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各位今日到楚宅前闹,可却连事情的原委都没让我弄清楚,就想要对我行凶,看来各位是觉得蹲大牢也无所谓了。

即是如此,那我楚云今日就站在这里,谁想动手的尽管上来,到时咱们府衙牢房见,我会给各位送些好吃的。”

楚云并没有着急解释。

说到蹲大牢,果然有很多人胆怯了,不自觉地往后退了退。

这些人除了几个领头闹事的是有心人假扮的,其他人倒是可以看出来,都是不富裕的人家。

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不知道是被人收买了特意过来闹事的,还是真的用了云记的香出了问题。

若是被人收买事情还简单些,可问题要真的出在了云记的香上,那就说明她们的香被动了手脚,怕是要把之后卖的这批香给追回来。

“你唬谁呢!明明就是你们云记卖假货,还得我们变成这样,我们来讨公道,还要让我们蹲大牢!”人群里又有人小声说到。

说是小声,但是却能让所有人都听见。可那语气里却是有一丝害怕,听着就不是起哄的人说的。

影楼围住的人想要动手,楚云伸出手制止了。

“先不说各位的症状是不是因为云记卖的香而起,就算是因云记卖的香而起,各位为何不去告官,却要在此私自动手?

天璃国律法,凡是聚众闹事,至人伤亡者,不问原由,打二十大板,赔偿死伤者钱财,伤人者关押半年,至死者问斩。”楚云说得掷地有声。

自上次早餐铺出了问题之后,她就特别去研究了一下天璃国的律法。

现在不说滚瓜烂熟,但还是比寻常人知道得多得多。

听到这,凌炎冥挑眉。

他竟然不知,楚云还熟读天璃国律法。

这一条律法其实大多时候都是一个摆设,只要不是造反,法不责众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不过,用在这里唬这些老百姓,确实是够用了。

“可我们确实是用了云记的香之后才变成这样的。”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者上前,身边跟着一个小孩,“姑娘,你看我这小孙子,成了这样遭罪啊,否则我一个一只脚踏进土里的老家伙也不寻思来闹了。”

楚云看着那小孩,低垂的眼闪过心疼。

这小孩看着与楚柳一般大小,不止是脸上长满了红疙瘩,那老者把小孩的手臂和腿都撩了起来,上面也全是小红疙瘩,有些还长了脓。

这老者上来说了之后,其他人也相继又说了几句,不过却没有了刚才的激动。

楚云走进了蹲下身子仔细看看。

她也看不出来是不是过敏,但确实是很严重。

“老人家,你们这香是什么时候买的?又是什么时候开始长这些疙瘩的?”

“这香是三日前买的,买回去放了一晚上,第二日用,不过一个时辰,身上就起了这些疙瘩。刚开始没注意,后面越来越多,今日一起来就成了这般模样。”老者回忆了一番后说到。

楚云听完之后站起来,又询问其他人,皆是如此说,而且,那香都是买回去放了一晚上之后才用的。

楚云心里有了计较。

这香怕不是在云记香铺里出的问题,而是出了云记之后才出的问题。

她还奇怪,这些香都是影楼的人去运回来的,而且香铺那边都是有人守着的。

虽说晚上守着的是伙计,但那伙计也不是个蠢货,明目张胆地就敢动手脚。

并且动了手脚之后还不离开,还等着让人抓的,现如今那伙计还在店里守着,只是他们没去,也没交代人开门,今日便没开而已。

思量了一番之后,楚云又是退回了原地,这才开口说话。

“各位,今日之事我决定带着大家去报官。不过大家放心,之后看大夫所需的银钱,皆由云记来出。

大家买回去的香云记也会照价收回来,但是也请大家到时配合官府查案。

我云记虽出了这份银子,但不代表云记认下了卖假货之事。若是有人不配合,那就说明谁心里有鬼,故意挑起事端。”

云记香铺虽说开业没多久,但顾客却是很多,绝不止这么些人买了香。

但这事楚云没必要再多说,因为说再多,这些人也不会真的明白。

虽说是受人蛊惑才来闹的,但确实也是出了这事,这些人才会跟过来。

因此,楚云说愿意负责药费,会把香收回去,还愿意带着去报官,大家也都纷纷说好。

只有此时还跪在地上那人和人群中的几个蛊惑闹事脸色突然煞白,但是却并没说什么。

现在这个时候,他们若是说了什么不和谐的话,那绝对就是被拎出来的命,连回去报信的机会都没有。

安抚好众人,影楼的人便又隐了身形。

由着楚云领头,一群人一起去了府衙报官,而且楚云还主动当起了被告。

这一番作为下来,跟着来的老百姓心里都是相信了她。

这中途,那几个蛊惑人心的想要偷偷地从人群后溜走,皆是被又突然出现的影楼的人给逼了回来,一个都没能走得了。

等到官府这边办妥,楚云又信守承诺,请了好些个大夫给来的所有人一一看诊,随后又开了药,统一在楚宅煎好服下第一次。

这般确保药确实没有任何问题,这才把剩下的药让那些人带回去之后继续吃。

之所以这样做,无非是怕这药直接让这些人拿回去,又被人动了手脚,到时今日的一切都就白做了。

等到把所有人都送走之后,楚云捶着肩膀坐下。

她原本的计划是去打听打听腾飞商行的,这下一折腾,这一天又是过去了。

现下她也不想再去查了,等到了时间,就直接告诉黎少秋她同意合作之事。

苏玉荷不是觉得她抢了黎少秋才一直针对她么?既然人家非得要一直小气下去,那她何必去藏着躲着?

“可是累坏了,要不上床休息一会儿?”凌炎冥坐到楚云旁边,为她捏捏手臂。

凌炎冥那力道刚好合适,楚云享受地闭上眼。

心里感叹着到底还有什么是凌炎冥不会的。

这么想着,楚云便这么问了:“凌大哥,你可还有什么是不会的么?”

凌炎冥想了一会儿,然后慎重地回答:“我不会生孩子!”

确实,凌炎冥算是全能型的。饭虽然做得不怎么样,但是也是会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