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楚云带着罗允儿去厨房烧了一些开水,随后带着热水到西院。此时大夫已经到了西院,可见阿树估计是用了老命来去请大夫的。

“大夫,两位老伯如何了?”楚云看着床上依旧躺着的昭德帝,又看看坐在边上守着的张全初,只觉得头又疼了。

希望这昭德帝就是装装的,而不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

而就刚才的功夫,楚云已经是想清楚了,既然他们都不希望自己知道这位的身份,那她就装作不知道好了。

反正,她也不想要下跪。

“这位姑娘,床上这位病人并没有大碍,只不过是两日没吃东西,所以有些虚弱,待人醒来之后,先吃些清淡易消化的东西,待晚上再吃些好吃的,这就没事了。

至于这位,也只是长时间没进食,所以身子有些弱而已,并无任何不妥。”大夫收了东西说到。

他起初还以为是何了不得的大病,如此紧急,这小伙子到了医馆里二话没说就把他给揪来了。

这一路狂奔,都要把他这条老命给跑没了,结果就是没吃东西身体虚弱而已,哪里有何重病?

大夫心里非常不满,可是本着医者的责任心,还是又嘱咐了一遍。

“记着,等会儿不要吃油腻的东西,否则脾胃会承受不了。”

“是,谢过大夫。陆大叔,麻烦您好生将大夫送回去。”

瞥见那大夫看阿树不满的眼神,于是楚云把这个任务交个陆大叔。

她觉得,这大夫大概不想再看到阿树。

而她也是意味深长地看了张全初一眼。

这张公公刚才在外面可是哭天喊地的,那样子明明白白地想要告诉她昭德帝似乎是生了什么重病快不行了。

结果呢?

就两天没吃东西身体虚弱而已,别的什么都没有,还真是装得挺像的。

不过说起没吃东西,这昭德帝和张全初到底是怎么混到两天都没吃上东西的?

总不能为了演这一出戏,所以硬生生的饿自己两天吧?

而且,堂堂皇帝,居然为了演戏,对她说“赏”口饭吃,真是有点刷新她的认知。

张全初看到楚云的眼神,饶是在深宫浸淫多年,面上还是忍不住有点尴尬了。

但是皇命不可违,他不能不听皇上的不是。

不过这个两天没吃饭的事,还真的是真的,并没有因为要演这出戏才故意饿的自己。

从皇宫出来之后,原本带的盘缠是完全够用的。可是直到两天前,估计是宫中那边走漏了消息,遇上上了刺杀。

暗卫都拼死保护皇上,但是对方人数太多,牵制住了大部分暗卫,他和皇上只能先由着四个暗卫护送离开。

当时走的是山道,这走出一段又是遇上了刺客。虽说当时皇上很任性地想要与刺客打斗一番,可他们哪里敢让皇上冒险,他便死命拖着皇上逃了。

逃的时候也没注意看环境,只是沿着漳州的方向跑,结果跑到了山林里。

最后人是甩掉了,可也和暗卫彻底失去了联系。

因着当时在山里没注意,随身携带的荷包也不知何时掉在了山林里。

这下他和皇上两人是赤条条的什么都没有了。不过还好,那金令皇上是贴身放在怀里的,没有在跑之时掉出来。

走出山林之后,因着怕暴露身份,所以都没有在当地用这金令。

皇上也是个倔的,就是不吃他去讨来的吃食,当然,不乏是因着那吃食面相都不太好看。

那皇上不吃,他自然也是不能吃的,所以,主仆两就这么饿着了。

路上没车没马的,还好离漳州挺近了,两人就硬是饿着肚子走了两天。

到了漳州城,打听了楚宅在什么地方,皇上就直奔着这过来了,来之前还特意嘱咐他,凌将军不在漳州,他们要想办法不暴露身份在楚宅住下。

他是觉得他们不是故意要如此的,可有时他又觉得,皇上似乎是故意让自己饿着的。

还好皇上年轻时也是征战过沙场的,这么多年也没落下过练功,否则哪里有这么好的底子让皇上造。

“既然两位老伯没事,那便在此住两日,等到身体好了,再与楚云说说有何难处。

若是楚云能帮得上的,楚云自当尽力帮忙。”楚云笑得温和。

她也没说两天之后就要把人给送出去,她还得跟亦枫商量一番,稳稳凌大哥该怎么做才是。

“如此,楚姑娘了!”张全初起身道谢。

“对了,还未问两位老伯贵姓,这两天总不能没名没姓的叫两位。”

虽然她心里清楚得很,但是也不能表现的太明显。既然大家都在装傻。那她也自然要跟着装傻。

“哦!姑娘,免贵。我这老哥哥姓黄,我姓张。”张全初回到。

刚才在外面已经喊错了,也不知道这楚姑娘听到了没有,不管听没听到,他还是不要随意更改了。

“好的!那张老伯和黄老伯就先休息,稍后给两位送些吃食过来。”

虽然面上笑着,可楚云心里却是有点无语。

果然,这皇上出行都喜欢说自己姓黄,从古到今还真是没几个不是这样的。

“多谢楚姑娘,楚姑娘慢走!”张全初起身施礼。

楚云不再多说,直接又拉着罗允儿出去了,从头到尾,罗允儿只是端了热水过来,一句话也没说上。

不过,她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心里正想着要不要给她哥报个信,让她哥再回漳州。

可是,若是她报信了,她哥来了漳州,她的自由生活就要结束了。

所以为了她再过几天舒心的日子,还是不要给她哥报信好了,还要嘱咐阿树他们也不能“轻举妄动”。

“你在想何事?”楚云转头,就看到罗允儿心不在焉地走着,面上明显打着小九九,上台阶了都不知道。

“啊!没什么,没什么!”罗允儿连忙又是摇头又是摇手的,尴尬地笑着。

“没什么那就好好看路,若是摔着了别指望我会拉你一把。”

“才不会,云姐姐肯定会第一时间扶我一把的。”罗允儿挽住楚云的胳膊笑到。

楚云摇摇头,果然还是个小女孩。

两人又说了一会话,这便到了厨房。

楚云原本是想着要在路上套套罗允儿的话,可想了想又是作罢。既然她准备装傻,那就装傻到底好了,了解那么多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