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还没说话呢,旁边的刀疤李就开口了。

“那哪能啊?我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之前在家里种地的。徐阵头,我有个疑问,憋了好几天了,你能别怪我这么问不?”

徐阵头用力嚼了嚼嘴里的硬饼子咽下去,然后才哈哈笑道:“有啥问题随便问,我老徐可不是那起子斤斤计较的人。”

刀疤李指了指周围还没扎好营帐的兵卒,压低声音问,“我就是没明白,咱们没有训练过都能有这水平,”他用手指往身后扎好的帐篷点了点,“他们咋老半天都干不完呢?”

安营扎寨这种活儿对刀疤李来说,那都算最轻松的活儿了,当初他们逃荒的时候,为了让老人女人和孩子们能休息好,每天都要搭个篷子。

所以刀疤李实在是想不明白,这些人天天在军营中都训练些啥,咋就连这么简单的事都干得不好呢?

徐阵头一愣,随即起身,绕着墨成章他们搭出来的帐篷走了一圈,然后又去前面转了一圈。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墨成章他们搭出来的帐篷稳固牢实,关键人家速度还快。饭馆他手下那些老兵……算了,还是给他们留点面子吧。

徐阵头回来后,看着刀疤李严肃道:“看来,我们以后的训练项目也要加上扎营了。”

刀疤李和李二麻子面面相觑,扎营也能算成训练项目啊?

其实这些训练对军中来说算是日常项目,不过他们属于闵州驻军,与边防军不同,在非战时会有一些松懈,像扎营这种看上去不起眼的事情,就会被忽略。

特别是在颜秋思和林家不对付的情况下,中军虽然是棣属于他管理,可其中也难免会有林家的人,如此一来,哪怕是颜秋思,也会力有不逮之时。

就在徐阵头跟墨成章等人说话之时,颜秋思的亲卫过来将墨成章叫走了。

徐阵头挑眉看着刀疤李,那眼神分明在说:这还叫不是亲戚?

要说墨成章跟参将大人没关系,他打死都不信!不然怎么会有事不喊他这个阵头,却将刚入军营的小兵叫走呢?

刀疤李摸了下他脸上那道疤,很快就转了话题。

他才不会乱说跟小四有关的事呢!

另一厢,墨成章进了颜秋思的大帐,一进去就发现了气氛不对。

“恒远县令跑了是什么意思?”颜秋思的脸色非常难看,满身的威压对着跪在地上的探子而去。

墨成章眉心一跳,狠狠的皱了皱眉。

“回禀参将大人,小的只看见县城里的百姓往咱们的方向来,是百姓们说县令早就跑了……”探子擦了一把冷汗,说得战战兢兢的。

颜秋思看见墨成章进来,带着威压的眼神扫过来,很自然的命令道:“去将各阵将领叫来,紧急议事!”

墨成章却没有立刻动,而是拱手对颜秋思道:“属下以为,此刻应当派遣先锋队前去接应百姓,恒远县令不战而逃,定是因为晋王的人已经兵临城下。”

前世成王和晋王要在几年后才会结盟,这一次却提前了。

而晋王的狠辣整个大乾都知晓,被他拿下的城镇,都会搜刮一空,运去补给他的军队和封地的百姓,根本不会管战败地百姓的死活。

不仅如此,如若有百姓反抗,或者帮着朝廷军对付晋军,整个城镇的人都会被屠杀。

刚刚墨成章听见恒远县令跑了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恒远县的百姓。

颜秋思目光一凝,只思索了短短片刻便对身边的属官下令,“命林将军和武将军率前锋营和第五第十将阵,前去接应恒远县出逃的百姓……”

属官拿着令牌飞快的出了营帐。

墨成章直直的看着颜秋思,“参将大人,后勤阵请求前往支援!”

他所在的阵负责的是后勤,这也是新兵必经之地,都会在后勤所属的阵营轮训。

颜秋思皱眉,瞪着他道:“你们一百多个人能做什么?”

虽然刚才叫他来的确是想问问是否要早些安排他上战场,可他下意识的又不想让墨成章去冒险。

墨成章坚持道:“前锋营将士负责杀敌,第五第十将的将士们负责断后和护送百姓,我们可以做机动队伍,时刻关注他们注意不到的地方,保证将百姓平安撤到后方。”

颜秋思凝眉思量,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想起他说过的话,在心里叹了一声才开口,“只你们一个阵不够,整个后勤营都上吧!”

他口中的营其实是“将”,二十阵为一将,一阵总共一百二十五人,换言之,一将便是两千五百人。

颜秋思带出来的中军总共是十将,这次派出去的就有四将,小一万人,数量上来说,并不少。

他也是有私心的,能救下百姓那是肯定要救的,但他也不想墨成章出什么事,人多一些他才放心。

墨成章很快就回了队伍,只来得及跟刀疤李他们说了声“恒远县令跑了”,队伍就开拔了。

因为马匹养殖不发达,大乾的骑兵数量稀少,军队之中绝大部分都是步兵,在急行军时都是用跑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