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二皇子和三皇子为争夺皇位皆有动作,不过因为张越的介入,三皇子似乎是更胜一筹。”凌炎冥把这两年上京的情况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其实这两年楚云偶尔也会问问情况,但是问得很粗糙,她更多的时间是放在生意上。

毕竟还要每年捐二十万两给国库,不认真点可不行。

“所以那位找你回去,是想要让你回去稳定局势?”楚云心里想着,也就这么问出来了。

这掌着兵权的大将军,还是很有震慑力的。

“大概,是想要让我回去暗地里帮着二皇子一些。”

圣云褚这两年动作频繁。

圣云霆的母族并没有多大势力,更何况,他的母妃多年前就已经去了。

后虽养在皇后身边,但是皇后并不经营这些,而且皇后的身世,也是个迷,可以说是连家人是谁都不清楚。

当初立皇后,昭德帝也是力排众议才得以成功。

当时众人皆言昭德帝特别爱皇后,可立了后之后,皇后就如同虚设了一般。

不仅昭德帝很少出入皇后的寝宫,就是连后宫大权也是旁落,皇后平日的吃穿用度更是朴素。

就拿香品来说,别的宫都是用高级香品熏宫殿,可皇后的寝宫里只常年摆着几盘水果而已,还得要等吃不完要烂了才会换新的。

如此窘迫,这皇后做得怕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你不是一直中立的么,那位此举是要把你推到二皇子身边?”楚云惊诧了。

凌炎冥和圣云霆虽然是好朋友,但是却从来没在朝廷上帮过圣云霆,自然更不会帮圣云褚。

如果昭德帝真的是想凌炎冥回去帮圣云霆,那应该是真的对圣云褚失望了。

“回去看看那位的意思再说。”凌炎冥不甚在意。

他手上掌握的东西,容不得他随意出手,可若是皇上有想法,那他就只忠于皇上的想法。

“好吧!那先休息一下,其他的之后再说吧!”楚云挪吧挪吧,把自己挪到床里面,拉上被子。

连续赶路,她是真的有些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凌炎冥帮她把被子掖好:“你休息,我出去一趟。”

“好!”不用说,楚云也知道凌炎冥要去哪里,所以并没有多问。

等到楚云睡着,凌炎冥这才出去了。

如今东院被保护得滴水不漏,他倒是不担心楚云在房里睡觉会不安全。

看看一旁晃动的树枝,凌炎冥也不走门了,直接翻墙出了楚宅,想着他在房里,就不会有人去打扰楚云休息。

楚云这一觉睡得很舒服,醒来时只差一刻便到酉时,施墨梅他们那边都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楚云入座了。

凌炎冥也早已回来,只不过没有在房里陪着楚云休息,而是去准备一些特殊的东西。

等楚云来到膳厅,膳厅里已是点了烛火,用各色琉璃罩罩着,看起来好看得紧。

地上铺满了各种在春季里盛开的鲜花花瓣,看着是挺浪漫的,但楚云此时想的却是,如果有人有密集恐惧症的话,估计要被这些乱七八糟的颜色给晃晕。

也不知道是谁想的点子,竟然搞了这么一出!

不过好在楚云没有密集恐惧症,所以除了眼花点,倒是没有什么不舒服的。

至于弄成这样的凌炎冥丝毫不知道楚云的想法,只是回来前向其他人讨教了一下怎么讨女孩子欢心。

这不,就得了这么个结论。

其实四月份的天黑得比较晚了,现在天还没有黑,要的只是一个气氛而已。

楚云看完这些布置之后,正奇怪怎么没人在,凌炎冥就拿着一个蛋糕进来了,其他人都跟在身后。

要说这蛋糕还是楚云之前在楚丫和施墨梅的生辰上做过的,楚丫和施墨梅就吵着要学。

几人就这么一起簇拥着进来,也没有《生日快乐》歌,也没有鼓掌庆祝之类的,但楚云眼里却是布满了惊喜。

因为,她看见蛋糕上正插着一枚戒指,还是一枚镶着紫钻的戒指。

这事她只是当笑话跟凌炎冥说过一次,没想到他就记住了,竟然找人做了这样一枚戒指。

以现在的工艺水平,要把紫钻切割成这样的形状,再镶嵌在戒指上。

做得跟现代的钻石戒指一般,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不知道他是花了多少心思才完成的。

凌炎冥为了这枚钻戒却实是花了很大功夫,光是找师傅就花了很长时间。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楚云想要的东西,他做出来了。

待来到楚云身边,凌炎冥拿着蛋糕单膝跪下,深情地望着她:“云儿,生辰快乐,嫁给我好吗?”

这事凌炎冥去年已经做过,为了娶到他家的这个小女人,他是一点都不介意别人看到他这样的一面。

只不过是去年没有今年这么夸张,也没有这一枚戒指。

楚云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嘴,不知道要怎么言语。

哪个女人不期待着能有一场浪漫的求婚,她自然也是不能免俗。

虽然去年凌炎冥虽然也已经求了,但是却什么都没有,而且正直事业扩展期,她便没有答应。

今年,她想,她没有任何理由去拒绝。

楚云想的是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而凌炎冥身后的几人却是想着不要拒绝了。

他们俩不成婚,他们都要一起晾着,谁让他们都说了,要等楚云成婚后再成亲呢!

特别是亦枫,直觉快要三十岁还没成婚的老男人真的是火气太大了。影楼这两年都怨声载道的,恨不得直接把两人送作堆算了。

当然,是用媚香送。

楚云是没空关心他们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只看着凌炎冥好一会儿,然后伸出自己的手。

“好!”她也想和眼前这个男人结婚了,她其实,真的很想吃掉他了。

凌炎冥闻言,立刻起身,把蛋糕放到一旁,然后拿起戒指,戴到楚云的手上。

“回上京后,就马上成婚!”他已经等不急了。

“好!去上京后,就马上成婚!”楚云低低地应着,心里是化不开的甜蜜。

其他人见楚云应下了,皆是松了一口气。

他们也终于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