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在回来的路上也想过这个问题。

猴子不同于别的动物,它们不管是智商还是行为,都已经很接近于人,要她将那些猴子全部杀掉的话,她做不到。

这时,墨成章若有所思的开口了,“猴子与别的动物不同,它们有很强的模仿能力,我们可以尝试驯化它们,或许可以让它们帮我们干些活,让它们跟我们共同生活。”

郑清浅眼睛一亮,对啊,既然不忍心,那就想办法和平共处。实在不行再想别的办法。

墨成章瞥见她嘴角的浅笑,不自觉的勾了勾唇角。

他就知道,她定然不忍心伤害那些猴子。

这段日子他看得很清楚,郑清浅表面对谁都笑盈盈的,对谁都好像没什么戒心,可他总觉得在她身前有道无法触摸的墙。

虽然她心地善良,对每个人都好,但却不会轻易接受任何人。

温泉山谷的事,让大伙儿干活的热情蓦地提高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当天下午盖房子的人提前完工,由墨成章和上午去的人带队,他们这伙人一起去那处山谷挨个参观了一遍。

秦氏对云氏竖起大拇指,“亲家,你这儿媳妇可真是绝了,这地方我前后来了不下三次,除了知道这里比较热之外,愣是啥也没看出来。她这一来可就有了大发现,真不愧是咱大伙儿公认最有福气的人。”

“瞧你们把她夸得,哪有那么邪乎?”云氏眼中满是与有荣焉的自豪,但却摆摆手道,“我看啊,她也就是因为在县城长大,又读过书,见的懂的比咱多些罢了。”

这话粗粗听去没啥毛病,可仔细一想就会发现问题。

大伙儿都知道,死去的墨老爷从前可是做过官的,墨家是从京里搬到上阳村的,要论见多识广,云氏这个当年还不到三十岁的,岂不是比郑清浅懂得更多?

可这会儿没人细想这些,全都看稀奇的在山谷中看了又看,别提多兴奋了。

郑清浅和墨成章站在一起,他们两个没像其他人一样,需要轮换别人进来,他们和李阿爷,以及李大山几个,一直站在温泉池子前。

“小四,这地方不错,冬天太冷的话,咱大伙儿还能上这来住几天。”李阿爷乐呵呵的笑道。

李大山嘴快的接话,“爹,那也得您能过去对面啊!”

李阿爷转头就瞪了他一眼,“说你傻你还真傻,忘记咱是怎么到闵州来的了?”

郑清浅和墨成章对视了一眼,两人眼中都有笑意。

李大山只愣了一瞬,而后拍着手大叫,“咱可以做木筏子过去!”

可不是嘛,这山里别的不说,木头那是管够的,别说做筏子,盖个成百上千间木头屋子都不成问题。

他们这伙人的到来,让山谷中的猴子彻底没了安全感。

一开始,猴子们还能像看稀奇一样的看着郑清浅他们,可在看见这群人兴致勃勃的指着它们那头高谈阔论的时候,猴子们也不淡定了。

这个小山谷中间是中空的,整体有些像是火山口的样子,不过顶上的开口并不小,山谷中阳光充足,就算这会儿已经是夕阳西下了,山谷里也能看得清。

李大山等人正在商量怎么弄个大些的木筏子,身旁就有人惊声尖叫,“快看!那些猴子过来了!”

跟人们的生活习性类似,猴子好像也有日落而息的习惯。

中午郑清浅他们来的时候,对面猴子的数量只有此时的一小半,而现在猴子们抓着藤蔓朝他们荡过来时,众人才发现,猴子的数量远比他们以为的要多。

“我天,它们这是想干啥?”

“不会是要赶我们走吧?”

墨成章一把将郑清浅扯到自己身后,“当心!”

郑清浅愣了一下,随即好笑的看着他的后背,心里涌上一丝异样。

想想上次在永州那座山的山洞口,她也是这样将墨成章和云氏挡在身后,如今这算不算风水轮流转?

有人保护的感觉自然很好,不过郑清浅也没有大意,手中紧紧握着自己伪装过的电击棒,同李大山等人一起看着蜂拥过来的猴子们。

他们过不去对面,可猴子们却是身手敏捷的利用藤蔓,很快就到了他们跟前。

因为之前众人商量过,不会轻易对这些猴子动武,所以这会儿大家也都只是摆出防御的阵势。

而猴子们看见他们这样,有一部分停在半路,好奇的盯着他们猛瞧。另一部分用手抓着藤蔓不停在他们面前荡来荡去,像威胁却又少了点什么。

这时候,墨成章忽然将手中的木棍丢进温泉池子里,然后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其他人见了,也在犹豫是不是要照做。

“你们先别动,先看看这些猴子能不能理解我们的意思。”墨成章沉稳的声音传来。

于是,所有人继续看着猴子们。

郑清浅眼尖的看见对面有只毛发金黄的猴子,从后面慢悠悠的到了墨成章眼前。

这猴子长得很漂亮,毛发金黄,在夕阳下显得金光灿灿的,它好像完全不怕他们,别的猴子都在空中不敢下来,它却是直接抓着一根藤蔓落到了墨成章面前。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