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完这话,郑清浅又踏入门内。

果然,她手上刚刚还活蹦乱跳的鸡,立刻停止了挣扎。

但郑清浅知道,它只是暂时失去了意识。

这种情况实在让她无力吐槽,你说既然都可以让活物进来了,就不能爽快点,也让人进屋吗?

可是显然,坑爹空间是不会如她愿的。

这下想请墨成章到她家里做客是不行了,倒是可以请他来她家屋外野餐。

趁着外面有墨成章守着,郑清浅抓紧时间将已知的空间功能都测了一遍。

十几分钟后,除了重置功能不能现在知道之外,其余的她差不多都心里有数了。

家里的水电气什么的,依旧存在,网络也还是单向的,只不过手机拿去屋外就没信号了。

由此可见,这个空间将她的“家”和外面的部分做了严格的划分。

比如,活物进来的地点如果是她家里,那就会失去意识,要是在屋外,就活蹦乱跳的。

而进来的地点是由她决定的。

之前郑清浅进空间都是固定出现在客厅正中,现在却不同,落脚点取决于她脑子里想的画面,包括屋外。

更让她大叹神奇的是,她不需要出去,就可以根据意念在空间里到处“闪现”!

直观一点来说,在空间里,郑清浅可以“瞬移”。

“还好有这个功能,不然外面那几座山,我估计得有段日子才能过去察看了。”郑清浅盯着远处的几座山喃喃自语。

从她家到对面的山脚,少说也有两三公里的直线距离,还得越过那条不知道是江还是河的才能到。

要是没有瞬移功能,她这种旱鸭子,还得弄个筏子或者船才能过去。

弄清楚基本情况后,郑清浅就出去了。

“怎么样?”墨成章一看见她,连忙拉着她的手问。

郑清浅将另一只手上的鸡放下,无奈的道:“本来想请你去我家里吃顿饭什么的,但现在看来,估计只能请你去郊游了。”

那么大一片草地,说郊游不过分吧?

墨成章垂眸看了一下地上扭来扭去的鸡,猜想她已经证实了可以带他去的事,于是轻笑道:“不管什么,只要跟你在一起就行。”

她说的郊游应该就是踏青吧?

这话听着顺耳,郑清浅反握住他的手,“那你想现在进去还是下次?”

他总是担心她的安全,既然到了这一步,干脆让他亲眼看看她的底气。

墨成章想了想,点点头,“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

对她的秘密好奇了这么久,她主动邀约,他自然不会拒绝。

郑清浅握紧他的手,“那你要不要闭上眼?”

“需要闭眼吗?”墨成章以为这中间还有什么他不能知道的秘密,脱口问道。

郑清浅摇头,“不闭也可以,不过我怕你等会儿太吃惊。”

他对福泽山的熟悉程度比她强多了,只要看见空间里的景象,肯定立刻就会联想到。

唔……等会儿正好跟他讨论一下,为什么这几座山和一条江会出现在她的空间里。

“会有你让我吃惊吗?”墨成章弯了弯唇角。

她就已经是他在这个世上见过的“神迹”了,还有什么能让他吃惊的?

郑清浅一顿,唇角轻扬,张口便道:“也对,我家夫君可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呢!”

对她的揶揄,墨成章的回应是刮了刮她的鼻子,“所以,娘子可以带为夫去‘郊游’了吗?”

郑清浅眉眼含笑的点头,“却之不恭。”

墨成章脸上的笑都还没褪去,下一瞬便到了一处格外清新之地。

“这是……”

刚刚还说自己不会惊讶的墨成章,一眼就看见远处的几座山头和山脚下的水流,愕然的眨了眨眼。

郑清浅抿着嘴笑,然后抢先一步开口,“别问我为什么福泽山会在这,我也不知道。”

说着,她便将空间的情况完整的告诉了墨成章。

当然,现代的那部分只是一两句话带过,因为说了他也听不懂。

“世上竟有如此神奇之事……”墨成章盯着远处的福泽山出神。

今天的事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不管是眼前看见的,还是刚才听郑清浅说的,都让他有一种如坠梦中,不真实的感觉。

郑清浅若有所指的道:“你的重生,我的穿越,还有这个空间,都是穷尽人力而不解之事。”

她紧握着他的手,靠在他肩头继续道:“很多时候我在想,也许这世上真的有命运,有神仙,会因为某些我们不知道的原因,而让某些人有奇遇,以此来扭转历史的进程,或者世界的命运。”

从来都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她,在经过这么多事情后,也不得不开始往另一个方向多想想。

她的话让墨成章想起了自己的前后两世,心中百感交集。

同她一样,他也会去想为什么他和程景灏会重活一世?为什么是他?

这些问题自然是没有答案的,可她的话却让他想到了一种可能。

前世程家用计夺了大乾的江山,是不是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严重的大事,导致上天都觉得不该这样,所以才会让他重生而回?

可为什么程景灏也重生了?

两人默默的看着远方,谁都没有再说话,但无形中,两人的心却更加靠近。

许久后,郑清浅开口了,“四哥,你说为什么福泽山会出现在这里?”

墨成章刚刚听她说起她的房子等物都跟她一起来了时,就在想这个问题。

“你刚刚说,凡是你花钱买的都在你的房子里?”墨成章转身看着身后的小楼问。

他的目光扫过汽车时,露出一丝困惑,不过这会儿他并没问。

“嗯!”郑清浅用力点头,“连我的车都跟来了!”

之前这草坪没出现时,她的车库都跟来了呢。

现在车库估计跟草坪算在一起了吧?

墨成章侧着身子,看看小楼,又看看远处的几座山头,沉思了一会儿后才开口。

“也许……是因为我们有福泽山的地契,而福泽山脚下引来了闵江水,被这个空间一并纳入你的所有物范畴……”

他的话还没说完,郑清浅忽然脱口而出,“镜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