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西华殿,淑妃依着皇上的吩咐将“偷情”两人给处置了,那男的也不是其他人,就是一个巡视的侍卫,本就是被收买,死不足惜。

一回到长淑宫,淑妃就把桌上燃着龙诞香的小香炉给扫到地上,脸色阴沉得很。

罚奉半年,禁足一月,这宫里还能有她什么位置?而且,还以她为诫,往后宫中再不允许办赏花宴,这不是明晃晃地打她的脸么?

“母妃何必生如此大的气。”圣云褚跟着坐在一旁,显得从容,之前被凌炎冥和圣云霆气到的模样已半点不存在。

“我如何能不生气?你父皇如此明显地敲打我,今天这事若是说你父皇不知情,我是半点不信。”皇上如此维护外人,叫她如何不气。

“无论父皇只不知情,这事就到此为止。您应该庆幸父皇并没有再往下查,否则我们都要承受父皇的怒火。”圣云褚直盯着淑妃说到。

别看昭德帝平时似乎没什么脾气,挺好说话的样子,但别忘了他是天子,天子哪里会是那没脾气的。

“母妃知道,就是心里咽不下那口气。”她何曾不知道这个道理,皇上如今的作为,是让她越来越心寒了,“你舅舅说的事,你可考虑好了?”

淑妃努力平复了心情,端正地坐好,转向圣云褚。

“这边布置好了,便会施行。”圣云褚的眼神闪了闪。

他现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否则这辈子与那个位置都无缘了。这事他已经考虑了两年多,也考虑够了。

“那便好,记得跟你舅舅商量好便是。”淑妃眼内此时也是没带一丝感情,只余下平静。

或许,没得到她想要的,她就一直是平静的了,生气只是一种自然反应而已。

“舅舅那边没什么问题,母妃,这一个月您就安心在长淑宫里便是,儿子会经常来看您的。”圣云褚叮嘱到。

这两年圣云褚也看出了一些端倪,淑妃看似在这后宫里面是最受宠的一个,但也只是表面上的而已。那些个珍奇古玩、进贡的绫罗绸缎,甚至是龙诞香,长淑宫哪样不是头一份。

可是,昭德帝却是很少在长淑宫过夜,虽然来得勤,但不是吃个饭便走,就是半夜离开。

而那些少有的过夜的日子,第二日早上起来,淑妃也没有任何不适感。不止如此,圣云褚曾让宫女偷偷拿了昭德帝过夜的床单,上面的东西,可不像是正常过夜后该遗留的。

所以,圣云褚都怀疑这些年来,昭德帝根本就没有临幸过淑妃,哪怕是睡在一起。

当然,这些都是淑妃身边的宫女告诉圣云褚的,最后,是圣云褚的猜测而已。

但是这些,圣云褚都不会告诉淑妃。淑妃看似狠辣,但有时却喜欢意气用事。

而且这些都是他监视昭德帝的,少一个人知道,自然少一分危险。

“母妃省得,你去吧!”淑妃笑笑。

她的皇儿真的是长大了。

……

楚云和凌炎冥再次到长寿宫时,昭德帝和皇后正在长寿宫里陪太后说话。

看到两人进来,太后那张慈祥的脸上布满了笑容,明明已经七十岁的年纪,看起来却像是五六十一般。

“你们小两口过来了?”太后朝楚云招招手,示意她过去。

“臣妇见过太后,见过皇上、皇后!”

“臣见过太后!见过皇上、皇后!”

两人相继行了礼,楚云这才快步走上前。

“太后,刚才的粥您都吃完了?”楚云看看一旁已经空了的小锅,惊讶地问。

其实她知道,那锅空了,肯定不是太后一个人吃完的,但她得表现成吃惊样子,就当是逗老人家开心了。

太后果真被楚云逗笑了,点了点楚云的额头:“你这小丫头,就知道拿哀家寻开心。哀家都这么大年岁了,还能吃得下一锅粥就好喽!”

“嗯!”楚云假装很疼的样子揉揉眉心,“哪里是拿您寻开心,您只要保重身体,多吃饭,多去晒晒太阳,多在院子里逛逛,一定能够长命百岁,说不准还能活到一百多呢!”

楚云那好话是不断地往外冒,直说得太后心花怒放。

“凌小子,你这媳妇的嘴可真甜,哀家都要舍不得让她出宫了。干脆明日你自己回去,丫头留下来陪哀家好了。”太后拉着楚云的手,朝下面已经自己找了位置坐下的凌炎冥玩笑到。

“太后,您可不能这么不厚道,进宫一趟把我的媳妇儿都给扣下了。”凌炎冥不太满意。

早知道就不让楚云进宫了,谁都想想来抢一抢。

“母后,您就别为难人家小两口了,新婚燕尔的,小心下次楚丫头就不给您煮粥了!”昭德帝想起刚才那粥的味道,眼里都要闪出光来了。

可惜太少了,他只是尝了尝,剩下的都是太后和皇后吃了,他只能看着。

“是啊,母后!您不是经常说目光要放长远么,我们要谋划将来的福利才是,可不能让凌将军往后都不敢再把人带进宫来了。”皇后也是笑着打趣。

“才不会,我往后会经常进宫陪您老人家的,只要您叫我进宫,我一定就马上进宫。”楚云觉得太后就像是她的奶奶一般。

虽然说能在后宫走到最后的女人手上都沾满了血,手腕更是不得了。可她并没有经历过那些,只知道眼前这个老人很是和蔼,只经过短短地相处,就让她特别喜欢。

“算了算了,还是少让你进宫吧,万一凌小子真生气了,到时候不帮着皇上办事,还把你藏起来可怎的是好哦!”太后摇摇头,说得挺无奈的。

她也是着实喜欢这丫头,不为别的,就是合了眼缘了。

“他才不敢!”楚云毫不在意地回。

凌炎冥坐在下面虽然面无表情,心里却是感觉到了这个世界最大的恶意。

连媳妇都不帮着他!

凌炎冥低下头,眼神有些哀怨。

感受到凌炎冥身上那股怨念,除了楚云,太后、昭德帝和皇后都笑了起来。

凌炎冥这个样子,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够看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