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二麻子他们如何激动欣喜,此时暂且按下不提。

且说郑清浅和墨成章两人,画了整整一上午的门神,匆匆吃了几口早上特意多做的饭后,又接着画,务必要保证大伙儿在晚上天黑之前,将门神和对联都贴上。

到得下午申时出头,两人几乎同时停笔,原因无他,所有人准备好的桃木板都画完了。

“总算好了。”郑清浅习惯性的伸了个懒腰,举手捏肩膀的动作卡在那里。

因为她侧过头看见墨成章时才想起,他还在旁边。

这下可就尴尬了,伸懒腰这个动作在这个时代被认为很不文雅,而墨成章又是个读书人……

然而,还没等郑清浅开口说啥,墨成章竟然也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而后若无其事的看着她问,“需要我替你捏捏肩膀吗?”

郑清浅愣了一会儿后,连连摇头,“不用了,谢谢。”

她怎么觉得,他是不想见她太尴尬,所以才这样做的呢?

心里的疑惑照样得不到解答,墨成章已经将所有桃木板都放进筐子里,背着一筐,提着一筐,一边对郑清浅道:“我给大伙儿送去,这些画就让他们自己选吧。你休息一会儿再去娘那。”

他说着就出了门,郑清浅看着他的背影,片刻后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这家伙,还挺体贴人的。

郑清浅并没立刻休息,而是进去空间洗了把脸,换了身耐脏的衣服后,直接去了云氏那里。

今儿除夕,他们可没打算像平时一样的将就,而是以李阿爷家为中心,将周围十家的厨房全都征用了。

为啥是十家呢?因为年夜饭预计要做十个菜啊!

这十个菜还是全氏让郑清浅给出的主意。

本来他们手里的东西就不多,但平时都可以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唯独今天,必须让所有人都吃饱吃好。

这种情况下,郑清浅将全氏那边统计出来的物资报表看过后,根据脑子里有的菜单,迅速拟定了一个“十全十美”策略。

首先,想要吃好的吃到饱,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将他们手里最多的东西拿出来充大头,那就是杂粮饭。

今儿的杂粮饭可是干饭,并不是稀粥。

然后再加上九道菜,全部加起来正好十样。

至于哪九道菜嘛,等会儿众人上桌就知道了。

李阿爷家的灶房负责做今日的压轴菜,九九归一。

什么是九九归一呢?说起来也简单,就是将九种他们手里有但是数量不多的肉菜,分别蒸好之后,装在一个盘里。

比如,狼肉,野猪肉,鸡肉等等,这些全是腌制好的咸肉,蒸过之后口感软烂,透着浓郁的咸香,光是想想就流口水。

其他菜色就不一一赘述,总之都是他们前些日子在山里找来的东西,存了这么久,总算在今天能够吃上了。

陈家这边负责的是炸芝麻团,也就是郑清浅取名“一团和气”的菜。

这菜看着简单,但坐起来却累人,毕竟要做四十几桌啊!所以云氏早早就过来帮忙和面了。

见她过来,墨韵擦了擦汗,对她摆着手,“弟妹你还是别过来了,这里油烟大,你带明哥儿他们出去吧,他俩闹腾一下午了。”

大过年的,因为山里未知的危险太多,孩子们都被拘在家里,今儿好不容易过节,小娃们都想出去疯跑。

“不了,大姐,我来替娘,还是让娘先去歇歇吧。”郑清浅笑笑,直接过去接替了云氏。

云氏也没跟她客气,一边解下围裙递给她,一边问道:“你俩画完了?在哪呢?咋没顺路带过来呢?”

她不问还不觉得,如今云氏一问,郑清浅才拍拍额头,“瞧我,竟然忘了。”

墨成章刚才直接将桃木板和对联都拿走了,说要一家一家的送,这还没送到墨韵家呢。

云氏白了她一眼,“你这记性,还不如我呢!”

郑清浅尴尬的笑笑,心里却想着,这还真不怪她,谁让刚才墨成章也学她伸懒腰呢?她这不一时间想太多,就把这茬给忘了嘛。

好在没过一会儿,墨成章就到墨韵家来了。

“小四,快给我瞧瞧,你这还是第一次自己画门神吧?”墨韵擦了擦手,笑着迎上前,接过他手中的两块桃木板,“咦,这是你画的?咋这么可爱呢?”

墨成章朝郑清浅看了一眼,不过没轮上他说话,跟在他身后的墨诗诗就抢了话头,“大姐,你这都没看出来啊?弟妹给咱们上课不都是这样画的吗?”

墨韵闻言愣了愣,随即再低头看着手里两个完全不同风格门神画像,顿时失笑道:“我真是忙糊涂了,这可不就是弟妹画的嘛。”

“对呀,我们家就选的弟妹画的这种,虽然看着可爱,但也没有不凶啊!门神嘛,只要能吓退邪崇就行。”墨诗诗笑眯眯的道。

郑清浅被她夸得都不好意思了,紧着说了句,“大姐,你还是问过婶子他们再选吧!”

墨诗诗家里她能做主,墨韵这里可就不是她当家做主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