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之后据说整个黎家只有黎少秋还能动弹,那汤药是一天几大碗的灌下去,后来这黎少秋终于是脱离了危险。

这些事楚云也就听个几句,别人家的事楚云现在不关心,她只关心这琉璃制品的事。

马上就要到正月十五了,他们的仓库里已经放了很多的成品。

原本是准备十二个炉子,每两个就做一种样式。后来开工时又做了一些调整,直接六个炉子用来做琉璃酒杯,其他的每个炉做一种。

张崔莲那边的米粉作坊也开始转型,虽说要当个甩手掌柜,可楚云也不是真的就这么甩了。

这一天天的三点一线转悠,楚云现在忙得是连上厕所的时间都要挤着。

凌炎冥倒是很想帮忙,但他对这些东西都不熟悉,除了能陪在楚云身边,帮着开始疏通一些关系,其他的忙也帮不上。

……

正月十六,这日是这些琉璃制品出库的日子,黎少秋和沈尧早早就来到厂区。

楚云和凌炎冥更是天还没亮就已经到了。

这批琉璃制品是要运往上京的,漳州城里一个都不会出售。

这批成品运出之后,就会给厂里的工人们放两天假,之后再回来上工慢慢制作。

然后就是看看这琉璃的行情如何,若是反响好,他们这边再开始扩大规模生产。

虽然对这些东西很有信心,可也不能因为虚幻的信心让大家都白忙活一场。

几人正在守着工人装车,里面虽垫了厚厚的稻草,但也还是怕有些工人会手脚粗鲁,把东西给弄坏了。

“听说你病了十几天,怎的不多休息几天,如此着急就过来?”守着工人没事干,楚云揶揄地小声问黎少秋。

一旁的沈尧听了这话,特别想要翻白眼。

这家伙明明就没有病,可是为了逼真,竟是真的把那大夫开的药给全都喝了下去。

不过黎少秋也是没有办法,每次喝药的时候都有人守着,就等着抓他的小辫子。

毕竟,这黎家基本上算是没有一个能够动弹的了,只有黎少秋还算是“完好”的,怀疑的种子都撒在了他身上。

“别人不知道怎的回事,你们会不清楚么?”黎少秋倒是不介意楚云这么说。

说完,还特意看了看凌炎冥。

他的这些手段,在这位凌大将军面前,简直是不直一提。

“知道归知道,只是没想到,你真的能够下得去手。”说这句话时,楚云的声音低得很。

苏黎两家的事她虽然不关心,但是凌炎冥却有告诉过她,初听时,她只觉得毛骨悚然。

这黎家一系列的变故,竟然都是出自黎少秋的手笔,而且,只几个月的时间,便做得这般天衣无缝。

虽说一开始就知道这富家子弟没有几个是真正良善温和的,可却没想到这竞争竟然可以这么激烈,动辄就是那么多人命。

不过,她也只是感慨一番,并不是要指责黎少秋什么。

有一句话好像是这么说的: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若经他人苦,未必有他善。

“老爷子说,这家里不止我一个儿子。”所以,他也暗暗说过,那他就让这家里,只有他一个儿子,“这样的我,楚姑娘可害怕?”

楚云看看凌炎冥,向他靠过去,随后笑笑:“呵呵!害不害怕,那该是黎公子未来夫人需要关心的。至于我,黎公子只要不在生意上坑我,我便没什么好怕的。”

凌炎冥顺势揽住楚云的肩,一副尽管来的样子。

黎少秋也是笑笑:“楚姑娘和凌兄确实是天生的一对。”

能这么默契,能这么配合楚云幼稚演戏,估计这世上也只有凌炎冥会如此了。

“你们就别在这里酸来酸去的了,人家有主的显摆显摆还行,你这个没主的在这里说什么,也不嫌堵得慌。”

他们都是没主的,也不知道少秋心里如何想的,非要自己找罪受。

三人听了,皆是笑出声。

装了一上午,仓库里的琉璃成品全部被拉走。

他们制定的路线依旧是水路,从青山村过来没有近水路,但是从漳州出去的水路还是很发达的,走水路会比走陆路快得多。

几人一起跟着到码头,黎少秋面部做了些修饰,一时间也没有人认出他来。

因为黎家如今比较特殊,这次跟着出货的只有沈尧和从凌炎冥那里借来的两个人。

看着东西被一箱一箱装上船,然后船越走越远,楚云心里简直是感慨万千。

想起初来到这个世界,那四壁漏风的屋子,想起一日三餐嚼野菜度日的时候,现在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楚云看看身边的凌炎冥,看着看着,突然就笑了起来。

“云儿因何事发笑?”凌炎冥瞅着她的笑脸,不明所以。

就是出货了,凌炎冥不觉得楚云是因为这个才笑的。

“我是想,在青山村的时候,明知道黏着你、厚脸皮拿你东西是不对的,可为了生活依旧厚脸皮的跟着你。

当时就想着,那时候报不了恩,往后我有能力的时候再悉数报了这恩。”

现在想想,当初如果她不这么厚脸皮,估计凌炎冥看都不想看她一眼。

“还好云儿当初黏着我,若是要报恩,那便以身相许了吧!”后面这句话,凌炎冥是贴着楚云的耳朵说的。

楚云听罢,这脸立刻红了起来。

这人还真是,每日睡在一张床上,是他不动手的,又不是她不让。

黎少秋听着两人的话,心里还是会有一些苦涩。

他本以为俩人只是平平淡淡的,没想到,两人经历的,是他永远也比不上万一的。

这初春,依旧是那么凉,凉得人心里都泛不出暖意来。

正月二十,楚大三人从青山村赶回,施墨梅招徒的消息同时传扬出去,前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

三日后,沈尧从京城传来好消息,说运往京城的琉璃受到狂热追捧,才拿出来,很快就被销售一空。

现在许多人都来找他们下订单,问是不是要接。

楚云看了,笑得合不拢嘴。

这第一批订单肯定是要接的,往后再让漳州的商贩们喝些汤。

有了回应,这厂子里立刻进行扩建,高速运转起来,未来一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