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昭德帝这下彻底歇了争辩的心思。

虽然对于国库一年的收入来说,楚云这一年二十万两白银真的不算什么,可也不是谁都能拿二十万来捐国库的。

真要用钱的时候,别说是二十万两,就是一千两都难得。

不说楚云到底能不能兑现这比交易,他这确实也算是讹了楚云一大笔银子。

“喏,抠门!”昭德帝在怀里掏吧掏,不一会儿拿出一块牌子,直接向凌炎冥丢过去。

凌炎冥很是轻松地接过牌子,随后递给楚云。

“云儿,这东西比特权圣旨好用,好好收着。”凌炎冥是真的一点都不客气。

楚云左看看,右看看,也没看明白这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难道是相当于金牌令箭之类的东西?

“这是干什么的?”

不懂就要问,要是用得上,她总不能白瞎了这东西。

“皇商专用的,拿出这令牌,就像皇上他老人家说的,只要不作奸犯科,官府就会给你行方便。”凌炎冥说得甚是满意。

天璃国的皇商历来就不止一家,也不是专门只供货给皇宫,而是生意遍布全国。

至于成为皇商的条件,嗯,就是交的税比较重一些,但也不会重多少,还有就是,像楚云这般捐款给国库。

不过虽然税收多一些,但是对于生意人来说,能够得到相对的便利,这就已经是值大了。

至少这路子就比别人宽了不知道多少倍。

而昭德帝拿出来的这令牌也不多,就只有五块而已。其余的四块早已经出手了,这一块还是去年发现令牌的持有者,借着皇商的名头牟取暴利,被剥夺了成为皇商的权利,收回来的。

收回来的时候,昭德帝就直接放在自己身边了,一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再次送出去。

而这令牌,有一个很俗气的名字,叫做“皇商令”。

官府对于可以说是衣食父母的皇商,自然是优待很多的。

“所以,这往后……”后面楚云没多说,只看向昭德帝,那小眼神里满是“求确定”。

“对,只要是你云记的店铺,都会被打上皇商的标记。”昭德帝回答得挺不乐意的。

只有两个店铺和一个还是萌芽状态的作坊,这也算是天璃国破天荒规模最小的一家皇商,竟然是从他的手里给出去的。

而且回宫之后还要昭告天下,他真的愧对天璃国的列祖列宗啊!

“谢皇上恩典!”楚云起身,给皇上认认真真施了一个礼。

“别来那套虚的。”昭德帝摆摆手。

又不跪,行甚礼?

“楚丫头,朕有些事想要问你。”昭德帝喝了口茶之后,朝楚云问。

“您请说!”该拿的东西都拿了,回答些事没任何问题。

“朕在楚宅住的这些日子,知道你有个妹妹叫楚丫,她可是你的亲妹子?”

楚云心里疑惑,这好端端的,昭德帝怎么问这事,这应该跟任何事都挂不上钩吧?

虽然疑惑,但楚云还是老实回答:“并不是亲妹妹,我们是一个村子出来的,感情深厚,胜似亲人。”

“你可知她的生辰八字?”昭德帝接着问。

听到楚云说不是亲生的时,昭德帝还是很高兴的,可楚云接着说是别家的孩子,昭德帝又有些失落。

“我只知她是壬申年十二月初二的,具体时辰不知。”楚云挑着捡着说了。

楚丫的身世算是一个秘密,她的年龄也是楚大家按照捡到她的那日来算的。具体的,他们家也是不清楚,当时并没有可以证明生辰的东西。

对此,楚云并没有多问。

这过生日只只需要知道是哪天就可以了,在现代,谁还会去注意时辰。

所以,她虽然也问过,但是却只记下了是哪天,并没有记下是什么时辰。

况且,就是记下了这个时辰,也是不对的。

“也就是说,今年她该十五了?”昭德帝认真地算了算。

“是!”看昭德帝的神情,楚云有些心惊。

她是五月的,按算起来,她实际上比楚丫大了一岁多,所以昭德帝并没有算错。

可是,问题来了,昭德帝为什么要问得这么详细,总给她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总觉得像是昭德帝特别喜欢楚丫,想要把楚丫给弄进宫里似的。

难不成这昭德帝想要老牛吃嫩草,把楚丫给收进后宫不成?

想到这,楚云抓紧了凌炎冥的手,面上表情不变,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心慌。

“你给朕说说,她家还有些什么人?”昭德帝想了好一会儿之后,脸色微变。

这样算下来,楚丫的年龄似乎是对不上。

昭德帝的心凉了凉!

难道那玉佩是这家人在什么地方捡到的,看着好,便拿来当成传家玉佩宝了?

楚云闻言,是越来越心慌,手心里都冒出了汗来,染上了些许凉意。

凌炎冥感觉到楚云的变化,抓着她的手紧了紧,眸子里尽是担忧。

“云儿可是不舒服?”凌炎冥直接打断两人的对话。

感觉到楚云的不对劲,凌炎冥的直觉就是楚云不舒服,半点也没想到楚云是因为昭德帝的问话才会这样。

毕竟,在他看来,昭德帝这么问问也没什么问题。

“我肚子有点不舒服!”楚云立马接话到,明正言顺地躲避昭德帝的问题。

只是此时的她,连额头上都冒出了汗珠,脸色有些白,看起来确实是像不舒服的样子。

“来人,去请大夫!”昭德帝看楚云确实是挺不舒服的,马上朝外面喊。

“皇上,不必了,我回去之后休息一下就好。”楚云把头埋进凌炎冥的怀里,闷声说着。

昭德帝看她这一副样子,再想想后宫的那些个妃子,突然了然一笑。

“行了,炎冥,快带你家的这个回去休息,再给她熬一碗红糖水。”

“是,知晓了,谢皇上告知!”凌炎冥正经地回答。

他虽没有女人,但也不是那不谙世事之人,听得多了自然就懂了。

楚云这个样子,应该是女人的那几天小日子来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症状。

只是,他心里却存有疑惑。

若是他没记错,云儿的小日子应该才过,而且云儿之前都不会这样。

今日,到底是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