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发现石油的时候,墨成章进山了,回来后又昏迷了两天,之后郑清浅又出事,所以这些事都还没报到他跟前。

不过,墨成章倒是曾经在书上看到过“石脂水”这个词。

他翻开阎和良的记录本,听着阎和良有些激动的声音。

“这东西能烧,要是弄到火把上,除了油烟大了点,可比单独扎个火把有用多了,还不怕水,以后你们在外面行走,就不怕走夜路了。”

“还有啊,就这烧过的烟灰,拿根树枝沾着还能写字,我琢磨着让人弄弄,看看能不能用这东西给娃子们制点墨锭啥的……”

墨成章看着阎和良总结出来的石脂水的作用,眼底的墨色渐浓。

的确是好东西!

“小四,这事还得跟弟妹说说,她应该知道一些,不过我知道你们俩最近身体不好,咱不着急,等啥时候你们这拿出章程了,我们那边再开始动手。”

阎和良搓搓手,“这东西可能还有别的用途,我回去再跟他们好好研究一下,咱不着急啊!”

他知道小四两口子最近身体不好,本来也没想这么快来打扰他们,可这件事对整个福泽山都是大事,越快将石脂水投入使用,就能让福泽山发展得更好。

“好,辛苦阎大哥,研究院那边有什么需要,你也可以随时找我。”墨成章淡笑道。

整个福泽山发展如此之快,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阎和良等人功不可没。

阎和良哈哈一笑,“你放心,这话弟妹早就说过,我不会跟你们客气的。”

“阎大哥这话说得不对,”墨成章纠正道,“福泽山是我们大伙儿的,并不是我们夫妻的,只要是对山里有好处的事,我们大伙儿就一起努力去做。”

阎和良脸上的笑一顿,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涌动,使得他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有些发抖。

他从未想到,有一天他不但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尊重和认可,没有人因为他是“匠人”而低瞧他。

如今墨成章又告诉他,福泽山是他们大伙儿的!

阎和良的手紧了紧,随即目光灼灼的看着墨成章道:“小四你放心,我肯定把研究院这块的事办好!”

墨成章笑着拍拍他的肩,“我一直相信你们可以做得更好。”

这一刻,阎和良心里的激动无以复加,暗暗发誓,一定要将研究院的事情做到最好!

送走阎和良,云氏已经熬好了药,墨成章端着药回房。

“我自己来就好。”郑清浅伸手去接药碗,却被墨成章躲过。

“你躺着,我喂你。”

墨成章将阎和良的本子放在炕头,细细的将药吹凉了些,然后才用勺子喂郑清浅喝药。

郑清浅有些不自在,毕竟她的人生中还没被人喂过几次,特别是长大了以后。

可看他的样子这么坚持,她也不好拒绝,只能……愉快的从了。

一碗药喂完,郑清浅嘴角的浅笑就没下去过。

其实墨成章是不擅长照顾人的,只不过她很配合,才没让药洒了。

可是,看他小心翼翼,用那种呵护的眼神看她的感觉,让她心里甜丝丝的。

孤苦了二十几年,如今有个人将她捧在掌心,郑清浅只觉得,以前吃过的苦都不算什么了。

“赵岑说你的身子没什么大碍了,真的是这样吗?要是你还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千万别忍着不说,嗯?”

墨成章将药碗放下,眼中还是有些担忧。

本以为小金会知道金球的作用,结果它也不知道,这样一来,金球消失在郑清浅手上就让人不得不担心了。

“我真的没事,岑姐的话你还不信啊?要是被她知道……”郑清浅说到这里顿了顿,“你就不怕以后她给你的药丸里加点东西?”

墨家军用的药全是出自赵岑的方子,包括平日里强身健体的基础药浴,以及跌打损伤和外出时候的各种成药。

墨成章沉默了一下,抬眼看着她道:“一天不确定你真的没事了,我就不信任何人。”

就连她的话他也不会信,毕竟前世总是摇头说自己不饿的云氏,就死在他面前。

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选择对亲近的人说谎,这就是“善意的谎言”。

因为经历过,所以墨成章其实跟郑清浅一样,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

郑清浅脸上的笑瞬间消散,心底隐隐有些刺痛。

虽然他没有细说前世的事,可这一世她跟着大伙儿一起逃荒,路上见多了各种惨剧,若是前世墨成章他们没有准备,他们的遭遇可想而知。

郑清浅拉着他的手,让他摸着她的脸,“你看,我真的好好的,小金球带给我的应该不是坏事……”

心念一转,她另一只手一翻,嘴角挂上浅笑,“我的家回来了!”

只见郑清浅手中静静的躺着一颗苹果,手感还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时冰冰凉凉的感觉。

老天果然还是眷顾她的,这次虽然遭了罪,但却也让她捡了个大便宜!

郑清浅的嘴角越扬越高,从前她若是要拿冰箱里的苹果,那必须亲自进去空间才行,可现在,只需要一个念头,苹果就出现在她手里了。

简单来说,她的空间可能升级了。

墨成章盯着她手里的苹果,有点难以置信,“你可以回家了?”

郑清浅点头,“应该可以,你等等,我去看看。”

墨成章连忙拉着她的手,有些紧张的道:“先别……你要不要准备一下?”

“准备什么?”郑清浅奇怪的看着他。

墨成章轻咳一声,垂下眼低声道:“你确定‘回家’以后还能回来吗?”

这个问题倒是把郑清浅问愣住了,之前她好像从来没考虑过这样的问题。

不过,从这就能看出,墨成章是真的担心她,以至于听见她要“回家”,就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应该没这么邪门吧?

郑清浅拍拍他的手,“肯定能回来。”

之前都可以,没道理现在升级了还不能自由进出空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