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的身高换算成现代的标准,绝对超过一八零,所以他高大的身体躺在专为云氏做的洗头椅上,就显得很不协调。

郑清浅一边捂着嘴笑,一边跑出去给他拿了个小凳子进来,让他将大长腿放上去。

“娘本来是想让你来享受的,谁知道你长太高了,这下估计享受是没有了,难受倒是会有一些。”郑清浅忍着笑,一边替他打湿头发,一边往他头上摸皂角。

这时候的人们洗头可没什么洗发水,富贵人家倒是有澡豆之类的洗浴用品,贫苦人家也就只能用皂角这样有去污能力的东西代替一下了。

郑清浅倒是想把她空间里的洗漱用品,拿出来给墨成章和云氏用,但她说不清楚来历啊!

就连她自己用,每次也都是要清洗好几遍,不能让人闻见洗发水浓郁的香味,墨成章的嗅觉灵敏着呢,要是他问起来,她根本解释不清。

郑清浅脑子里想得天马行空的,以至于墨成章突然冒出一句“现在也是享受”时,她半天都没反应过来。

直到她低头,看着墨成章轻闭双眼,嘴角含笑的样子,她才猛地意识到,他刚刚到底是在说什么。

刹那间,郑清浅就红了脸,手上的动作都有些僵硬。

“怎么了?你刚刚那样按压着头皮,倒是不错。”墨成章闭着眼道。

郑清浅努力让自己别多想,他肯定不是故意这样说的,绝对是随口一说!

对对对,就像之前那几次一样,她每次都以为他在撩她,可转回头人家又跟没事人一样。

“是啊,娘也很喜欢。”郑清浅呵呵两声,干巴巴的回道,手下的动作加快了些。

哼,要是他老老实实的躺着洗头,她还能给他按摩一下,但是他这样说些让她误会的话,她才不惯着他呢!

也许是察觉到她的变化,墨成章忽然睁开眼,用很认真的语气道:“你替我洗头,的确是一种享受。”

郑清浅闻言,脸色变了好几变,“那可真是谢谢你的肯定哦。”

他不解释还好,这一解释,简直了,这不是明摆着刚刚是她多想了嘛。

呃,郑清浅忽然觉得自己真是傻到家了,她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他说了让她误会的话,她不高兴,他解释了以后,她更不高兴。所以,她到底是想要被撩还是不想?

墨成章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也知道肯定跟他刚刚说的那句话有关,顿时就有些讪讪的,这下是彻底闭眼闭嘴不说话了。

好在这种尴尬的气氛并没持续多久,因为墨韵和墨琪,没过一会儿就带着陈明陈白两兄弟,和妞妞过来了。

此时墨成章刚洗完,正在擦头发。

墨琪看着洗头椅,“哎呀,小四也用这洗啊?”

这种方式洗头他们也是头一回瞧见,之前都是只听云氏提过两次。

不过郑清浅能预料,今天过后,村子里会木匠手艺的又该接活了。

墨韵和墨琪将孩子留在这边,两人就回家去忙活了。

墨诗诗家里今天要让李二麻子他们那伙人的女人和孩子洗头,她得在家看着,没时间过来。

本来是郑清浅要给几个孩子洗头的,但是她刚准备动手,墨成章就在屋里喊她。

“媳妇儿,你来一下。”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墨成章喊郑清浅不再喊名字,而是跟村里其他汉子喊自家老婆一样,喊她“媳妇儿”了。

郑清浅对这个称呼,从一开始的不好意思,到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

云氏连忙从厨房出来,催着郑清浅进屋去,“你去看看小四让你干啥,我来给他们洗。”

今儿大伙儿是一起过年的,不用单独准备年夜饭,因此云氏并不忙。

“那我进去了,”郑清浅对三个小萝卜头笑笑,“你们几个可别乱动哦,一会儿表现好的人有糖吃。”

“谢谢舅母,我们肯定听话!”陈明立刻大声的保证。

舅母给的糖最好吃了,比别人家的都好吃。

郑清浅这才往屋里去。

“四哥,怎么了?”跨进门槛,她好奇的问道。

墨成章对她招招手,“你来看看这个。”

郑清浅朝他指着的方向看去,就见桌上并排摆着两块不大不小的桃木板子,上面画着两名雄壮威武的神仙,但是他们长得却有些凶神恶煞。

“这是什么?”她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墨成章有些奇怪的看着她,“你不认识?”

郑清浅心头咯噔一下,难道这是她必须知道的吗?

再仔细看他画的两张画,郑清浅脑中灵光一闪,打了个哈哈笑道:“当然知道了,这是门神嘛。”

今天是大年三十,按照习俗应该贴对联和门神,刚刚墨成章写了对联,现在这个肯定是门神了。

墨成章心中那种奇怪的感觉消散,点头道:“没错,这是门神,神荼和郁垒。”

呃,在郑清浅的认知中,门神一直都是秦琼和尉迟敬德啊!

也是郑清浅对这些民俗常识不了解,其实华夏最开始的门神也是神萘郁垒。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