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朝廷想要搜罗能工巧匠,必定是用于军事上。

阎和良如果真像他说的那样小有名气,那官府对他肯定会有优待,不可能在征走他的同时,还要将阎家其他男丁都征走。

所以,阎和良肯定还有事瞒着没说。

但是在那种情况下还能救下小金的人,肯定跟坏人不沾边。

这晚郑清浅他们处理阎家人的伤势到很晚,中途有人醒来的,都对他们感激不尽。

等到安顿好他们,郑清浅从李家出来时,已经是凌晨丑时以后了。

她和赵岑并肩走在村里的土路上,走出李阿爷家一段距离,赵岑忽然停下脚步。

“浅浅,这些人并不是被普通的砍刀砍伤的。”

这些日子赵岑和郑清浅的关系逐渐亲密,跟着墨成章一起喊她的名字。

郑清浅闻言皱眉,“怎么说?”

她不是专业人士,自然看不出来阎和良他们到底是被什么伤的。

赵岑想了想道:“我对这些也不甚清楚,但肯定不是砍刀或者柴刀这类的农具砍伤的。”

换句话说,赵岑也怀疑阎和良说了谎。

郑清浅沉吟了片刻,“这事得跟大山哥他们提一嘴,等阎家人的伤势好些了,我们再细问。”

之所以不现在问,是因为她相信阎家人的人品,毕竟能拖家带口的走到现在的人家,绝不是那种心思歹毒的。

再说了,谁还没点秘密咋地?如果阎家人想留下,他们再问也不迟。

要是人家不想留下,那他们现在去问,就是多此一举。

“嗯,该当如此。”赵岑也点头道。

虽然才短短时日,可赵岑对福泽村已经产生了归属感。

这里的人都很和气,大家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干什么都充满了干劲,这些日子在村里的所见所闻,是她从未想过的生活。

“时候不早了,岑姐也先回去休息吧,明儿就不用起来跟大伙儿一起锻炼了。”郑清浅对她笑笑。

她是为赵岑着想,哪知赵岑却摇摇头道:“不了,我回去看会儿书,一会儿还得教大伙儿五禽戏的正确动作,昨天我看见有很多大爷和大娘都没做对。”

听到这话,郑清浅实在是汗颜。

自从赵岑加入早晨锻炼的队伍后,就提出要教大伙儿强身健体的五禽戏。

她教的可不是现代网上搜到的那种简化版,而是地地道道的医仙传下来的那套可以延年益寿的动作。

原因无他,据说赵家祖上就是医仙的入门弟子。

郑清浅教东西喜欢让人自己揣摩,希望学生们能有自己的特性。

可赵岑却不一样,对每个动作的要求都很严格。

按她的话说就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郑清浅跟着练了几天,还别说,每天练过之后都会觉得周身舒泰,比之前枯燥的机械锻炼强了许多。

“那好吧,我先回去了,一会儿我也过去。”老师都这么拼,她这个跟着学的怎么能比老师都懒呢?

郑清浅回去洗漱了下,因为惦记着一会儿还要锻炼,也就没有睡觉,跑进空间看资料去了。

……

阎和良等人到福泽村的第二天,远在盛京的程景灏收到了消息。

“连个人都请不来,养你们有何用?”程景灏阴沉着脸,语气森寒。

他难得动怒,底下的人见状全都胆战心惊,扑通扑通的跪了一地。

公子这是怎么了?不就是一个铁匠吗?没请到还可以找别人啊!为何公子要动这么大的肝火?

程景灏手下的人噤若寒蝉,可心底却浮现了同样的疑问。

他们当然不知,对重活一世的程景灏而言,阎和良这个人代表了什么。

前世如果不是成王手中有阎和良这样的人才,他们也不会在后来损失惨重。

所以这一世他提前让人去将人弄来,可这群废物竟然把人搞丢了!

程景灏压下心头的怒意,沉声开口,“林家人怎么会跟上你们?”

跪在最前面的人连忙回道:“属下不知,但我们去请人时,林家人将我们拖住,抢先一步对阎家人出手,我们赶到时,阎家人已经躲进了深山……”

这话说得极其没有底气,因为保护阎家人是他们的任务,可他们却将人搞丢了。

程景灏皱眉,难道林家在他身边还有眼线?

林家人的做派他再清楚不过,肯定是知道阎和良有用,但对他们来说,一个铁匠能有什么大用?他们用不着,也不能让对手用,直接除掉才是最快的做法。

“阎和良躲进了哪座山?你们没进去搜?”程景灏眼眸微眯,已经冷静了下来。

“属下带人找过,可那座山大片荒芜,根本不可能藏人,更别提在山里生活,想来阎家人定然还会去闵州城。”

这人为了赶着回来报信,只带人搜过句芒山脉山脚那一片,那片地本就因为有铜铁矿的缘故很是荒芜,他们自然找不到什么。

程景灏捏了捏眉心,“让人在闵州城留意,一定要把阎和良带到盛京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