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凌炎冥把楚云抱进洞房,好生地安置在床上坐好,也没有立刻就出去,而是招来了喜婆。

“将军,按照礼数,您应该先出去招待宾客!”喜婆来到洞房,又忍不住说了。

“唱礼,掀盖头!”凌炎冥皱眉。

云儿这头上叮叮当当的这么多东西,还不得把脖子给压弯了,怎的还能等到晚上。

别人不心疼,他可是心疼得紧。

“是!”喜婆愣了一下,然后应声。

算了算了,她就把这事完成就好了,这凌将军冷起脸来能把人给冻僵了。

接着又是洞房里的各种唱礼,凌炎冥一一按着做了,看起来很有耐心,完全看不出刚才他很不耐烦的样子。

等到所有的礼都完成,喜婆带着一干人等全都退了出去,独留下两人在喜房内。

凌炎冥拿起一旁的喜秤,慢慢把楚云头上的喜帕挑起。

看着喜帕下那张娇妍的小脸,他眼里的柔情更是浓厚,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柔的气息。

“云儿,你终于是我的妻了!”凌炎冥低下头,在楚云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老公!”楚云柔声叫着,脸上的胭脂都遮不住她红艳的脸。

这一路走来,她想着是直接叫他的名,还是要叫他“老公”。当她的盖头被掀起的那一刻,她瞬间就有了答案。

他如今是她的老公了,平时怎么叫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今天这么特殊的日子里,她想要叫他“老公”。

当他们成为老公公和老婆婆的时候,然后,她再这么叫他。

“老婆!”凌炎冥听到她的称呼,也笑着喊到。

两人的眼神胶着在一起,两张唇慢慢地靠近,直到贴在一起,再也不想分开。

不过,总是有煞风景的人要来喊一喊。

这不,新房里的两人正是情到浓时,难分难舍,这新房的门就被敲响了,紧接着就传来了圣云霆的声音。

“凌大将军,该出来敬酒了,客人们可是说了,要是你再不出去,他们可就要集体来闹新房。”圣云霆调侃着说。

听到声音,楚云轻轻推开凌炎冥:“快去吧,别让客人等急了!”

“我倒是要看看,谁敢来?”凌炎冥冷凝着说到,还特意把音量提高,外面的圣云霆肯定是能听到的。

果然,门外的圣云霆听到凌炎冥说的话,摸摸自己鼻子,满脸无辜模样。

这又不是他说的,他只是传个话而已。

“去吧!帮我把丫儿她们叫来,嗯,再帮我拿点吃得进来。”楚云推推凌炎冥。

早上吃的点心已经消化光了,毕竟是点心,她没吃多少,只是填了个肚子而已。

“好,等我回来!”凌炎冥又在楚云的额头上吻了一记,这才转身出了新房。

前院,所有的宾客都已经入席,大家推杯换盏,无论是不是真心,此时都开心地笑着。

“这凌将军娶的这媳妇儿可是皇上钦定的皇商的老板,那银子多得可是花不完,真是好福气啊!”其中一桌席面,官员甲正说着。

“不仅是有钱,听说还长得貌美如花,简直是羡煞旁人啊!”官员乙补充。

“对了,这将军夫人是叫什么来着了?”官员丙疑惑地问。

“好像是叫楚云吧!”官员甲回。

“姓楚,咦,楚大人,说不定是您的本家啊!”官员乙朝着席上的楚大人玩笑到。

其他人听了皆是玩笑了起来。

而他们嘴里的楚大人,正是楚申健,科考时摘得榜眼,略输程君睿一筹。

楚申健如今是户部的知事,从五品官员。

“几位大人说笑了!”楚申健面上带笑地回着,可心里却是大惊。

之前听说凌将军叫凌炎冥时,他只觉得有可能是与青山村的那个猎户同名,并不是一人。可如今,若是这楚云也是同名的话,那也真的是太巧了。

可,他又有些怀疑。楚云是公认丑女,他不是没见过她的真面目,怎么可能是这些人口中的美人。

无论楚申健心里有多少疑惑,此时也是没有人能够为他答疑解惑了,因为,凌炎冥出来了。

凌炎冥一出来,大家都站起来朝凌炎冥道喜敬酒。

虽说这事应该是凌炎冥到席上敬酒时才做的事,可凌炎冥是谁,那可是“凌阎王”。就算是有人有心想要为难闹一闹,那也要掂量着能不能承受凌炎冥的为难。

所以,这会儿他们就先敬了这酒,至于凌炎冥还来不来,他们就不管了。

席上好吃好喝的,何必要去找不痛快。

因着没人敢为难凌炎冥,他这酒倒是敬得特别省心,哪怕是有人知道他手里拿的是水也没有为难他。

一圈下来,凌炎冥是一点醉意都没有。

“你说你成个婚,连醉都没醉,真是白成亲了。”圣云霆拿着杯酒站在凌炎冥身边说着。

“喝醉了耽误洞房花烛,那才是白成亲了!”凌炎冥是一点都不害臊,还若有所指地看看圣云霆。

“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想起他成亲的时候醉得不省人事,他就觉得,用这种事人身攻击,真的是一点都不友好。

“我回房了!”说完,凌炎冥往后院走。

等到凌炎冥回到新房,楚云正一个人坐在床上。

“你回来啦!”楚云起身,走到凌炎冥身前。

“她们呢?”凌炎冥见只有她一个人,奇怪地问。

“她们算着时间,说你快回来了,就先走了。”不得不说,她的小姐妹们还真是善解人意。

凌炎冥点点头,牵着楚云走到桌边:“老婆,先喝交杯酒!”

“好!”楚云笑着应。

两人在烛光的映衬下,双臂交叠,静静地凝视着对方,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交杯酒喝完,凌炎冥再也等不及,直接将楚云手中的酒杯拿过,放在桌上,一把将人抱起,朝着新床踱步而去。

那眸,始终不离楚云的眼,似要将她看化了一般。

楚云被凌炎冥轻柔地放到床上,紧接着凌炎冥俯下身子,双手撑在楚云两旁。

“娘子,今日,可行?”他执着地看着楚云,想要得到她的回应。

楚云并没有回答,只是环住凌炎冥的颈,抬头奉上自己的唇,答案不言而喻。

片刻,红色的纱帐垂下,红烛轻微摇晃。

夜漫漫,但,不急!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月儿羞了脸,躲进云层偷偷看着这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