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完全不知道墨成章的心思,第二日一早起来,她便忙着跟云氏一起清点昨天买的东西,婆媳两个仔仔细细的登记造册。

而村里人今儿都没出去,据说是阿爷有事要跟大伙儿说。

昨天墨成章他们那边的狼皮和野猪皮,加起来卖了六百三十两银子,据说那皮货商手头现银不够,还是跟秦昊借的钱付给墨成章等人。

郑清浅听到这话时,还有些意外,没想到那个二世祖竟然还挺有善心的。

其实那些皮子要是他们自个儿慢慢卖的话,应该能卖八百两左右,可惜他们如今急需用钱,等不起那个时间。

简而言之,昨天他们零零散散的东西加起来,总共卖了一千一百多两银子。

从数目上看好像挺多的,可光是买日常生活用品都花了三百多两,另外还买了二十几石粮食,外加锄头铁锹菜刀锅铲等等东西,基本上在铁制品这一项,花掉的就有四五百两。

可能有的人不明白,怎么铁制品如此贵,郑清浅倒是从原主的记忆中知道一些。

这个世界,不止大乾的冶炼技术不够发达,铁制品更是属于官府的管制物品,如果没有正当理由,买都不容易买到,更别提价格了。

可与之相矛盾的是,打铁匠这种手艺人赚的钱却很少,也不知到底是个什么原因。

昨日墨成章他们将江镇上所有的铁匠铺都走了一遍,把人家店里打好的都买了,另外还交了定金,又定做了一批爬犁和锄头之类的。

就这样,昨天刚到手的一千多两银子,眨眼间就差不多花没了。

郑清浅这边刚将昨天买回来的东西登记好,全氏就来喊她和云氏过去李阿爷家里。

“全姐,咋了?”郑清浅顺手拿过账本,跟全氏一起往门外走。

正好,她也去阿爷家里给大伙儿报报账。

“没啥大事,阿爷说有些事要跟大伙儿再商量商量,刚刚跟你家小四说,他好像有些不赞成。”

郑清浅的脚步顿了顿,心里猜测到底是什么事。

以她这段时间对他的了解来看,虽然他平时顶着一张淡漠的脸,可实际上他的心底是很柔软的。只要不是什么太过分的事,他都不会拒绝。

所以,李阿爷要跟大伙儿商量什么事?

郑清浅他们跟李阿爷家离得近,没一会儿就到了。

很快她便发现,大伙儿好像都来了,就连李二麻子他们那伙人也来了。大伙儿站在院子里,院子里站不下了,他们就站在大门外。

正想着,李阿爷在李大山的搀扶下站到了他家堂屋大门口。在他身后跟着墨成章和一些村里能主事的人。

“大伙儿都到齐了吧?”

“都来啦!阿爷您有啥事儿就说,咱们肯定没有二话!”

李阿爷笑呵呵的点点头,“大伙儿信任我,我这心里很舒坦,不过,我现在要说的事,有的人心里可能会有不同意见,但还是请大伙儿先听我说完。”

众人面面相觑,心里同时浮现疑惑:到底是什么事?

“如今我们吃住都在一起,那是因为情况特殊,所以我们把钱粮和家伙什都搁一起,共同渡过难关。”李阿爷说着话时,带了点唏嘘。

他看着众人,顿了顿又道:“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有了新家,也马上就要有各家的田地,那么未来咱们的钱粮要如何分配,大伙儿是不是要分开过,这些事现在就该拿出一个章程来。”

这话一说完,人群里就有人疑惑的大声问道:“阿爷,这事儿之前不是说过了嘛,咱以后就在一起过,不分开啊!您老咋又说这事儿?”

“是啊,阿爷,咱们现在都习惯了大伙儿一起吃饭,一起干活,要是分开了,我都觉得干啥都提不起劲儿,您老可别再说要让咱们分开的话了。”

“要是说这事儿,那我可就回去干活儿了,反正我不同意,我就乐意跟大伙儿一起……”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全是反对的声音。

李二麻子他们更不用提了,那是比这些反对的人更反对,外加各种忐忑不安。

他们才刚刚融入这个大集体,要是现在分开了,那他们可咋整?

然而,李阿爷双手高举,往下压了压,提高声量道:“大伙儿听我说,我说这话并不是想将大伙儿拆开,而是我们都各自有一家子人,等以后咱们的人还会更多,并且各家的情况不一样,比如有可以下山卖豆腐的,有能够去做手艺活儿的,甚至还有原本就殷实的人家可能会去做生意的……”

他列举了一系列的不同情况,人群中的反对声浪渐渐消失,大伙儿也都开始正视这件事。

他们的确很喜欢这种大伙儿在一起的感觉,而且这样团结起来,就好像面对再大的困难都不用害怕了一样。

可李阿爷说得很对,他们都有各自的一家人,每家人的情况并不相同,之前情况特殊就不说了,以后生活回归正轨,那有很多事的确就该好好考虑了。

不说别的,之前那些没带什么粮食出来的人家,之后总该还人家粮食吧?如果不分开,那这些都没了意义。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