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问题!”颜秋思生怕他反悔,连忙赶人,“我还有公务要处理,你先下去休息吧!”

墨成章也没继续废话,转身就走。

刚才他们已经把该说的都说完了。

出了帅帐后,墨成章就被刀疤李等人围住了。

“小四,咋样啊,咱们能回去了不?”

“总不能将咱留这吧?我还想回去过年呢!”

“你那是想过年吗?你分明就是想媳妇儿了……”

他们吵吵嚷嚷的,让人头疼,墨成章抬起手,四周立刻安静了。

他看了看周围的人,抿了下唇才道:“我们留下,等拿下襄州后再回去。”

“啥?还要等拿下襄州再回?”

“那不就要跟成王的人干架了吗?”

“可我们也不是朝廷的兵啊!”

“……”

一时间,众人议论纷纷,几乎都是抗拒的声音。

墨成章见状,连忙示意大伙儿安静,“大伙儿听我说,我们虽然不是朝廷的队伍,但这次出来的目的是为了锻炼自己,之前跟倭人率领的寇匪作战没能显出咱们的实力,成王军队凶名在外,我们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好好看看咱们如今的实力。”

见众人的脸色依旧有些抵触,墨成章继续道:“大伙儿换个角度想,我们这里绝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成王的原因才会逃离家乡,如今有机会攻打成王,也算是为咱们,为那些被成王祸害的百姓出一口气!”

除了福泽村出来的人有些文化之外,后面招来的几乎都没读过书,跟这些人说话就不能文绉绉的,要直截了当的来。

墨成章说的这两点,一个是他们本来的目的,但是寇匪都是游兵散勇,又是倭人领着的,虽然人数众多,但是实力不济。他们连火药弹都没用上呢,就把人全灭了。

唯一可惜的是,领头那个倭人跳海跑了。

另一个则是说到了这些人心中的痛处。

“小四说得没错!打别人就算了,但打的是成王,我刀疤李一定冲第一个!”

“还有我!就是襄州人,老子以前虽然过得不咋地,可至少亲人健在,老婆孩子热炕头。结果这一切都被成王这个狗日的给毁了!弟兄们,打成王给咱们死去的亲人报仇啊!”

“没错!算我一个!”

“也算我一个!”

“还有我……”

在刀疤李的带头下,人群很快变得激愤,留下这事自然没问题了。

之所以要大伙儿都同意,并不是说墨成章他们没有纪律,只要他一句话,所有人肯定不会反对。

但,被命令的和打从心眼里愿意去做的,那是两回事。

墨成章扫了一眼人群,偏头问刀疤李,“秦昊去哪里了?”

“找赵大夫给他包扎伤口去了。”刀疤李快言快语的道。

墨成章皱眉,秦昊受伤了吗?他怎么不知道?

李二麻子听了刀疤李的话哈哈大笑,“我说起子,你是不是眼瞎?秦公子那是去包扎伤口的吗?就他胳膊上那点擦伤,至于要赵大夫亲自包扎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对着刀疤李挤眉弄眼的。

这话一说,墨成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只是……秦昊和赵岑?他摇了摇头,怕是没什么可能。

这次他们出来之前,恰好被秦昊知道了,这人硬要跟来,墨成章反对都没用,毕竟人家自己有脚,他不同意也会偷偷跟来。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这几个月他们在山上训练时,秦昊居然也凑上来非要跟着一起。

想当然的,就他那底子,第一天就光荣负伤,之后更是长期处于鼻青脸肿的状态。

而因为山上一开始只有赵岑一个大夫,外加秦昊的身份特殊,所以一直都是她替秦昊处理伤势,一来二去的,两人多少也熟识了。

一开始墨成章以为秦昊会落荒而逃,可没想到的是,这人竟然一直坚持下来了!

若只是坚持下来,他倒也不会怎么高看他,关键是秦昊不但坚持了,到最后竟然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学得好。在一对一考试的时候,他居然还进了五千多人中的前十。

在这次对寇匪的战斗中,他一个小侯爷,跟刀疤李他们一样,毫不畏惧的冲在最前线。

唯一让人啼笑皆非的,就是保护他的两名暗卫,在战场上是寸步不离守在他左右的,把秦昊气得跳脚又莫可奈何。

因为他反抗不了,打也打不过,赶也赶不走,最后只好妥协。

墨成章确定秦昊没什么事,也就不去理会,抬脚回了自己的营帐。

他的身份比较特殊,颜秋思让人单独替他搭了一个帐篷,就在颜秋思的帅帐不远处。

而此时此刻,被李二麻子看穿心思的秦昊,正在军医帐中被赵岑“毒害”。

“哎哟,疼疼……你轻点轻点,小爷这胳膊都要废了!”

赵岑丝毫不为所动,用力扎紧秦昊胳膊上的绷带,面无表情的道:“废不了。”

“谁说的?你看这都流血了……”秦昊指着浸出来的一点点血迹,理直气壮的道。

赵岑冷笑,“嫌疼就去找别人,我没工夫处理这种故意弄出来的小伤。”

许多时候明明不是很严重的伤,其他人也能处理得很好,但这位小侯爷仗着自己的身份,总是让她处理。

一开始她还没察觉,次数多了自然就明白,这人怕是故意在耍她,所以想过拒绝。

可秦昊这个不要脸的,竟然总是有意无意在她面前提他对福泽山的“贡献”。

赵岑不得不承认,若是没有他替山里弄粮食,福泽山的人估计也要挨饿。

没办法,为了福泽山的居民们,她忍了。

但今日这人就太气人了!

她早就知道他身边有人保护,受伤基本上是不可能受伤的,可方才她替他处理的擦伤,分明就是他故意弄出来的!

赵岑性子孤冷,生平所有精力都用到钻研医术之上,也就是在郑清浅面前话多一些,因为郑清浅总能说出一些让她茅塞顿开的话。

秦昊被她无视过好几次后,反倒是越发想被她正眼看看,所以变着法儿的来招惹她。

“别人的药没你上的好啊!好歹小爷也替你们山上做了那么多事,上次你从马车上摔在我身上,多少算是我救了你吧?我就不明白了,你对救命恩人咋就这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