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阿爷扯着她不松手,“我自个儿上去哪成?你跟我一起去。”

“不是,阿爷,我这……”郑清浅连忙推拒,但阿爷不由分说的拉着她就往台上走。

“走走走,小四不在,这啥……致辞怎么能少了你呢?”

若是仔细看,就能发现,阿爷的腿有点抖。

郑清浅扶额,行吧,就当陪陪老人家了。

今晚的节目流程是早就发下去了的,李阿爷致开场词,吴忧和墨诗诗是今晚的主持人,郑清浅则是这场联欢会的总指挥,除了最后的大合唱之外,不用上台。

倒不是她多怕上去,主要是她忙不过来啊!

这里除了她之外,所有人都是第一次面对如此大型的活动,不上台的几千人都直愣愣的看着要去表演的,看得人家心里发毛,郑清浅都安抚过好几拨紧张到说话都不利索的了。

山谷周围点着的火把,以及台子四周的油灯将整个山谷照得恍如白昼。

说起用油灯来做舞台照明这事,一开始阿爷是坚决反对的,但禁不住郑清浅的劝说,

郑清浅和李阿爷走上台,两人站在最中间的扩音器前面。

别误会,这里的扩音器可不是现代那种,而是郑清浅将自己的需求同阎和良他们说过后,阎和良带人做的。

昨天下午才做成的扩音器,是根据唢呐的形状做的,有点类似于喇叭,不过在外形上有些创新。

比如作为接收声音的前端位置,就做成了锥形的漏斗,而且为了增加收音效果,这个位置插着三个这样的东西。

顺嘴提一句,这东西还能拆换,要是面对的人少,就可以把两边的拆了,只用中间那只收音就成。

而面对观众扩音的位置,就是一个大喇叭形状,郑清浅目测直径最少一米。

整个扩音器被架在台子边缘,台子的左右两边和中间各有一个。

早上来试音的时候,效果居然还不错。

所以,这会儿李阿爷上前半步,靠近扩音器开始讲话,站在很后面的人也能听见。

“乡亲们,大家新年好!”

阿爷一句话引得下面阵阵呼应,场面乱了片刻。

为啥乱呢?

“艾玛呀,咋这么大声呢?”

“哎哟,这一嗓子,我耳朵都抖了两下。”

“咱福泽山果然跟外面不一样啊……”

这阵势,后来的人还真没见过,顿时就勾起了心头的激动。

阿爷抬手往下压,示意大伙儿小点声,而后笑呵呵的继续道:“他们让我先来说两句,其实你们不知道,刚才我在下面时,腿都在抖。”

台下一阵大笑,站在前面的有人大喊一句,“阿爷别怕,我们都听您老的话!”

“好好,我知道大伙儿都是好样的!”阿爷笑眯眯的接着讲,“要说我也不知道讲啥,但是呢,有些话却是不得不说一说。”

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脸上的笑收了收,看上去有一点点严肃,“今天我们大伙儿能站在这里过年,靠的是什么?又是谁领着咱们过上不缺吃不少穿的日子的?就今晚这顿饭,你们知道花了咱们多少银子和东西不?”

几个问题一出,下面的人逐渐安静下来。

阿爷看着下面黑压压的人群,继续道:“我说这些不是破坏气氛,而是想让大伙儿不要忘记咱们从前过的是什么日子,如今的日子来之不易,我们更是要好好珍惜,这样才不枉费那些还在外面没回来的人,以及你们各位这小半年的辛苦付出!”

李阿爷讲话还在继续,站在他身边的郑清浅也不由得望着台下的人们暗暗感慨。

想当初,不管是福泽村的人,还是后来一批一批来到福泽山的人,都是狼狈万分,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到如今他们居然还能办上联欢晚会,这之间的巨大变化简直不可思议。

而这些改变,郑清浅并不觉得都是她的功劳。她顶多就起了一个引领作用,动手做事的是这些勤劳的人们,是他们不分日夜的拼命干活,一点点的将福泽山变成了乱世中的世外桃源。

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她不介意连轴转的为他们安排娱乐节目,让他们可以在辛勤劳动付出之后,得到片刻的开怀。

“……好啦,我的话说完了,你们肯定等不及要看今晚咱这么大阵仗到底要干啥了吧?”李阿爷捋着胡须笑得一脸神秘。

下面的人笑过后开始催促。

“成,我也不耽搁你们,那啥,吴小子,你跟你媳妇儿可以上来了。”

李阿爷说着,对郑清浅眨眨眼:咋样,我没让你说话吧?

郑清浅啼笑皆非的轻轻点头,扶着他从台子另一头下去。

看来阿爷还算体恤她,知道她忙着,没给她增加工作量。

她现在脑子里一堆事情呢,真让她发言,估计也说不出几句话来。

“小四媳妇咋没讲话呢?我还想听她讲讲呢!”

“是啊,咋就下去啦?”

福泽山的人就没有不知道郑清浅的,不过认识她的却只有跟她接触过的一小部分,他们见着郑清浅上台却没说话,忍不住好奇的议论了几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