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估计是因为召凌炎冥回上京的圣旨是降罪圣旨,而据说那些上书弹劾的人都是圣云褚派的人,为了避嫌,所以这一路上倒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

没人逼着什么时候到上京,他们就又是一路上游山玩水,慢悠悠地赶路。

终于,在一个月后,五月二十这一天到了上京。

一进城,楚大就被敬王派来的人给接走了。施墨梅因为还没有和楚大成亲,所以并没有被一起接走。

而楚大考虑到现今他对敬王府一切事宜还没有弄清楚,也怕施墨梅跟着去受了委屈,便暂时把施墨梅留下。

而凌炎冥也不急着进宫面见昭德帝,只带着楚云等人往将军府走。

原本他们早已在上京购置了一处宅子,但是凌炎冥却是不想让楚云住过去。

而楚云不住过去,她又不放心楚丫三个女孩子住。

虽说跟过去的还有陆大叔,楚三肯定也会派人守住宅子,可毕竟全是女的,很多事情都多有不便。

因此,凌炎冥就直接拍板,让几人都作为楚云的家人住进将军府内。

更何况,生活在一起这么久,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至于两人没成婚就住在一块儿,在凌炎冥这里,这种事情根本就阻挡不住他,楚云也是丝毫不在意。

将军府,凌夫人正带着一众仆人在门口翘首以盼。

凌炎冥回来的消息前几日就已经到了将军府,收到消息时,凌夫人不知道有多高兴。

这些年,凌炎冥只要一出了上京,就等同于失踪了一般,从来没有给过消息给她。

这两年,渐渐的,过节时凌炎冥会给她捎些东西回来,虽然依旧没有只言片语,但是她还是很开心。

而这次,他竟然会告诉她何时回来,真是……她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自己这几天的心情。

她也知道,这些,应该是那个小姑娘的功劳,她现在除了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儿子之外,还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儿媳妇。

“夫人,您看,马车,一定是将军他们回来了。”碧水扶着凌夫人,远远就看到两辆马车朝这边过来。

“是!是!是!一定就是了!”凌夫人笑得合不拢嘴,等着马车过来。

“冥,那边等在门口的是伯母么?”楚云看看门口站着一群人的那一户。

“嗯!”凌炎冥并没有多余的表情,就跟平时对待陌生人那样一般,甚至是有点冷漠。

楚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到现在为止,她还是不清楚这母子两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倒不是他们之间还有什么秘密,而是想起凌炎冥当时自责难过的样子,她就没再问起这件事。

虽然她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心结,会让他说出父亲是被他害死的,会使得母子俩如同陌路一般,但,她往后一定会想办法让凌炎冥解开心结。

她想让他重新拥有一个幸福的家,让他以后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再次充满遗憾。

“呵呵!好不容易到家了,你就别板着脸了,等会可要好好给我介绍一下才行,毕竟这可是我第一次见未来婆婆呢!”楚云笑得开心,尽量让气氛轻松起来。

尽管凌炎冥觉得没有必要,可楚云这么说了,他却在心里生出了丝丝欣喜。

小丫头是真的把这里当成了家了。

“好!”既然是楚云的要求,他自然是要照办的。

说着,他们便到了将军府。

这将军府是先帝御赐的府邸,位于上京城东朝临街,这里离皇宫挺近的,平时没什么乱七八糟的商贩在这附近。

不过历朝历代,官员的府邸都占地很大,府邸周围都没什么人走动,所以基本上都是挺安静的居所。

见他们的马车停下,凌夫人立刻从阶梯上走下来,站到马车旁边。

等他们都下来,凌夫人看着并肩站在一起的两人,突然之间又有些不知所措。

“那个,你们回来了!”

“嗯!云儿,这是……”凌炎冥看向凌夫人,突然顿了顿,好一会儿之后,才又开口,“这是我母亲!”

“伯母好!”楚云笑意吟吟地打招呼,但是却没有要自我介绍的意思。

“诶!诶!你好!你好!”凌夫人连声应着。

这是这么多年,凌炎冥第一次在她面前说“母亲”二字,脸上的笑容已经不能表达她此时激动之情的万一。

楚云见凌炎冥没有要再说什么的意思,那小眼神一直瞅向他,示意他快介绍。

凌炎冥本不想再说话,可楚云那小眼神,看得他无可奈何,只好又依了她的意思。

“这是楚云,您未来儿媳妇!这事楚丫、楚柳、施墨梅,云儿的姐妹,往后会在将军府住下。”

“唉!好!原来这就是云儿,长得真是标志!”凌夫人有些失落,没听到凌炎冥叫她一声“娘”。

不过“未来儿媳妇”,她还是很欢喜的,这两年准备的聘礼,说不定用不了多久就能够派上用场了。

楚云也是很无奈,本以为凌炎冥就是表情不好,也会勉强叫一声“娘”的,可没想到,他竟然会直接略过了。

“伯母好,往后就多叨扰您了!”楚丫三人施了礼打招呼。

“不叨扰,不叨扰。既然是云儿的姐妹,那咱们就是一家人,这将军府能热闹些,我是求之不得呢!”

凌夫人也不去多想那些事了,高兴地说着。

儿子这是没办法了,但儿媳妇这一定要留个好印象。而且,将军府确实是太冷清了。

“先进去再说。”凌炎冥见几人似乎完全没有要进去的意思,于是出声提醒。

“对对对!看我,一直在这里说话,都忘了你们一路舟车劳顿。快,先进去休息,其他的之后再说。”凌夫人赶紧招呼他们进去。

“好的,伯母请!”楚云上前扶着凌夫人,然后一起往将军府里走。

不管凌炎冥他们的关系有多僵硬,但凌夫人的态度肯定接受她了的。

那么,就由她来热情一些好了,事情得要慢慢来不是么?

凌炎冥见楚云完全把他忘了似的,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又跟着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