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东西给我看看!”不一会儿,楚云一本正经地说到。

清荷把手里的匣子递给楚云,懂事地没有拆穿楚云。

接过匣子,楚云细细地查看了里面的东西。

红烟果然是挺有诚意的,匣子里面装了点花楼近两年的账本,收入、开支都写得清清楚楚。除了账本,还有红烟做的其他营生,比如她之前想的,贩卖消息,还有小几家珠宝、水粉店之类的。

楚云看完之后还觉得挺新奇,她还以为红烟只做这点花楼的皮肉生意,没想到私底下还有这么多,难怪她张口要一百万,红烟连眼都不眨一下。

女人的钱好赚啊,有一个男人的销金库,再赚赚女人的钱,这意识是非常到家了。

这接收过来,她旗下的生意面就非常广了,她是不是只要坐等收钱,然后富可敌国不是梦了。

“相公,要不,我还是收了她?”看着这些,楚云不得不承认,她真的很心动啊!

原本还想着到底要不要把人收了,现在是一点其他的想法都没有了。光这账面上就有两三百万两,不要白不要啊!

而且,就像凌炎冥说的,若是红烟真的是假投诚,到时候再把人砍了就是了。

“你高兴就好!”本就有意把人收了,不过是个过程而已。

楚云满意地点点头,她家老公是真的是二十四孝好相公了。

不过虽然很想收下,但楚云还是有点顾虑:“清荷,我想问问,点花楼的姑娘,都是什么来路?”

她其实更想问有没有人是被人贩子卖来,或者是点花楼骗来的。可清荷好歹是红烟的人,这么问好像太直接了。

“呵呵!”清荷忍不住笑了开来,“主子,您放心,点花楼虽是青楼,但从不强迫姑娘。楼里的姑娘都是走投无路,自己愿意卖身点花楼的,而且,接不接客,也由姑娘们自己决定。

清倌能得到的银钱很少,想要赎身估计一辈子都攒不够银子,所以就会有那没想着再嫁人,想快点赎身的姑娘选择接客。还有就是那些没想过赎身,想要过得好一些的,也会选择接客。”

“既是如此,那我就放心了。”她不排斥青楼的生意,但是却不想有强迫姑娘的事情发生,这是她的底线。

说她是矛盾也好,装模作样也罢,总之她要是接管点花楼,那这些作为就不能出现。

“主子尽管放心,那些事绝对不会出现的。红烟姐姐还让我转告主子,因为之前的收入很大部分都送去给了耶律,所以现在也只有这些。往后所有的收入,都会整合送到主子这里,还请主子不要介意。”

“不介意,不介意!”有什么好介意的,人之前又不是帮她办事的,这些都是正常的。

又跟清荷具体地聊了聊点花楼及其他生意的相关事宜之后,楚云叫人把清荷送走。

如今她旗下的产业也算是很多了,赚钱的路子广,往后就彻底不用再为钱发愁。

楚云这么想着,但是却没想到打脸来得那么快。

上京的局势一变再变。

先是敬王义子圣云阔成婚,娶的是将军夫人的姐妹,至此,敬王府完全和将军府成为一家,连城一线。

而后传得最盛的是,户部监察楚申健在甘露寺救下了落水的太师府小姐林楚楚,现如今已是太师府的准女婿,而且还是入赘的。林太师对楚申健的表现是满意得不得了,还没成亲便贤婿贤婿地叫着。大家都说楚申健为了功名利禄,连自己都卖了,这一传言,直接把之前楚云忘本的谣言给盖了下去。

楚云听了唏嘘不已,楚申健还真得是舍得下死本。

而让楚云在意的倒不是楚申健去做倒插门女婿,而是下面的人来报,楚申健最近跟圣云褚走得特别近,明显已经是圣云褚的人。再加上太师府,圣云褚的势力倒是又壮大了不少。

不过凌炎冥却没有多在意就是了,似乎无论什么事,都激不起凌炎冥半点的紧张,当然,除了她的。

这两件事之后,那就是宫里突然出现了一位长平公主,对外宣称是昭德帝和皇后一起认下的民间义女。

毕竟当年的事也算是宫廷丑闻,皇家的脸面还是要顾及的,所以,昭德帝与太皇太后商量了之后,便以义女来给楚丫一个身份,赐号“长平公主”。

如今就只差祭天游街上皇家玉牒了。

自楚丫进宫之后,楚云一直也没有去看过她。虽然楚云很想去,可却又怕她不想让自己看到她才刚进宫时的狼狈样。

有些事情,总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冥,明天我跟你一道进宫,去看看楚丫。”等了这许久,楚云也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她没想到楚丫竟然能够忍那么久不找她。

“好!明早上朝,我叫你!”凌炎冥放下手中的公文,认真地回答。

楚云这才开心地笑了,拿了本书,坐在凌炎冥边上有一页没一页地翻着。

凌炎冥则继续看他的公文,这其中,就有青山村山里传出来的密文,需要及时处理。

左相府书房内,圣云褚手中的茶杯被他摔在地上,而他面上则满是气愤。

“三皇子,摔杯子并不能解决问题。”张越慢条斯理地说到。

“舅舅,我也知道不能解决问题,可我实在是着急。本来凌炎冥就有意无意地靠向圣云霆了,如今宫里又来个长平公主,也是那边的人,再加上敬王府、候府等,我们哪里还有胜算可言?”光是如此受宠的长平公主的耳边风,他就已经落后了一大截。

“一个刚进宫的公主而已,难不成三皇子还对付不了?”张越与楚丫接触不多,也没有见过楚丫与昭德帝他们相处时的情形,哪怕是不能小看任何一个细节,也觉得楚丫并不懂什么。

“舅舅,那丫头可不是省油的灯。”

“无论是不是省油的灯,如今皇上的眼里并没有你,之前的计划,可以实施了。”张越抬头看向圣云褚。

这事早在两年多前他就提议过,可圣云褚太过优柔寡断,一直都没有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