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了好一会儿之后,昭德帝似乎才突然发现,太后来了这么久都没能喝上一杯茶水,顿时瞪圆了眼。

“来人,怎的伺候的,太后来了这么长时间,怎的连杯茶水都没有。”

“皇上息怒,奴才这就倒来。”张全初急忙从外面跑进来,可却在经过楚云时,脚下一个踉跄没站稳,整个人都向楚云歪倒过去,“哎呦!将军夫人,真是对不住,这人老了,走路都不稳当了。”

楚云出手扶住张全初,不甚在意地道:“无碍的张公公,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您也是太着急了。”

“张全初,今日侍候的宫女都去哪里了?一个个的都不要命了?”昭德帝怒问。

“回皇上的话,昨日殿里没洒扫干净,您不是说今日罚她们洒扫整个承德宫么?所以今儿个一早,奴才就让她们一起洒扫去了。”张全初说得惶恐。

“哦!朕倒是忘了,你快些去给太后他们倒杯茶来。”

“是!”

“好了,不必了!哀家就是来看看皇帝,既然皇帝安好,哀家便放心了。长平他们也就是担心哀家老胳膊老腿的了,路上不太平,怕哀家摔着,才跟了来,这就与哀家一起回去,皇帝可要保重身体才是。”太后说得语重心长。

刚才她看了凌炎冥,凌炎冥冲她轻点了点头,说明事情已经弄清楚了,他们再待久一些,就要惹人怀疑了。

“是,儿子送母后出去。”昭德帝也是累了,确实是没精力再与太后说话,就现在,还是硬撑着的。

昭德帝将一行人送到门外,见几人走远,立刻返回殿里,回到床上躺着,没看淑妃一眼。

淑妃是一点也不介意他的行为,帝王的爱情她早就不稀罕了,如今她的眼里只有权利。只有手握权利,才能让她开心,有了权利,她想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何必去执着于皇上。

“皇上好好休息,太后和皇后宫中的人自不会轻举妄动,臣妾就先回去了。”她宫中还熬着上好的紫参鸡汤,回去刚好可以喝了。

昭德帝闭上眼睛,依旧不理会淑妃。过了一会儿,没听到动静之后,他才睁开眼,正好赵全初走到床边。

“皇上,您可还好?”

刚才淑妃送来的参汤里就有那毒,应该是怕太后看到不该看的,这才赶紧过来。

“全初,怎么样了?”如今形势越来越不受控制,他怕自己哪天就不行了。

“回皇上,已经办妥了!”张全初面露疑惑。

纸条他很确定递给了楚云,可等楚云再扶他起来,纸条就已经不在手上了,这期间楚云并没有任何动作,只是握紧了手而已。

难不成,真如之前苏氏所说,楚云是妖女,能瞬间消失?如果真是如此,那楚云也是仙女,如此,皇上肯定就有救了,这毒,已经快将皇上折磨得不成人形了。

“你也去歇息吧,朕累了!”说完,昭德帝又闭上了眼。

“皇上您睡,奴才不累,奴才在这守着您!”张全初悄悄抹了把眼泪,上前去给昭德帝掖好被子。

这一刻,承德宫里安静得没有一丝生气。

……

送太后回长寿宫之后,楚云和凌炎冥就出了宫。

在宫中转一圈,凌炎冥已经弄清楚,宫里半数侍卫已经换成了圣云褚的人。

这半年圣云褚的动作倒是快,凌炎冥在肃清他外面的人,他就直接将手伸到了宫中,倒是之前让他主管侍卫一事,让他钻了空子。

凌炎冥眼神深邃。

看来宫中,他也要好好布置一番才行。

“这是张公公给的。”楚云把纸条从空间里拿出来。

纸条她算是当着张全初的面给收进空间的,可现在这情况,张全初传个消息都要小心翼翼,她也顾不得空间暴露了。

而且,实际上现在还是有人传她是妖女,当然,也有人说她是仙女,希望张全初不要把她当成妖才好。

凌炎冥打开纸条,只见上面小小的一行字写着:“皇上被控,中毒成瘾!”

“中毒?”楚云有点纳闷,中毒怎么会成瘾,又不是现代的吸毒。不对,如果真的成瘾,那就说明这里也有那种东西,“冥,天璃国有能让人上瘾的毒?”

“有,从西面的一个小部族高价买来的,不过很少有人会吃上瘾,只是用于一些特殊的病症。”他也没想到,圣云褚竟然会给昭德帝用这种毒。

“可知道长什么样子?”能让人上瘾的东西太多,不知道昭德帝吃的是哪一种。

“据说此株幼时可以用来食用,并不会导致上瘾,但是长成之后就会开出艳丽的花,此时就会导致人上瘾。”那个部族将东西藏得严实,外面的人并没见过还没制成时的样子,只是流传而已。

“罂粟!”虽然描绘得很粗糙,但一听就知道是罂粟。

“云儿知道这毒?”凌炎冥挑眉。

“并不是特别清楚,也是听说过。这东西吃多了人的身体会日渐消瘦,直到死亡。不过能戒,只要忍住那痛苦,最多一个月就能戒掉。”就是戒毒,那过程不是一般人能够忍受的。

“戒毒,怕是要等到解决圣云褚才能施行,否则防不胜防。”哪怕是他现在能强硬地控制宫中,可只要圣云褚和淑妃还在,那就是无用功,“可能用灵泉水养着皇上的身体?”

凌炎冥想得透彻,这灵泉水虽能解毒,可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毒,所以灵泉水估计也只能让皇上的身体不至于垮了,毒瘾肯定没办法除掉。

“应该可以。今晚你将灵泉水送去给皇后,让皇后想办法,每日让皇上喝上一点。”灵泉水看起来就是普通的水,送去给皇上喝应该不难。

“好!”应声之后,凌炎冥突然看着楚云不错眼。

“怎么突然这么看着我?”这眼神,让她有点毛毛的。

“云儿,你的小日子,已经推迟半月了!”楚云的小日子他记得清楚,这个月没有准时来,他就一直数着时间。

“啊?”楚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