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会儿已经是晚上亥时以后,空气变得更加寒冷,所以郑清浅他们是围坐在炕上的,一大海碗饺子就摆在炕桌上。

除此之外,桌上还有之前在山里收集来的一些干果,不计较的话,勉强也算有点过节的气氛。

听见云氏的话,墨成章拿着筷子的手一顿,“李二麻子他们前几天在北面更远些的地方,发现了一处硝石矿,元大炮就会做炮仗,赶明儿让他做些,以后咱就也能放点烟火炮仗啥的了。”

元大炮祖上就是做炮仗的,所以他才有这么个外号。至于为啥他家如今不做了,嗐,这事说起来就让人唏嘘了,说是有一年他家做的炮仗不小心伤到了人,给人手都炸没了,官府追究责任,之后他家就搬到上阳村来了。

“至于嘛?”云氏白了他一眼,“我就随口那么一说,你倒还上心了,你可别真去找人家,真不至于。”

儿子孝顺她当然高兴,但要是为着这么点小事就去找人家,做这不当吃不当喝的东西,那才会让人说她闲话呢。

“娘,四哥,你们快吃饺子呀,凉了就不好吃了。”郑清浅见状,连忙招呼道。

他俩肯定吵不起来,但大过年的,不至于为这点事有个什么。

墨成章拿起筷子,夹了一个饺子放进嘴里。

他肯定会去找元大炮的,但并不完全是因为云氏,而是因为他很清楚,炮仗这东西可以做成何等具有杀伤力的东西。

“小四媳妇,你这饺子馅味道不错。”云氏对郑清浅竖了个大拇指。

郑清浅笑笑,下意识的看了墨成章一眼,见他只顾埋头吃,并没开口,她也没告诉云氏这饺子还有墨成章的功劳。

反正云氏夸的是馅料的味道嘛,又不是夸饺子皮擀得好啥的,这份夸奖她就厚颜领受啦!

本就没多少饺子,三个大人没一会儿就吃完了。

郑清浅收拾桌子,云氏也从炕上下来,脚步轻快的回了她那屋。

没过一会儿,云氏就拿着两个暗红色旧布做的小布包,对郑清浅和墨成章招招手,“来来来,这是给你俩的压岁钱,不多,就图个吉利,希望你们两个能早日把咱们这个家撑起来。”

她说着话,将红布包塞进他们手里,又看向郑清浅,“小四媳妇,我别的不盼,就盼着你早些为我们墨家开枝散叶。”

郑清浅被她这话说得,脸色腾地一下又红了,但又不能不回话,“谢谢娘,我记住了。”

这句话她说得异常小声,不注意都听不见。

她这表现自然而然的被云氏认为是在害羞,也就没有追着她多说,反倒是对墨成章道:“小四,之前我也没多说啥,但是你也该好好为你们日后打算了,咱总不至于一直住在这山里吧?”

山里虽然也有山里的好处,但住得久了就会发现,真的处处都不方便。

最直观的便是,看看他们身上的衣服,布料都被磨成啥样了?但他们就算手里有银子,也没地方买啊!

如果不是耿老板那边送了一些,他们这些人估计就要拆被罩来补衣服了。

“我心里有数,您不用担心。”墨成章沉默了一会儿才回道。

这个话题有些沉重,郑清浅听了心里都难免忧心,想到自己之前做的准备,她连忙笑道:“娘,我也给您准备了礼物,您等着,我去拿。”

新年到,亲人之间互相赠送礼物是习俗,也是家里人联络感情的方式。

一般人家里,大人们给孩子发了压岁钱就不会再给礼物,但是从前的郑家却不是这样。

就连郑清浅这样不受宠的庶女,每年除了能从嫡母那里拿到一份压岁钱之外,都还能再拿一件礼物。

所以在进入腊月之后,郑清浅就在想着要给云氏准备点什么。

她唯一没有暴露在墨成章和云氏眼中的,只有那个嫁妆箱子,箱子里除了之前她说的糖之外,也就只能再有些布匹之类的了。

没过一会儿,郑清浅从屋里出来,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云氏,“娘,我给您做了件毛绒褂子,您试试看合不合身,要是不合适,我再改改。”

云氏的眼睛在郑清浅拿出衣服来的时候就没离开过她的手,这会儿衣服放在她手上,她哪里还忍得住,直接将褂子抖开,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你哪里来的这样的料子?”

“这个您就别打听了,先试试合不合身吧。”郑清浅笑笑,没有回答她的话。

这事还要从之前郑清浅的一次失败的网购说起,当时她刚刚接触汉服手工自制,自己在网上买了一批布料,但是卖家发错了颜色,她那段时间又太忙,就错过了换货的时间,于是只能将那块绛紫色的料子留下来。

给云氏做的这件褂子便是用狼皮做夹层,内里是一层细棉布,外面则是用绛紫色的那块料子做面料。

云氏今年四十多岁,穿太鲜艳的颜色不合适,太暗沉的颜色又会显得老气,这种绛紫色最是适合她。

在屋里本就没有穿袄子,所以云氏直接将褂子往身上套。

“这样穿有点紧,但要是穿在里面,肯定没问题。”云氏对这件褂子很满意,忍不住又夸了郑清浅几句。

因着这件礼物,屋里的气氛又欢快起来,又过了一会儿,他们便听见三声锣响。

“和佑十八年终于过去了!”

这时候,各家几乎都会说上这么一句。

守岁完毕,郑清浅和墨成章也回屋准备睡觉了。

但墨成章今晚却没有先上床,而是从他放衣服的箱子里拿了什么东西出来。

郑清浅刚把床铺好,一回身就看见墨成章好看的手伸到她面前。

“给。”他只淡淡说了一个字,将东西塞到郑清浅手中,就转开了目光。

如果仔细看,便能看见,墨成章的脸色有些微微的泛红。

郑清浅低头看着手中的檀木钗,抬头讶异的看他,“给我的?”

话一出口她就暗骂自己傻了,不是给她的怎么会在她手里呢?

“嗯,你之前的掉了,总不能一直用筷子簪头发。”

郑清浅愣怔了一瞬,而后忽然低低的笑了出来,“我也有礼物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