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休息了一会儿后,强打精神翻身爬起来,来到正在捏小腿的墨成章面前蹲下,“四哥,你跟大伙儿说一声,还有精力的话,最好还是起来烧点热水泡泡脚揉揉腿,不然我怕明天大伙儿会走不动。”

墨成章的手一顿,深深的看了她一眼,这一眼看得郑清浅心里发毛,但他很快就开口了,“嗯,我会跟他们说,你去坐着,我来烧水。”

他早就看到郑清浅恨不得睡死过去的表情了,不自觉的就说了后面一句话。

郑清浅愣了下,然后连连摇头,“不用了,我可以的。”

不是她逞强,而是这一天所有人都很累,墨成章这个领头人更累,毕竟要随时精神紧绷的注意着周遭的环境,避免撞上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墨成章也没勉强,点点头后,起身挨家挨户去叫人了。

郑清浅看了看早就睡死过去的云氏,欲哭无泪的在心里哀嚎一声,然后拖着毫无知觉的腿,从车上把一个小炉子搬下来。

这是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备着的东西,有孩子的人家自不必说,冬日里孩子尿裤子了,或者洗了衣服干得慢,这种小炉子就派上了用场。不但可以烧热水,还能将孩子的衣裤和被褥烤干。

普通人家则可以在冬日用来取暖,比如云氏便是如此,冬日里做针线活的时候,就喜欢在小炉子上烧一壶热水,她坐在一旁蹭点温度,随时有口热水喝。

这炉子小,也不费碳,而且也能烧柴火,没碳的人家也能用。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小了,不能用来做饭。

因为是泥土烤制而成,所以售价也不高,算是家家户户都能用得起的东西。

郑清浅也是第一次用这东西,本以为不是多难,结果却半天也没能把火点燃。

正懊恼着,墨成章忽然接过她手上的打火石,“你去休息,我来。”

郑清浅尴尬的挪开位置,也没去休息,她偏要看看这炉子到底怎么用的。

只见墨成章把炉子上的一个小部件按了一下,那炉子口就露出几个小孔来。

“这是通风口,想让火烧起来,就要打开。”墨成章解释了一句。

郑清浅刚才就是不知道这个,所以点燃的碳放进去,要不了几秒就灭了。

“原来是这样,下次我就会了。”郑清浅干笑了两声。

墨成章回头看了她一眼,淡淡的说了句,“你原本就不会,何必逞强?”

她在郑家虽然不受宠,但也不会用到这样的小炉子,不会用才是正常的。要是真的会用,他才要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真的有什么问题。

也是在这一刻,墨成章觉得郑清浅更符合他的认知了。

郑清浅却是后背冷汗直冒,总觉得墨成章的话别有深意,她不会又做了什么让他怀疑的事吧?

有时候郑清浅真觉得墨成章有些诡异,感觉许多事他都提前知道,而且对她好像也很了解。

按道理来说,他们两个成亲前也没见过,不可能认识,那他为什么会偶尔露出那种“别说谎,我知道你”的表情来呢?

就像此时此刻,他说得如此笃定,就像原身真的完全不会用这种小炉子一样。

郑清浅不服气的想了许多种原身能够接触这种炉子的可能,但一对上墨成章认真烧水的神情,她立马就泄了气。

算了,何必计较这个呢?能者多劳,她不会做不是正好?

带着满心的不解和吐槽,郑清浅往云氏旁边一坐,下巴搁在膝盖上,想着眯一会儿再说,结果不到半分钟,她就直接睡着了。

墨成章回头看了看她,摇了摇头,嘴角勾了勾。

还说她可以,看看,这不睡得很香吗?

郑清浅这一睡过去,直接睡了个昏天暗地。睡得迷迷糊糊时,她感觉有人在捏她的脚,可她实在太困了,踢了两下之后又睡沉了过去。

……

第二日一早,云氏和墨成章等人陆续醒转。

“小四,你昨晚替我洗脚了?”云氏早上起来就觉得身上松快了不少,看见墨成章已经起来了,便顺口问了一句。

墨成章淡淡“嗯”了一声,没有多说,往远处走去。

他习惯早起去打一套拳,虽然不是什么高深武艺,但能够强身健体。

得了肯定答案,云氏心里美滋滋的,眼角余光看见还睡得跟个死人一样的郑清浅,不由得撇撇嘴,果然还是自己生的贴心。

“墨嫂子,昨晚多亏了你家小四媳妇,提醒咱大伙儿泡了脚再睡,不然今儿我这腿绝对走不了路。”

“是啊,我家也是,昨天真的坐下就起不来了,但小四过来说了以后,我还是听了他的话,毕竟小四媳妇一直就挺靠谱,她说的准没错!”

“对对对,咱们啊,可真是跟着沾了光……”

正当云氏吐槽郑清浅不够孝顺时,就被众人围着夸了一圈,原本想将郑清浅叫起来烧水的,这会儿也没好意思开口。

众人陆陆续续的开始起来忙活,第一件事就是将从竹筒过滤出来的水烧开,一会儿凉一点再灌进竹筒和水囊里。

至于洗脸刷牙?别逗了,这种情况下,能有口吃喝的水已经很不容易,谁会吃饱了撑的去带洗脸刷牙的水啊?

郑清浅起来后,习惯性的想去刷牙洗脸,等周遭的情景入眼,她整个肩膀都垮了下来。

她才想起,他们如今又在逃荒了,可不比先前在洞里,她还能借着特殊的卫生间跑去空间里刷牙。

就现在这情况,就算她有机会进去空间,也绝对不能刷牙洗脸洗澡之类的。

为什么?这还用问嘛,一群人都灰头土脸的时候,她一个人干干净净,还口吐芬芳,那不是明摆着让人来怀疑她吗?

郑清浅认命的爬起来,反正大家一起脏,谁也别嫌弃谁。

然而,她坐着穿鞋时忽然发现了不对。

她记得昨晚她明明没有脱鞋就睡了啊!

呃,对了,还有她本来想泡了脚再睡的,是墨成章……等等!

难道是墨成章给她洗脚了?

脑中闪过几个零星的片段,郑清浅的表情简直一言难尽。

在这个男尊女卑的世界,墨成章竟然替她洗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