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大乾,每个州府都有司狱司,但与华夏历史上司狱司的职责不同,大乾的司狱司主要是跟军队挂钩的。

换句话说,耿世勋作为粮商的身份,却被关进司狱司,那就说明,他触到了军队利益。简而言之,就是要打仗了。

为什么打仗却要拿耿世勋开刀?众所周知,世界上绝大部分顶级世家,都是靠着发战争财起来的。而耿世勋压低粮价的行为,会让某些人给军队供粮赚的银子变少。

和佑帝之所以不得民心,除了不关心百姓死活之外,也因为他从不管官商勾结的乱象。如果不是朝中还有部分肱股之臣在顶着,大乾的经济体系早就崩塌了。

当然,此时的墨成章还没想到这一点,听见耿世勋的话后,他的神色凝重了不少。

因为在他上一世的经历中,朝廷在这个时间点,并没有任何战事发生。

今日见到颜秋思,他也没提起相关的事。

墨成章哪里知道,颜秋思看见他都震惊得脑子都要转不动了,哪还有心思去想该告诉他什么重要的事啊。

“墨兄弟,咱们也要早做打算啊!”耿世勋略带担忧的道。

福泽村虽然藏在深山中,但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引起某些人的注意。

墨成章颔首,看来有些事必须加快进度了。

趁着墨成章和耿世勋说话的空档,郑清浅进了空间。

如今她的空间可没有一开始那样整齐,除了车库里堆满了物资外,客厅里,客房里,卧室的空地上也放满了她利用空间重置功能得来的东西。

郑清浅匆匆泡了个澡,完事赶紧去书房查资料。

既然墨成章已经弄出了炸药,她就得想想怎么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东西,来保护大伙儿的安全。

虽然郑清浅生在和平年代,可不代表她没有危机意识。

如今山下那么乱,他们又是这样的身份,这个狗朝廷还是这么一副德行,如果不做点准备,她自己都觉得心里发慌。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也是她心里忧心所在。

他们现在人多,可活也多,柴火其实很多时候不太够用,还得专门找人去捡柴。

郑清浅先前查过跟沼气有关的资料,别的应用领域估计做不到,可捯饬捯饬说不定可以弄个沼气灶啥的出来。

不过这事还得靠后,等闲了才能深入研究。

她如今摆在眼前的有几件事,一个是给孩子和女人们上课的课件准备,另一个是火药的初级应用,还有一些这个时代可能存在的高产作物的探寻也要开始慢慢做起来了。

因为时间关系,郑清浅在空间里看了一会儿资料就出去了。

耿世勋回去后,墨成章心事重重的回了房。

“四哥,耿大哥找你说什么呢?”郑清浅靠在炕头,看着他好奇的问。

他浑身的低气压都跑到她跟前来了,也不知道两人刚刚在外面说了啥。

墨成章摇了摇头,“没什么,我先去洗洗,你先睡吧。”

郑清浅眨眨眼,本想追问几句,可看见他的神色,又将到嘴的话吞了回去。

算了,既然他不说,说明不是什么大事。

然而这一晚,墨成章却是失眠了。

睡在客房的墨诗诗夫妻,也没有倒头就睡。

“忧哥,你说咱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山里的人越来越多,我心里有些没底,你给我分析分析。”墨诗诗抱着吴忧的胳膊,脸靠在他的肩窝问。

吴忧忙碌了一天,这会儿其实很想睡,但他对墨诗诗的话向来是放在心上的,听见问话,强打起精神道:“还能是什么情况?说明小四受人敬重,大伙儿都愿意跟着他呗。”

他的性子本就大大咧咧的,说话也就这个调调,而且想事情并不会往深了想,跟墨诗诗正好是两个极端,两人互补,日子倒是过得有滋有味的。

“可我咋觉得不太对劲呢?他们不是说山下又有难民了吗?官府的人就这么放着不管?那岂不是说……”墨诗诗皱着眉,有些忧心的道,“我总觉得未来还得出事儿。”

她本身长得娇娇弱弱的,心思也细腻,虽是一介女子,可却能从细节中窥出蛛丝马迹。

“能出什么事?你就别多想了,反正有小四在,咱们肯定没事。”吴忧侧过身,将她抱进怀里,闭着眼迷迷糊糊的低声道,“你要是不想睡,要不咱俩……”

两人成亲两三年了,墨诗诗哪里听不出来他的意思?立刻羞红了脸,唾了他一口,娇嗔道:“你还不够累是不是?这可是我娘家,你怎么能想那事儿呢?”

原本吴忧只是随口说说的,可这会儿却突然有点兴奋了,但是墨诗诗说得也对,这可是在丈母娘家,他俩脸皮再厚也不好在这里干啥。

“唉,还是咱家好……”吴忧强迫自己歇了心思,抱着墨诗诗沉沉睡去。

……

第二日,墨成章一早就去找元大炮和刀疤李,郑清浅则是拐去墨诗诗家里,给耿世勋一家登记信息。

“咦?弟妹,你们还要登记?”周氏有些新奇的看着郑清浅手中的表格。

耿蝶和耿斌也凑了过来。

郑清浅微笑着点头,“嗯,这样方便大伙儿挣工分的时候安排活儿,而且有个什么事能立刻找到对应的人来做。”

耿世勋这个常年做生意的商人都没这么干过,他自然也是会按照手下人的专长安排任务的,但却没想过像郑清浅这样,将所有信息集中起来。

“墨兄弟和弟妹真是难得的人才,为兄自愧不如啊!”耿世勋感慨道。

郑清浅莞尔,“耿大哥谬赞了,其实您才是真的值得钦佩。”

她的确佩服耿世勋敢跟所有粮商对抗的举动,但如果换做她,肯定不会这样做,她会选择更好的办法,让其他人不敢随意加价。

耿世勋自谦了几句,郑清浅将他们一家的信息登记好后便打算回去,转身时忽然想起另一件事,便回头对周氏道:“嫂子,我们村里女人和孩子都要上课,您看您跟小蝶和斌哥儿要不要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