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等人脸色都不怎么好看,当然,他们的脸都被头套挡着,别人也看不见他们的脸色。

“小四,咋办?不能进镇就买不到油纸……”那他们走水路的计划是不是又要改?

墨成章也很头疼,没有油纸的话,他们那么多盐,走水路是个大麻烦。还有那么多行礼,其中也有许多不能沾水。

他们这边还没商量出个结果来,另一头,因着墨成章等人异于其他人的装扮,迅速引起了守卫衙役的注意。

“你们干啥的?怎么这副打扮?”一队衙役走到墨成章身前,态度倨傲的将他们这伙人全都打量了一遍,“没事赶紧走,被我们哥几个看见还没啥,要是被别人看到,把你们抓了,可别说没人提醒你们!”

自古都是民不与官斗,见了穿公家服饰的人,天然就会弱上几分气势,墨成章身旁的人都有些惶恐,有人的手都放在头套上了,犹豫着要不要摘下来。

然而,墨成章却拱了拱手,对着这些衙役道:“几位差爷,我们是越州来的,这一路上死了许多人,我们怕染上什么病,也怕我们自己有什么再传给别人,所以一直都戴着这个,”他指了指头套,“还请各位差爷多谅解,您放心,我们都是普通百姓,绝对不会扰乱这里的秩序。”

这里龙蛇混杂,也不知道都是从哪里来的难民,墨成章担心已经有人染了疫病,所以对身旁的人摇摇头,不让大伙儿把头套摘了。

几名衙役见他们除了戴着头套比较特别之外,身上其他衣服的确是普通百姓的穿着,也就暂且信了墨成章的话。

“不管你们是什么人,现在永宁镇不放行,你们赶紧走!”领头的衙役冲墨成章摆摆手,示意他们赶紧离开。

墨成章有些为难的看着他,又看看周围,然后轻轻扯着领头衙役的衣袖,低声道:“差爷,咱们借一步说话。”

那衙役见墨成章神神秘秘的,对身边人打了个招呼,再侧头对墨成章道:“别耍花样啊,我这些兄弟都不是吃素的!”

“还请差爷行个方便,我们是真有事请您帮忙,不过您放心,咱们不让您白帮忙。”墨成章别有深意的道。

“有什么事,赶紧说。”领头衙役一听这话,瞬间懂了墨成章的言外之意。

这种天气,领了这样的任务,半点油水都没有,好不容易有个送上门的,他傻了才会拒绝。

墨成章递出一包铜板,“请差爷帮我们买些油纸送出来,这些钱要是不够,我们再补齐,另外,”他看了看领头衙役的腿,“差爷您这腿好像……正好我们前些日子得了两张完整的狼皮,您帮了我们大忙,这东西就当给您的谢礼,您看如何?”

时下有穿用完整狼皮可以治疗腰腿病的说法,所以墨成章在见到领头衙役走路有些不对劲时,便想到了这一点。

“真有完整的狼皮?”领头衙役眼睛一亮,“要真是完整的狼皮,那这个忙我就帮了!”

狼皮他自然买得到,但永宁镇市面上能买到的都是有缺损的狼皮,要想买到完整的狼皮极其不易。

身手好的猎户都有固定的买家,有货都是直接送去合作的人那,哪里轮得上他们这样的散户?

他这腿脚是早些年就留下的隐疾,要不是家里有几分人情,他也不可能还留在县衙做事。

“草民如何敢骗差爷?不过,差爷您也知道,咱们这是第一次见,所以……”墨成章没将话挑明,但也差不多了。

大家双方都不认识,他现在已经将一包铜板交给了对方,要是再把狼皮给了,万一这人一去不返,那他岂不成了冤大头?

领头衙役没有一开始就强硬的赶他们走,说明这人还有几分值得信任。

“哟呵,你这还是防着我呢?”领头衙役不由得高看墨成章一眼。

在这种情况下,他求着自己帮忙,居然还能想到这些,是个人才啊!

墨成章也不说话,只轻轻笑了两声。

领头衙役点头道:“行,我就帮你们这个忙,正好镇子口就有一家杂货铺,我去给你们买油纸,要是买来了看不见狼皮,你们可别怪我和我的弟兄们不客气!”

“那哪能呀,差爷您放心,咱们都是实诚人。”一直站在墨成章身边的李大山忽然开口了。

李大山就是李阿爷家的大儿子,这段时间他几乎跟墨成章形影不离,代替李阿爷跟墨成章一起处理了许多事。

领头衙役跟等在一旁的几人说了几句,然后就带着两个人进去镇上了。

郑清浅靠在一棵树上,不断的拍着自己的腿,每个月她大姨妈拜访的时候,小腿都会有些浮肿,没想到穿越后好像更严重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她这些天走了太多路,身体在抗议。

现在郑清浅哪里还管得了这些,她只想赶紧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最好是能有独处的时间,能让她进去空间睡得舒适一些。

“弟妹,你要不要去那边换衣服?”墨诗诗知道郑清浅的情况,所以一直关注着她,见她好像情绪很低落,便出声问道。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