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微微一愣,随即立刻想起眼前的是何人。

这不就是她上次捡了大便宜那家布坊的老板娘,余娘子吗?

“余姐,好久不见。”郑清浅摆出一个温和的浅笑。

余娘子呵呵笑道:“你这张脸太容易认了,虽然你上次穿的男装,但我可是做布匹成衣生意的,看一眼就记住你了。”

“上次多谢余姐让利,实在为我们省了许多银子。”郑清浅也笑,心里却在想着刚才她口中那句“表妹”。

如果这位女大夫是余娘子的表妹,那一会儿说不定她能帮着说话。

“客气啥?那都是陈年料子了,再放个一两年都卖不出去,扔了也怪可惜的,我还要谢谢你帮我清货了呢!”余娘子很是大气的挥了挥手。

两人寒暄了两句,墨成章和那名女大夫便一直在旁边,看着她俩也不说话。

余娘子总算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看了一眼自家表妹,又看看郑清浅,“咋了?妹子你来找我表妹看病呢?”

郑清浅摇摇头,看着余娘子道:“我想请这位大夫去我们村里住。”

“啊?可是我们……”余娘子脱口便道,说到一半发现不对,连忙改口问,“你啥意思啊?如今这世道,我们哪里敢待在这里,已经跟人约好了要一起去京城那面。”

郑清浅没有回答她,而是看向女大夫。

“你方才说不用离开闵州?可以保证安全?”女大夫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道,不过她眼睛看着的是墨成章。

郑清浅也不介意,对墨成章眨眨眼。

墨成章跟她早已有了旁人没有的默契,看见她的眼色后,立刻点头道:“嗯,别人不敢保证,你的安全定然没有问题。”

郑清浅都说得这样明白了,他又怎么会不知她想做什么?

村里现在最缺的便是懂医术的,这名女大夫虽然是女子,但能从把脉和各种症状就瞧出郑清浅曾经被人下了毒,还能看出是什么毒,只这一点就能说明她的本事。

余娘子刚刚还有些没明白,现在却是有些懂了。

上次郑清浅去她店里买料子的时候说过,家里人多,所以将那一两百匹料子都买走了,也就是说,他们那的确人多。

女大夫垂着头想了好一阵子,然后才看向余娘子,“表姐,咱们不跟陈刚他们一路了,我对他们不放心。”

她虽然不了解郑清浅他们,但是与其相信人品不怎么样的陈刚等人,她不如赌一把。

哪怕郑清浅他们说的地方不好,她也可以再想办法。

余娘子一愣,“你想跟这位妹子走?”

她看向郑清浅,又看看墨成章,忽然有些明白表妹的想法了。

这两个人看着就一身正气,而且看着就让人不自觉的信任他们,的确比陈刚他们瞧着可靠。

郑清浅看准时机询问,“余姐,你们这是要跟人搭伴上路吗?”

“嗯,不过那人……”余娘子犹豫了一下,没再继续说。

其实她心里一直都很忐忑,因为她是个寡妇又带着孩子,而自家表妹虽然懂医术,可也是一介弱女子,跟着陈刚那伙人一起走,路上说不得就会出什么岔子。

郑清浅只看她脸上的神色,就猜到那个叫陈刚的,估计不是什么好货,只是她知道余娘子的情况,眼下看他们又像是没有别的亲人的样子,顿时就想到了无数个画面。

“我可以跟你们走,但我有个条件。”女大夫看着郑清浅,淡淡道。

郑清浅微微一笑,已经猜到了她的条件,“如果您想说的是带上余姐一家的话,那您可以换个条件。”

说着话,她冲着余娘子眨眨眼,“余姐,信得过我的话,就跟我走吧!”

她这样子既俏皮又让人很容易卸下防备的亲近她,余娘子本就对陈刚等人有些戒备,这会儿自家表妹都同意了,她还有什么好说的?

“成!我第一眼看见妹子你就觉得亲近,姐姐这次可就把身家性命全交给你了!”余娘子好歹也做过几年布坊的生意,比起别的女子来,多了一丝明朗。

郑清浅笑嘻嘻道:“余姐放心,我保证不会把你们卖了的。”

余娘子扑哧一笑,佯装生气的板着脸,“你还有这心思?那我们还是跟别人走吧。”

两个人笑闹了两句,陌生的气氛瞬间溶解,事情也定了下来。

不过余娘子他们母子的行李还在陈刚那些人那,所以墨成章赶着车先过去拿东西。

在车上时,几个人互相做了介绍,郑清浅也终于知道了女大夫的名字,赵岑。

马车七拐八弯的绕进了医馆后面的一条巷子,箱子里已经被一群人占据。

余娘子跳下马车,带着墨成章和郑清浅他们去拿行李。

几人刚走到近前,就有几个身材高瘦的男人围上来,领头的一个对女大夫道:“你俩咋这么慢?大伙儿都等你们呢,赶紧把东西装上,咱们马上上路了。”

只要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这人看赵岑的目光带着几分不正经。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