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做了拉杆行李车,墨成章等人下山很是轻松。

不过,没上路的时候众人都是一腔热血,但是等到真的踏上了这趟未知的旅途,有些人心里就开始有些忐忑了。

李二麻子早就成了墨成章最坚定的拥护者,听到有人小声议论后,便跑到墨成章身边去,小声的问了句,“小四,我听说军中对新兵都不怎么友好,你说咱这些人能分到一起吗?”

他们跟着一起去,就是想跟在墨成章身边,大伙儿能有个照应。要是不能分到一起,那他们去干啥?

墨成章很肯定的点点头,“能。”

如果不能,他根本不会让这些人跟着。

李二麻子听了,连问都没问他怎么这样肯定,又跑去后面跟大伙儿传话了。

如果真要问他的话,李二麻子表示,那还能有咱家小四干不成的事?不存在的。

没错,他对墨成章就是这么自信,甚至比墨成章自己都自信。

而墨成章的自信,则是来自他对颜家的了解。

颜家满门忠烈,说是大乾顶级将门也不为过。

只是和佑帝上位以来,林太贵妃为了替娘家争取权益,不停打压各路功臣,颜家早早就避其锋芒,除了一些关键位置的人顶着没退,其他人都散到军中去了。

有颜秋思在,他们这些人的安置绝对不成问题。

走到半途,墨成章忽然想起一件事,连忙回身让大伙儿先停下。

“咋了,小四?”后面的人不明所以的扬声问。

墨成章看着众人,朗声道:“我认识闵州参将颜大人,所以这次去军中,我们肯定能分到一起,不过,到了军中大伙儿记得不要提起我的名字,颜大人对我另有安排。”

如果不知道程景灏也重生了,他也不会提起这茬,可程景灏正在找他呢,要是他在军中用了真名,那不是相当于他自己送上门吗?

所以,隐姓埋名那是肯定的。

“原来小四认识大人物啊?”

“那是,咱们小四本来就不是普通人嘛。”

“不能提小四的本名,咱就喊小四吧,反正大伙儿知道这是在喊他就成。”

墨成章早就想好了,“以后我就用我三姐夫吴忧的名字,你们叫小四也可以,但是名字一定别喊错了。”

用吴忧的身份对他来说是最方便的,因为这个人真实存在,也符合他这次带去这些人的身份,不管谁去查都不会出岔子,而且这事他也跟吴忧和郑清浅说过,哪怕问到福泽村去,也查不出什么。

这件事说定,众人继续上路。

男人们脚程快,走到闵州北城门时也才不到午时。

墨成章让众人先在城外等着,他先去找颜秋思。

他们这些人成群结伴的,守城的可能不会放行,还需要颜秋思出面。

墨成章照样乔装打扮了一番才去见颜秋思。

到了两人约定的地方,颜秋思果然已经等在那里了。

看见墨成章出现,颜秋思立刻起身,神情复杂的看着他,张口道:“你……”

墨成章抬手打断了他的话,“秋叔,以后你叫我小四就行。另外,上次跟你说的事,不用怀疑,我已经想好了。”

既然决定了跟颜秋思合作,他总不能一直端着,而且颜秋思不管前世还是今生,对他都是真心实意的好,将他当做叔伯辈的相处也是应该的。

颜秋思的神色变了变,随后却是长叹一声,“罢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也不劝你,都想好怎么做了吗?”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表妹又怎么会生别人的儿子?颜秋思多年没有见过朝思暮想的表妹,在墨成章身上却是找到了她的一丝丝影子。

墨成章点头,“就从小兵做起吧。”

“你确定?”颜秋思皱眉,“军中不比别处,你不愿让人知道你跟我的关系,又要从小兵做起,就不怕……”

未尽之言不用明说,墨成章也能猜到。

可他却淡淡一笑,“如果我连这都做不到,还谈什么其他?”

颜秋思毕竟是将门出身,深知这其中的关系,闻言甚是欣慰的爽朗一笑,“我果然没看错你!”

他刚才的话,一是真的担心没有基础和根基的墨成章如何在军中混出头,二来却是在试探他。

他很清楚,颜家不止他一个人,如果墨成章要做的事失败了,那么整个颜家都会跟着他一起陪葬。

所以,哪怕颜秋思对死去的表妹再愧疚长情,他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权衡轻重。

墨成章将刀疤李他们跟来的事说了,颜秋思这边立刻安排人去城外接人,他则直接将墨成章带去了城外的大营。

闵州驻军总共三万将士,并不在城内。

刀疤李和李二麻子等人被人领着去了军营,五十几个汉子对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不关心,他们只关心什么时候能看见墨成章。

一刻没确定他们能分在一起,这些人的心都无法彻底放下。

颜秋思派来的人将他们交给军中接引的人就走了,李二麻子胆子大些,上去跟人攀谈。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