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接着,两人又聊了一聊,昭德帝便笑眯眯地出去了。

楚云自己面前的茶一饮而尽,那略微苦涩的味道还跟她此时的心情蛮像的。

还没能赚到钱呢,这白花花的银子就被定下了这么多,真是让人挺心塞的。

十一月二十六。

一大早,整个漳州都沸腾了。

原先一点消息都没有,可突然漳州城北门就进来一支仪仗队,那阵势,赫然就是皇上出巡的规格。

前面一队官兵在前开道,百姓们见到那明黄色车帘的马车,虽没看到人,心里却是一阵激动。

胡令书似乎消息得的挺快,立刻就带了人过来维持秩序。

到了马车前面,直接跪下:“漳州府尹胡令书参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胡令书一跪下,这周边的百姓也跟着跪下。

之前虽激动,可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这仪仗队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似的,心里还是怕喊错了,杀头大罪可不是谁都担待得起的。

这下有府尹带头,这肯定就没错了,顿时街道两旁百姓的声音如雷贯耳:“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张全初立在马车旁,只见他倾耳在马车窗边,让后往前一步:“皇上令,漳州百姓们平身,胡府尹平身。”

这一喊,百姓们心里那个高兴啊!

这皇上可是让百姓先起,随后才是府尹,皇上真是爱民如子,是天璃国的好皇上。

“谢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这声音比刚才还要大,震得城门似乎都抖了抖。

这里声音刚落,得了消息的圣云褚、苏嫔和张演也紧赶慢赶地过来了。

这一下,又是跪了一地。

“儿臣叩见父皇,父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臣妾见过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臣张演参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他们三人一喊完,后面又是一阵的高喊声。

“平身!”张全初尽职尽责地传话。

“谢父皇!”

“谢皇上!”

不一会儿,张全初走了上来:“三皇子,苏嫔娘娘,张大人,皇上说了,有何事到了驿馆再禀,几位就跟着便好。”

“是!”三人齐声应答。

圣云褚上了马,然后到圣驾旁候着,没多说一句话。

刚得到消息时圣云褚可是惊得手上的茶盏都掉了。

他有想到昭德帝病重是假的,可是却没想过昭德帝会来这漳州,但此时他已经完全平复下来。

他不过是在这漳州多待了几日,届时找个理由说清楚便是了。

“皇儿,让他们启程吧,朕有些累了!”昭德帝的声音略显疲惫,像是赶了很久的路一般。

“是,父皇!”圣云褚恭敬地回到,然后正了身子,“队伍启程!”

这一声令下,停了好一会儿的队伍又动了起来,整齐有序。

又是走了一会儿,突然,前面一阵骚动。

只听得似乎是两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孩正在道旁哭喊:“皇上,冤枉啊!请皇上为民做主啊!”

只是被官兵拦着,没有办法到道路中间。

忽然,同行的小孩从两个官兵只见的空隙钻出来,一下跪到路中间。

官兵想要把人架回来,却是又让两个大的钻了空子,一起跪到了路中间。

“求皇上为民做主,我们冤枉啊!”三人是异口同声。

而这三人,正是楚丫、施墨梅和楚柳。

张演一看三人,心里暗道不好:“竟敢惊扰圣驾,来人,还不快快拉下去。”

张演声音一落,就有官兵上前要拉三人离开,三人自然是抵死挣扎。

挣扎间,楚丫的玉佩又是从腰间掉了出来。

这玉佩她一直挂在腰间,只不过是挂在里面,一直没有露出来。这拉扯之下,松了绳子。

玉佩掉到地上,楚丫是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只依旧嘴里不断喊着“冤枉”。

眼看玉佩就要在推搡之间被一个官兵给踩到,突然飞身上来一个人,直接把官兵一脚踢了开。

这人正是永昌侯家的小侯爷,罗允儿的哥哥,罗宏程。

“住手!”说完,把地上的玉佩捡起来,“三位随我过来吧!”

罗宏程看了看楚丫,眸子闪过一道光,一瞬间又掩了下去。

三人被放开,跟着罗宏程到了昭德帝的车架前,然后又是跪下。

“皇上,两位姑娘和孩子都带带来了,并未伤到。”罗宏程把手里的玉佩递到马车窗边。

昭德帝刚才也是心有余悸。

本来这就是安排好了的,应该是罗宏程的人上去拉人,可没想到这张演这么爱表现,竟然擅自做主拉人。

三人要是伤了,可不好跟楚云交代,说不准还得要还些银子回去。

原本昭德帝只是单纯的想让罗宏程去救下三人,可没想到,远远地看到楚丫身上掉下的玉佩,昭德帝的眼里闪过疑惑。

此时,他的注意力都在这玉佩上了。

昭德帝看着眼前的玉佩,伸手接了过来,仔细地看了一番,心里闪过疑惑。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