姐,你忙完了?”郑清浅笑着同赵岑打招呼。

“嗯,刚去隔壁山头给崔奶奶看了看她的老寒腿。”赵岑放下药篓,理了理衣服,“你过来看新来的女夫子的?”

郑清浅点头。

“行,我问问是谁安排的……”赵岑的话还没说完,内堂的帘子就掀开了。

耿蝶听见声音,从里面出来,笑眯眯的道:“婶子,我带你去。”

郑清浅跟着耿蝶进去,顺道问了问她在赵岑这里学得怎么样。

“师父教的很仔细,我学的时间不长,还有好多东西要记呢!不过婶子放心,我肯定好好学。”

原本她是因为秦昊才想学医的,可之后接触下来却发现,医之一道博大精深,越是学习越是引人入胜。

“我相信你。”郑清浅鼓励的笑看着她。

据赵岑说,耿蝶还算有些天赋,就算不能成为神医,有医术傍身,对她日后的人生也只有好处。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后院。

“几位夫子,咱们书院的监院来看你们啦!”

郑清浅在书院挂了个监院的名头,所以耿蝶才会这样喊。不过这件事暂时只有福泽村的少许人知道,耿世勋就是其中之一,他知道了,耿蝶知道也就不奇怪了。

她没时间再去给学生们上课,但墨成章觉得书院不能完全交给别人,所以让她做地位仅次于山长的监院,负责书院的行政、财务以及稽查学生的品行等工作。

杜傲雪和春梅才刚收拾好,听见声音后,两人对视一眼,随即一起出门。

当看到郑清浅的刹那,杜傲雪有些恍惚。

这山里居然还有这样的美人?她不会就是秦昊喜欢的人吧?

可不对呀,这名女子梳的明明是妇人发髻。

思绪跑远的杜傲雪没开口,玲姐和小兰却是第一时间跟郑清浅见了礼。

虽然很奇怪为什么一家书院的监院居然是女子,但两人都聪明的没有表现出来。

郑清浅:“不必多礼,以后书院的事还要请几位夫子多上心。”

两人连道不敢。

她们这厢客客气气的,立刻就显得杜傲雪特别突兀,春梅不着痕迹的扯了扯她的衣摆。

杜傲雪回神,扬起一抹笑看着郑清浅,“抱歉,我没想到监院竟然是女子,刚刚有些走神,还望监院别怪罪才是。”

她自负美貌,嘴上怎么可能承认别的女子比她好看?

郑清浅早就注意到了面前美艳大方的女子,看年龄也不大,怎么会来山里做夫子呢?

“无妨,是我来得唐突了。”

郑清浅看着手中耿蝶给的几人的基本信息,一眼便确定,眼前的女子便是杜傲雪。

“浅浅,李大哥找你有要事……”

赵岑领着李二麻子进来,便看见郑清浅和杜傲雪相对而立。

听见声音,郑清浅和杜傲雪同时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