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他们都站得远远的,可脚下犹有余动的土地却在提醒他们,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有人都茫然的看着已经变成碎石的地方,除了墨成章和元大炮。

“哈哈哈!小四,咱们果然成功了!”元大炮用力拍着墨成章的肩膀,兴奋得像是要跳起来。

墨成章只淡淡的笑了下,随后对郑清浅他们招了招手,“大伙儿可以过来继续开荒开路了。”

其他人怎么激动,如何追着墨成章和元大炮询问,郑清浅都没心思去看,她只惊异于墨成章和元大炮竟然将炸药弄出来了!

天哪!在她的记忆中,这个时代是没有炸药的,火药都还在只停留在初级应用,比如烟火爆竹和一些药用。

可如今眼前的事实告诉她,炸药已经出现了。

“在想什么?”墨成章过来就看见郑清浅在发呆。

郑清浅抬头看着他问,“之前你说找元大炮琢磨事情,就是弄的这个?”

“嗯,”墨成章点点头,见她一脸的怪异表情,又问道,“怎么了?”

郑清浅犹豫了一下,见没人注意他们,她才开口,“你做这个,只是为了开路吗?”

墨成章的表情瞬间就变了,变得变幻不定,甚至有些悠远。

“当然不是。”他说。

郑清浅心头一跳,扯了扯唇角,“那还要干啥?”

墨成章抬眼看向远方,脸上的神情有些莫测,过了好一阵才回了郑清浅的话,“自保。”

当然不止这样,不过,有些事暂时还不是告诉她的时候。

听了他的回答,郑清浅倒是松了口气,就他们这情况,的确需要未雨绸缪一下自保的事。

福泽村这块地方是他们好不容易才规整下来的家,如果被人破坏了,她都不敢想象李阿爷那些人会如何。

“你是从哪里知道这些配方的?大乾还有别的地方有这东西吗?”郑清浅忍不住好奇的问。

墨成章已经从飘远的思绪回神,听见她的问题后,笑着挑了挑眉,“你就这么想知道?”

这是男人们的事,一般女人们是不会问的。

郑清浅嘿嘿笑了下,“我只听说过火药,但是我知道火药没有这样的威力,所以问问你嘛。”

其实她是想知道,火药在大乾已经应用到什么程度了。虽然她继承了原主的记忆,可原主基本上就是个井底之蛙,根本没有途径去知道外面的事。

火药和炸药是不一样的,前者威力不大,一般用作烟花爆竹的制造,而后者却能引起爆炸,常常运用在防护和战争之中。

“告诉你,我有什么好处?”墨成章忽地凑近她,低低的问道。

郑清浅一愣,眨了眨眼,她就问个问题,还要付咨询费?

墨成章低低的笑了笑,随即凑到她耳边轻声说了句话,随后退开,“你答应的话,我就告诉你,如何?”

郑清浅脸一红,羞窘的瞪了他一眼,“你……好好说话!”

墨成章双手一摊,“我很认真。”

郑清浅攥了攥衣角,声如蚊呐的道了声“好”。

这人可真是,自从那晚的一吻之后,他总是趁着没人的时候,变成这副不太正经的样子,让郑清浅又爱又羞。

接下来,墨成章跟李大山他们打了声招呼,就带着郑清浅去了温泉山谷。

路上的时候,他就回答了她刚刚的问题。

“火药的配方元大炮就有,而且我读书的时候,先生也提到过,我自己也在一些典籍中见过。至于大乾别的地方有没有我们刚刚那种威力的火药,这个我并不清楚,但是也没听人提起过。”

他当然知道别的地方没有,不过却不能这样告诉她。

他记得很清楚,前世这种威力的火药还是程景灏找了能工巧匠弄出来的,当时程景灏在他面前提起过,不同的比例能制出不同威力的火药。

因为记住了这一点,所以重生后他就一直在想,要怎么将这东西制出来。

两人到了温泉山谷后,墨成章指着温泉池道:“当初你发现这处山谷时,我就留意到了,这附近有大量硫矿,而我之前在另一条路上看见过一处硝石矿,制作火药的基本原料便有了。”

郑清浅点点头,难怪之前被挡了路,他一点也不慌,还让人先暂停,原来早就有了做炸药的打算。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郑清浅探头看看四周,此时大伙儿都在地里忙活,山谷里根本没人。

墨成章的手放在腰带上,笑得有几分魅惑的看着她,“你说呢?刚刚你可是答应要帮我搓背,不在这里,又要在哪里?”

郑清浅:“……”

她以为是他在家里洗澡的时候,她随便应付一下而已啊!

“浅浅,你脸红了。”

郑清浅下意识的拍拍自己的脸,耳边响起水声,她下意识的抬眼看去,就见墨成章已经脱了上衣和鞋子,用脚踢了一下温泉水,估计在试温度。

看着他光果的背,她脸上原本已经降下去的温度,瞬间再次飙高,郑清浅闭了闭眼,想到他总是笑话她,她又立刻睁开眼。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