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大乾,因为宵禁的存在,不管哪里的集市,在傍晚时分都是会闭市的,也就是说,错过时间的话,想买东西要么就去店铺里,要么就只能等第二天了。

除了布料之外,郑清浅他们缺的东西还有很多,各种用具就不提了,光是基本的油盐酱醋,除了盐之外,别的都要买。

回想起这段日子以来吃的缺油的菜,郑清浅就忍不住抖了抖。

真的,她从不知道,原来炒菜少油对口感的影响会那么大!

额,当然,现代某些减肥餐除外。

所以,墨成章他们这会儿直奔集市上卖杂货和酱料的地方,开始了买买买模式。

郑清浅受了女人们的重托,要单独去买些女人用的东西。

别误会,胭脂水粉那些是不可能买的,在山里擦给谁看啊?

郑清浅要买的是一些洗浴用品,以及给村里十来岁的小姑娘们买些稍微好点的月事带。

山里条件艰苦,他们如今洗澡洗头都是用的纯植物,但没有经过提取的用着还是差了那么点意思。

“你别买那贵的,就买最便宜的就成,咱也就图个干净,不去凑那些香味的热闹。”

以上是昨晚云氏跟郑清浅说的话。

在古代,一般小地方是没有专卖女子用品的店的,这些东西大多都是胭脂水粉铺子或者卖衣服的铺子代为售卖。

墨成章不放心郑清浅一个人单独行动,但他一个大男人也不方便跟进水粉铺子里,于是,将郑清浅送到这条街口后,他便拐了方向,去隔壁街买菜籽油去了。

郑清浅今天除了这些之外,其实还有个任务,就是趁着单独行动的时候,将空间里的一些东西,光明正大的拿出来,夹带在买的一众物品中带回去。

当然,都是用这个时代的东西包装过的。比如,洗面奶,水乳套装,洗发乳,沐浴露之类的,就能趁着这次拿出来。

不过这些只能她自己家里用,之前她不是将郑清盈给的银子交给云氏保管了嘛,这次出来,云氏一股脑的给她了,让她别只顾着给大伙儿买,也给她自己买点东西。

不愧是卖女人用品的地方,一进门,郑清浅就闻到一股子香味,不是那种很浓郁的,而是闻着会让人觉得很自然的味道。

“哟,妹……呵呵,小公子有什么要买的?”

这家店里除了掌柜的,就只有两个妇人帮着看店,这会儿店里人不多,郑清浅又是一身男装打扮,她一进门就被这家店的掌柜看见了。

只是在女人眼里,一眼就认出了她并非男子。

郑清浅莞尔一笑,并没有被人认出的尴尬,“给家里人买些东西。”

“那你自己看,还是我给你介绍介绍?”掌柜的很热情。

郑清浅想了想道:“不知店里是否有擦冻疮的?一般的面油都在哪里?您告诉我,我自己去看。”

她穿的都是现代羽绒服改的衣服,腿上还穿着保暖裤啥的,并没怎么被冻到。

但云氏和墨家姐妹的手脚都生了冻疮,到现在都还没好,郑清浅想着先紧着给她们买些治疗冻疮的药膏回去。

顺带提一句,这种药膏在脂粉铺子也有代售,不过一般还是要去药铺买,方才她卖药材的时候因为头一次拿那么多银子,一激动给忘记了。

“冻疮膏?当然有,不过那东西比面油贵,就在那,”掌柜的指了指店里的一角,“你要的面油也在那。”

这个时代当然是有护肤品的,不过跟现代的自然不能比。

比如擦脸的,大致分为两种,一种就是面油,一般是从植物中提取,加入了别的东西,主要起个保湿润肤的效果。另一种则是面脂,是用动物油脂做的,具有润肤的作用。

面油因为是液体状态,制作成本相对低一些,比面脂要便宜。郑清浅考虑到云氏等人节省的程度,不好给她们买相对贵一些的面脂。

拿起货架上的瓶瓶罐罐看了看,郑清浅询问了下价钱,最终还是决定买下。

装在一个小木盒子里的冻疮膏,只有已不多的一点点,竟然需要两百文。面油是用粗瓷瓶装的,只有婴儿拳头大小,一瓶只要八十文。而这家店里最便宜的面脂,装在稍微精致一些的巴掌大小的陶罐里,一罐需要一百八十文。

当初在路上初遇郑清盈时,她给了郑清浅几两碎银子,加起来不到十两,买这些东西倒是绰绰有余了。

可对现在一穷二白的郑清浅来说,还是有些肉疼。

四盒冻疮膏,一罐面脂,三瓶面油,总共花了郑清浅一两二钱银子外加二十个铜板。

原本郑清浅还想讲价,可掌柜的硬是一分钱都不给少。

不过,之后她再买的澡豆什么的,掌柜的倒是给她便宜了十几文钱,也聊胜于无了。

这家店开在集市旁,已经是江镇最平民的水粉店了,郑清浅不敢保证去了别家就能便宜,万一更贵的话,她都没时间多跑。

郑清浅从店里出来,先找了个没人看见的地方,将早就准备好的洗浴用品拿出来,而后又朝着跟墨成章约定的地方走去。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