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算是不待见两人,这位置可也不能乱了。

“是,娘娘!”苏万贯见自家妹妹眼里的神色不似开玩笑,而且这都已经说了第二次了,立刻着人调整了位置。

虽说是调整,但实际上也就是稍稍挪了一些而已,倒也没有大动。

而凌炎冥的位置此时正在三皇子的下首,楚云的位置则在苏夫人的下首,连苏玉荷正经的位置都被排了下去。

苏玉荷在一旁看着,差点咬碎了一口银牙,但面上却不敢显现出来。

这请柬原本是没有楚云的,是她硬是求着苏嫔加上了楚云,那凌炎冥也是她在写请柬的时候加上去的。

本以为这样作为能够好好的让楚云难堪一番,没成想,这楚云倒是沾了凌炎冥的光,坐到了她前面。

如今这位置比她还要尊贵,算盘落空,让她如何能不气。

这凌炎冥到底是什么身份,竟是让姑姑和三皇子都如此礼遇,明明她得到的消息是这凌炎冥只是一般的富家子弟而已。

虽然苏玉荷很想现在问问苏嫔,但明显不是时候。

“如此,那便谢谢苏嫔娘娘了。”凌炎冥不说话,楚云这个顺带的,自然是要言语一番。

“楚姑娘客气了,请入座吧!”苏嫔此时对待楚云比刚才更是认真了一些。

凌炎冥那是一点都不客气,在这宴中众人的惊诧中,带着楚云便往上面走。

带两人坐定,一直没说话的三皇子这才转头看向凌炎冥,随后又看看楚云。

“难怪凌公子要千里追妻,原来这未来的凌夫人竟是如此貌美,真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看来这上京盛传凌公子不爱美人之事,真乃是谣传啊!”圣云褚眼里闪着寒光,面上却是一派温和。

不过美人在哪里都是很受人待见的,圣云褚原本是想着抓了楚云要挟凌炎冥之后就把人给杀了,可如今看到楚云的样子,他觉着把人收了当个侍妾似乎也不错。

其实圣云褚最想做的,还是只是要挟凌炎冥而已,毕竟凌炎冥手里的兵,说是认军符,但实际上是认凌炎冥的居多。

如若凌炎冥死了,凌炎冥手下的那些人也不一定会听其他人的,说不准还要为凌炎冥复仇。

所以,若是能够有筹码要挟凌炎冥才是上策。

“三皇子说笑了,这美人自古谁都爱,凌某会过不了美人关,自然也是再正常不过之事。”凌炎冥对答如流的回。

既然这苏嫔和圣云褚都没想着把他的身份给抖落出来,那他也也没必要去自找那麻烦。

“凌公子说得对,这美人谁都爱。不过凌公子可要看好了未来的凌夫人,可别一不小心被人给猎了去。毕竟这比凌公子温柔多情的公子可是多了,到时候美人说不定就看不上凌公子了。”

“这就不劳三皇子费心了,凌某的人,凌某自然会看好,不会让有心给掳了去。”凌炎冥依旧是当初那回答。

他的人,就算是他一时看不住,也能够自己躲着,他丝毫不用担心。

“希望凌公子能够一直如此自信。”圣云褚嗤之以鼻。

这么自信,他倒是要看看,这凌炎冥是不是真的能够每时每刻都守在楚云的身边。

楚云坐下后就看见凌炎冥与圣云褚一直在说些什么,只是两人的声音都小得很,所以旁边的人估计都听不到。

等他们坐下之后,苏嫔看向圣云褚,得到圣云褚的示意,这才吩咐了下面的人宣布宴席开始。

珍馐佳肴一盘一盘的端上桌,虽是东西看着好吃,不过一桌也放不下多少,毕竟每人一张桌子,那桌子肯定是放不了多少的。

不过楚云倒是没有露出什么不合时宜的表情。

这开席之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边吃,一边欣赏歌舞。

楚云从来没有看过现场版的古代歌舞,那些跳舞的美女看着一个个都貌美如花,穿得少得很的在场中跳舞,也不嫌冷。

那些随了丈夫一起来参加宴席的,看着自己的相公看着场中都不带眨眼的,虽然心里有想法,但是面上却不敢表现出来。

都暗自庆幸,还好自己跟来了,否则这宴席结束之后,回去说不准自己就又要多一个姐妹了。

甭管别的女人是怎么想的,楚云倒是看得挺津津有味的,只觉得这舞跳得甚是和她的心意。

至少能够让她装作很认真地看跳舞,可以让别人不好意思跟她多说话。

不过,她是这样觉得的,但是其他人并不这么认为。

“听说这位楚姑娘在东大街开了一家云记香铺,卖的那香可是甚得人心,这订单都排到不知何时了,不知今日我们在坐的这些人能否有幸一观?”说话的是漳州驻守史丁谦友的夫人。

这漳州驻史丁谦友原本就有意巴结圣云褚,所以丁夫人直接向楚云问话,他也没做声。

虽说这凌炎冥的座位这会儿被排到了前面,可是他并不认为在这漳州能有何大人物在场。

若是真的大人物过来,他们不会没得到消息。

不过他此遭倒是猜错了,凌炎冥不紧是个大人物,还是个完全能够按死他不带眨眼的大人物。

只不过人家不显山不露水,只是过来追妻的而已,完全对他没有任何兴趣。

楚云正在很“认真”地看着歌舞,却突然被人问话,有些懵圈,眨了眨眼,她才反应过来。

“这位夫人可是在和我说话?”她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听错,所以又是问了一句。

“楚姑娘倒是看得入迷了,正是在问楚姑娘。我们这里好些个夫人想要去买一瓶香水,但是看那排队的时间,都觉得失望得很。虽说不能用上,可能一睹为快也好。”丁夫人捂着唇,貌似不好意思一样。

楚云看着丁夫人,也没人给她介绍一下,所以她并不认识跟她说话的这人。

“不知这位夫人是?”她对香铺的预购名单还挺熟的,所以想要确认一下这人有没有在香铺那便排了订单。

“楚姑娘,这位是漳州驻守史丁谦友的夫人。”苏玉荷挺积极地为楚云介绍。

“哦!原来是丁夫人!”楚云想了想,这丁夫人确实是在香铺订过一瓶香水,排在挺后面的,似乎订的也是玫瑰花的香味。

“丁夫人真是谬赞了,这香水哪里有丁夫人说得那般好,不过是刚好受大家喜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