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九分的人也不多,绝大部分都是七八分的,老太太和老爷子们一般都是四五分,还有那些半大小子,能下地帮着干活的,基本都拿五六分。

郑清浅这个工分制的提起人,拿的是八分。就这都是女人们里拿得最高的,主要是她除了要参与劳动外,还要给女人和孩子们上课,另外还管着大伙儿的物资分配和工分记录。

也就是说,她拿的不是劳力分,而是脑力分。

工分制的情况就这样确定下来,当晚一直弄到子时末,郑清浅他们才散去。

……

接下来的日子,李小六和陈为财每三天去江镇送一次菜,顺便将山上要卖的东西拿去卖掉,回来时再把大伙儿需要的一些东西带回来。

这天李小六回来的时候还算早,天刚刚黑了没多久,他连家都没回,便直接来找墨成章了。

“小四哥,你看这事咋整?镇上的铁匠铺子把咱的定金退回来了,说现在官府管制铁具,他们没法子卖那么多锄头和爬犁给咱们。”

李小六说得愁眉苦脸抓耳挠腮的,看着就知道他有多着急。

他们现在还在规整梯田和修路,但大伙儿能用的工具却不多,有的人家里没带出来铁锹锄头啥的,只能用木头用具代替,可木制品的效率哪里比得上铁制品?

所以他们手里有银子以后,除了保证大伙儿的口粮外,首要就是要把这些急需的农具买来。

墨成章闻言皱了皱眉,之前还没管得这般严格,怎么突然连农具都开始管制了?

郑清浅正好从厨房出来,听到李小六急匆匆的话后,奇怪的问了句,“江镇没有的话,怎么不去闵州城里找找?州府总比江镇上的铁匠铺更多吧?”

李小六先是一愣,而后用力拍了下自己的脑袋,“我真是傻了,咋就没想到这个呢?要不明儿我再下山一趟,去闵州城里看看。”

说完他又看向墨成章,“小四,你跟我一起去吧?我还没进过闵州城,嘿嘿,心里有点慌。”

毕竟之前被闵州城拒之门外,李小六对这事一直耿耿于怀,生怕进城再遇上麻烦,有墨成章跟着,他心里才有底气。

哪知墨成章却摇摇头,“你让大山哥陪你去,明日我还有事。”

先前他想着带李阿爷他们进去闵州城,是因为没见着那人,可当日他们到闵州时,他分明看见那人也来了闵州,按照前世的记忆,那人此时应该还在闵州城里。

如今他什么准备都没做好,绝不是跟那人碰面的时候。

李小六没料到他会拒绝,挠了挠头道:“那成吧,明天就我跟我大哥去,看能买回来多少就买多少,要是可以预定的,也都预定上,咱手里的银子买个几十把还是可以的。”

郑清浅在他说爬犁的时候,脑子里忽然闪过了什么,可一时半会儿的却又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事,下意识的皱着眉。

“怎么了?”

李小六已经走了,墨成章回头就看见郑清浅皱着眉站在那,也不知在想什么。

郑清浅摇摇头,“没什么,就是刚刚小六说起爬犁的时候,我好像想到了什么,不过这会儿又想不起来。”

“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先进屋吧。”墨成章不以为意的道。

“嗯。”

郑清浅也甩甩头,抬脚进屋。

算了,等想起来再说吧。

当天晚上,郑清浅入睡前,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来,顿时就想起李小六来的时候,她想到的是什么了。

时下爬犁一般是用来翻地整地,破碎土垡的。而且是用牛活着骡子拉着,减轻人力负担。

可在郑清浅的记忆中,现代是对这些农具进行过改良的,能更省时省力也更方便。

之前她就是想着要不要让墨成章他们改良一下农具,这样也是造福大伙儿嘛。

但是她不是这个专业的,需要查找资料,再根据如今的社会生产力水平来确定改成什么样,最后还要画图出来,最好还要亲自去铁匠铺子跟人沟通怎么做。

可这会儿墨成章躺在她身边,她不能进去空间,只能暗暗提醒自己,明天要早起,让李小六先别去买农具。

郑清浅因为心里有事,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以至于第二天华丽丽的起晚了。

但天公作美,久违的雨水在寅时开始飘飘洒洒的落下,整个福泽村周边下起了绵绵春雨,李小六自然也就被这场雨挡住了下山的脚步。

郑清浅趁着早上洗漱的当口,争分夺秒的进去空间查了些有关农具的资料,又将一些标注详细的图存在手机里,然后才出来。

吃过饭后,墨成章穿着蓑衣出门,现在雨还小,正是整地翻土的好时机,他们这些要下地的可不能窝在家里闲着。

云氏和郑清浅将家里家外的打扫整理好,婆媳两个就各干各的事去了。

郑清浅回屋将门拴上,拿出手机照着画图纸。

前些天去江镇时,墨成章买了一些质量相对好些的纸张,所以这次郑清浅画得很快。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