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不敢看云氏,目光盯在她紧握的手上,“嗯,我已经跟阿爷他们说过了,村里有五十几个人要跟着一起去。”

郑清浅猛地抬头,眼里带着惊讶。

云氏则沉着脸,好半天都没出声。

她不吭声,墨成章也没开口,郑清浅就更不会张口了,一时间屋里的气氛沉凝得吓人。

不知道过了多久,云氏才沉沉的对郑清浅道:“去将你大姐他们都喊来。”

郑清浅从炕上下来,穿好鞋往外走,心里长长一叹。

她虽然支持墨成章的决定,但是却想不明白他那样聪明的人,明明可以在山上窝着过日子,为何却要跑去从军。

她知道他心里有秘密,可什么秘密比命更重要?

墨家跟几个女儿的婆家离得都不远,没过一会儿郑清浅便将人都喊了出来。

墨韵三姐妹自然会问,但郑清浅避而不答,只说等到了云氏跟前就能知道。

陈忠达,吴忧和林进三人互相看了看,几人都紧抿着唇,目光躲闪的不敢看自家媳妇儿。

“今晚到底咋了?我刚刚还听到附近有几家在闹腾,”墨琪皱着眉头,看向王进,“进哥,你们刚刚去阿爷家都说啥了?”

王进干笑了两声,没有正面回答她,反而大步往墨家的正屋去了。

墨琪气得牙痒痒,瞪着他的背影哼了声,“等会儿回去再收拾你!”

她大大咧咧的,还没瞧出不对劲来,但细心的墨韵和墨诗诗却是看出了不对,两人分别看向自家男人,结果陈忠达和吴忧的反应也跟王进差不多。

方才在阿爷那里的时候,墨成章的几个姐夫都属于不符合从军标准的人,三个人虽然都不放心他,但是墨成章给他们递了个眼神,意思是会私下找他们谈,所以三人就都没站出来说话。

刚刚回到家里,几人都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自家媳妇儿,结果郑清浅就来叫人了。

三姐妹面面相觑,又同时看向郑清浅。

“你们别看我,娘就在屋里。”郑清浅抿了抿唇,也抬脚进屋了。

这下子三姐妹都有点懵,心里浮现同一个问题:到底出了什么事?

所有人都进了屋,围坐在炕边上,看见云氏黑得能滴出水来的脸色,墨家三姐妹更是心里犯嘀咕。

“小四要去从军,你们都说说自己的看法吧。”云氏半个字废话都没有,开口就直奔主题。

但她这话对墨家三姐妹来说,无异于平地惊雷,三个人不约而同的猛地站起来,三双眼睛直勾勾的瞪着墨成章,异口同声的惊呼,“小四为什么要从军?!”

云氏呵呵冷笑了两声,她比她们更想知道!

这下子,一家子的目光都看向墨成章。

“娘,姐姐,姐夫,”墨成章的目光扫过众人,看到郑清浅时,他的眸子暗了暗,“我会活着回来的。”

他没有说为什么要去从军,没有安慰他们,只告诉他们一个虚无缥缈的结果,墨韵几个哪里会买账?

墨韵:“小四,你是我们墨家唯一的男丁,娘为了你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罪?如今我们好不容易安稳下来,你怎么能什么都不顾的要去军中?”

墨琪:“你说得倒是轻巧,以为你是战神还是啥啊?你说能活着回来就能活着回来?反正你说破了天去,我也不会同意让你去。”

墨诗诗:“小四,你的本事我们都知道,可战场中刀剑无眼瞬息万变,真的不是你以为会如何就能如何的啊!你多想想娘,想想弟妹,你要是有个什么,让她们怎么办?”

几个姐姐轮番上阵,墨成章却始终站直身子,任由她们如何说,他就是不松口。

云氏将他的神情看在眼中,心底蓦地涌上一股悲凉,眼里迅速聚集起泪珠。

郑清浅注意到了,往她身边靠了靠,低低的喊了一声,“娘……”

其实她心里也不好受,连她这样猜到墨成章有秘密的人都难受,更何况是云氏他们不知道的了。

道理她都懂,可就是觉得闷得慌。

正在劝说的墨韵等人很快就发现了云氏的异样,三姐妹立刻闭了嘴,担忧的凑到云氏跟前,又开始各种安慰她。

“娘,小四不会去的,您别担心。”

“小四肯定只是现在还没醒过神呢,他这么孝顺,怎么会丢下娘在家里呢?”

“我们再说说他,保准不让他走……”

陈忠达和吴忧他们都没说话,几人时不时的去看墨成章,却见他一直不为所动,三人免不了在心里叹气。

看来小四是铁了心要走了。

云氏抹了一会儿泪,看见几个女儿担忧的眼神,不无嘲讽的道:“人家现在长大了,翅膀硬了,当然可以不用再听我这个当娘的话了。”

她还记得墨成章小时候,长得跟粉团子似的,漆黑如墨的大眼看着人笑的时候,都能让人心里甜化过去。

老头子走了以后,她一个人拉扯着四个孩子过日子,其中的心酸苦楚真不是一般人能懂的。

然而,转眼间儿子大了,有自己的主意了,不管她如何说,他都不会再听她的话了。

“娘……”墨成章眼中闪过一丝愧疚,但前世云氏死在他眼前的画面浮现在脑中,让他瞬间的心软再次变得坚定,“您别这样,我真的不会有事的。”

这一去,不止是为前世的自己报仇,更是为前世的云氏等人讨个公道!

云氏霍然从炕上下来,推开来扶她的郑清浅等人,背脊挺得笔直的往自己的屋里走,扔下一句,“你眼里要是还有我这个娘,就赶紧把这念头打消了,否则我就当没生过你这个不孝子!”

如果他在战场上出了事,墨家便彻底绝了后,让她死后如何去见老头子?

墨韵和墨诗诗都在抹泪,三姐妹又转头来劝墨成章。

可墨成章依旧没有动摇,反倒对陈忠达几人使了个眼色道:“姐姐姐夫都回去吧,天晚了,明儿再说。”

吴忧他们是知道刚刚在阿爷家里的情况的,所以看见他的眼色后,连哄带骗的把自家媳妇儿带走了。

屋里只剩下墨成章和郑清浅两人,他转身看着郑清浅,“浅浅,我们也休息吧。”

郑清浅对他甜甜一笑,下一刻就变了脸色,冷冷的看着他,“今晚你睡客房去。”

说完,她直接回屋,关门,上拴。

墨成章:“……”她果然还是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