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场的人全都心中一震,是啊,凭什么啊?

他们一没偷二没抢的,靠着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在山上种地,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为的就是图个温饱。

可如今竟然有人用没有经过官府允许来威胁他们,让他们将收成的一半拿出来,否则就去官府告他们。

“就凭咱们的确是没经过允许就在此处开荒种地,咱们没底气!”李阿爷最后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

可如今这种结果是他们造成的吗?他们难道不想做个遵纪守法的好老百姓吗?

他们想啊!可是当初逃荒过来,官府没给他们机会!

就算是现在,因为他们出自越州,就算他们主动去官府说明情况,人家也不会接受他们!

成王和朝廷正打得热火朝天,这会儿要是他们送上门,指不定事情还没说完,他们就被抓了壮丁。

“那咱们就任由他们威胁?”吴忧紧握着拳头,咬牙切齿的看着众人。

“当然不!”

“我才不干!”

“大不了咱们跟他们拼了!”

李大山皱眉看着大伙儿越来越激昂的情绪,连忙出声大吼,“你们都冷静点!拼什么拼?以为只有你们自个儿呢?爹娘媳妇儿孩子都不管了?动动脑子!”

众人被他一吼,起伏的情绪瞬间被压制,可还是有人愤愤不平,不过却没人再乱说话了。

也不知是谁,这时忽然小声说了句,“要是小四在就好了……”

其他人闻言都是一愣,而后长长一叹。

是啊,要是墨成章在就好了,他肯定知道如今要怎么办。

李阿爷看着景小天,“小天,那伙人什么来头?”

他们从接到消息到现在,都不知道对方是谁,因为人是景小天他们那伙人引来的。

说起这事,还要怪景小天他们没经验,进出山里时没有扫干净尾巴,让有心人跟到了他们山上。

虽然只有短短月余,可如今景小天他们的山上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简易的砖瓦房修了起来,梯田也弄得有个雏形了,还有一部分平地被开荒出来种上了菜。

就在他们外出去买种子的时候,有人摸到了他们山上。

那些人看见这些,立刻意识到他们肯定有存粮,于是就威胁景小天他们把粮食交出来。

如果只是这样,那跟李大山他们自然没啥太大关系,可坏就坏在,景小天他们那伙人中,有的人憋不住话,将福泽村这边给暴露了!

于是就有了如今的局面。

景小天擦了擦眼泪,恨声道:“据说是海上过来的,他们跟咱们不同,若是抢不到粮食,那些人还会杀人!”

李大山等人面面相觑,海上过来的?除了海寇外,就只有那些海岛上的原住民了。

因为生活环境不同,李大山等人对这些人根本不了解。

“他们有没有说啥时候交粮?”李大山问。

景小天脸一垮,“三天后。”

“如果实在不行,要不咱随便给点糊弄下他们?”全氏犹犹豫豫的道。

郑清浅走了,如今是全氏暂时管着村里的物资分配,所以这件事发生后,她也被叫来跟男人们一起议事。

李阿爷和李大山异口同声的道:“不行!”

景小天也看着全氏道:“弟妹,不能这样做。”

“为什么?”毕竟不是郑清浅那样见多识广的,全氏有些不明白。

李大山道:“且不说能不能打发掉他们,只要开了这个口子,以后等着咱们的就是永无止尽的威胁!”

就像逃荒路上墨成章说过的那样,如果不把想抢他们粮食的人一次就镇住,那么他们根本走不到现在。

“那怎么办?”全氏心头一跳,忐忑的看着男人们。

李阿爷沉吟半晌,而后对景小天道:“你先回去,将你们的人先安抚住,让大伙儿先别乱,我们这边再想想法子,三天时间,足够咱们做许多事了。”

有了李阿爷这句话,景小天稍稍放心的同时,眼泪又下来了,“阿爷,真的对不住,都是我们……”

要不是因为他们,人家如今还在山上过得好好的,哪里会碰上这种狗屁倒灶的事?

李阿爷拍拍他的肩,“没事,刚刚说过了,这都是迟早的事,总要面对的,你别多想,先回去吧!”

景小天带着愧疚和忐忑走了,李大山和李阿爷他们却还在绞尽脑汁的想着如何度过这个危机。

“爹,现在怎么说?”李大山一脸严肃的问。

他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景小天他们那边的物资都是跟福泽村借的,数量上根本没多少,所以就算被找到,也不会损失啥。

可那些人既然知道了这深山中还有一个村子,就肯定会找过来,到时候福泽村的损失才是最大的。

李阿爷叹息一声,随即便眯着眼道:“小四走之前,跟咱们说过一件事,我看这次咱就先做两手准备吧!”

其他人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们,吴忧皱着眉,小四走之前说了啥?怎么没告诉他呢?

墨成章离开前,设想过最坏的结局,就是他的身份若是暴露,福泽山上的人肯定逃不了,所以他已经提前替村里人想好了退路。

至于为什么没告诉吴忧?墨成章也很无奈啊,吴忧做事有些冲动,他不敢提前告诉他。

“成,我这就去安排!”李大山立刻应下。

他的想法跟李阿爷不谋而合,要他们给粮食是不可能的,按照小四说的,先做好安排,到时候看看情况,能打就直接将人打趴下再说!

……

山上的情况,对正在赶路的墨成章等人来说,自然是不知道的,此时他们距离闵州还有两三天的路程。

“浅浅,我可以喝一口凉水吗?就一口?”墨成章不顾小菊还在跟前,讨好的看着郑清浅道。

天气实在太热了,他心里热得难受,想喝冰的凉的,但郑清浅拿给他的永远都是温开水。

郑清浅不为所动的看他一眼,毫不留情的拒绝,“不行。”

也不看看他如今是什么情况,还想和凉的?呵呵哒。

为了让他随时能喝上温水,她还特地将保温杯外套了个难看得要死的麻布套,就为了避开小菊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