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又到空间里劳作了一番,两人这才出来洗漱准备睡觉。

凌炎冥依旧拿了张毯子帮楚云擦头发,其实按他说,用内力烘干更快,可是楚云不让。

“今日丫儿说,淑妃准备在她的昭告宴上对我动手。”如果是其他的宴会,不去就不去了,可楚丫认祖归宗这么大的事,她怎么能够不去。

凌炎冥也知道,让楚云不去是不可能的,而且,昭德帝要昭告天下,这样的算得上是国宴了,他们肯定是要在场的。

“到时候让暖月和亦枫一起跟着你。”既然无可避免,那么就保护好她。

虽然楚云有空间,可空间却不能让有心人知晓。若是被有心人知道,楚云肯定不会被认为是仙,而是会被传为鬼魅,被人要求烧死还是轻的。

虽然他们也不怕被人知道,顶多远走他乡就是了。可有舒适的生活不过,为何要躲躲藏藏的。

“都放在我身边,你怎么办?”皇宫里不能带那么多人进去,也就只有亦枫能跟着凌炎冥,其他人肯定都是在宫外候着的。

“你相公武功高强,厉害的紧,谁能算计了去?”就是动手,一时半会也奈何不了他。

“真的这么厉害?”楚云转头,不太相信地看向他。

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倒不是她不相信他,只是担心而已,毕竟不是只有他怕她中招,她也怕他被算计了去。

“夫人试试,便知道了!”说着,凌炎冥把手上的毛毯扔了,直接横抱起楚云,往床的方向去。

“啊!”楚云一声惊叫,赶忙搂紧凌炎冥的脖子,“你干什么?”

“夫人认为我要干什么?自然是证明你夫君我很厉害!”这个问题就跟女人说男人行不行一样,很严肃。

楚云默了!

她到底说了什么了?就是很平常的一句担心的话而已,他到底是怎么想到这一层来的?

凌炎冥没有再给楚云说话的机会,直接封住她的唇,两人倒在床上。

红帐翻飞,春宵苦短,要抓紧时间才是。

很快便到了楚丫的昭告宴,昭德帝这天高兴得很,特意早早就散了朝,带着皇后满皇宫的溜达,就怕哪里出了什么问题。

楚云也是早早地就来了,亦枫和暖月寸步不离的跟着,虽然有点打眼,但是谁让这宫里就是个吃人的老虎呢!

其他人虽看不惯楚云的做派,却也不敢说什么。

人家昭德帝都没说话,他们有什么资格多说,不过背地里还是有人议论,但楚云也不介意。

待到宴会开始时,昭德帝直接让张全初宣读册封圣旨,之后就是宴会开始。

“各位爱卿,与朕同举杯,庆朕添了一个活泼可爱的长平公主。”昭德帝喜笑颜开,开心不已。

“恭喜皇上!贺喜皇上!长平公主千岁千岁千千岁!”底下的人无论真心还是假意,这会儿都是满面笑颜,看起来真心实意得很。

楚丫候在皇上和皇后的身边,等到喝完了这杯酒,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听说丫儿这些日子在宫里并不好过?”喝了酒之后,底下的人都随意,施墨梅便靠近过来悄悄问。

想到楚丫亲手杖毙了一个小宫女,手上沾染了血腥。再看看此时如众星捧月,看起来似乎很高兴的楚丫,楚云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她想在这里。”楚云低垂着眼睑,只能如此回答。

“那便随她吧!”施墨梅也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楚丫为何会选择留在宫里,原因她们都清楚,无论是为了楚云,还是为了圣云阔和她,楚丫似乎都没想过为了自己。如果可以选择,楚丫是不愿意待在宫里的,这样的楚丫,让人心疼。

楚丫没找着机会跟她们说话,今天是专门为她设的宴,她也不好隔着中间一片跟她们喊话。

凌炎冥今日除了来参宴,偶尔还要离席去巡视皇宫一些特殊地段,比如说之前大皇子的寝宫。

本来这活也不是他干的,可罗宏程今日也不知怎的,非说自己无法确保皇宫安全,恐昭德帝和楚丫出现闪失,央着昭德帝让凌炎冥相助。

好吧,助就助了,可那个怕出事的人却有事没事的跟在楚丫身后,美其名曰,保护楚丫。

嗯!昭德帝现在疼楚丫疼得很,所以昭德帝很满意,所以,罗宏程成功的甩了这锅,让凌炎冥去办了。

要是按照往常,凌炎冥肯定是不答应的,可今天,他确实要防着些,怕耶律在今天搞事情。毕竟,耶律对皇宫那是了如指掌,想要搞事情真是太容易了。

而且,他们也得到消息,耶律是真的策划在今天搞事情,如今这样的机会挺难得的,他也想把握住机会。

等到凌炎冥又转悠了一圈回来,楚云给他递了一碗热汤。

“怎么样,可有异常?”楚云轻声问。

“朝晨宫里刚才有异响,怕是人已经进来了,我过来看看,是不是混进来这里了。”现在并没有闹出大动静,他们也只是悄声排查而已。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年久失修,所以某些地方不结实了?”楚云提出疑问。

其实这也是有可能的,朝晨宫就是之前大皇子住的地方,自从大皇子“去了”之后,那地方就慢慢荒了,昭德帝从不让人去打扫修葺,简直堪比冷宫。

“也不无可能。”凌炎冥并不排除这样的设想,“不过还是警惕些。”

今日所有排得上号的大臣都在场,若是有什么闪失,朝廷就要乱了。

“如果混进来,是用人皮面具吗?”其实楚云也只是这么一说,想让氛围轻松一些,凌炎冥说人可能进来了,那百分之九十九已经进来了。

不过只朝晨宫有动静,其他地方都没有任何问题,这人到底是怎么进来的,难道是暗道?可也不应该啊,要真有暗道,当初知道真相的时候昭德帝就应该让人查出来,怎么可能还一直留着?

想来想去,楚云也没想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想那么多做甚,用膳!”凌炎冥轻敲了敲楚云。

现在最重要的是填饱肚子,晚些时候还不知道要做点什么。今晚桌上的东西绝对不会有人敢动手脚,所以可以放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