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其实凌炎冥是想知道楚云接下来的计划,虽说楚云之前写了很多的东西,可他还是想知道她心里此时的想法。

只是,凌炎冥以为楚云知道他问什么,可没想到,楚云根本就意会不了。

只是听到他的问话之后,楚云突然就红了脸,把头低下:“没,没想什么。”

她真是够了,现在八字才只一撇,她竟然就想到了后代的问题了。

她这是,恨嫁了?

凌炎冥看着她羞红的脸,虽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但却是笑了。

这样的反应,小丫头怕是想到了关于他们的事。无论是想到什么,这都是一件值得令他开心的事情。

……

成功的制出玻璃坨子,楚云那个心情舒畅啊!当天便没有再做了,而是熄了炉子外出溜达。

买菜。

晚上又是亲自做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简直是堪比御膳标准。

虽然大家也不知道御膳是什么样的,但是不妨碍他们这么想。

“姐姐,可是你的试验成功了?”楚丫边吃边问。

她现在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咋咋呼呼了,似乎是念了这段时间的书,让她的性子更沉稳了一些。

前几天楚云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神情蔫蔫的样子。今天突然就特别开心,那眉眼间的笑,是止都止不住。

最近她最关心的事就是那试验,楚丫自然是一猜一个准。

“对!算是初步成功了,你们可要加油,说不准,没多长时间,我就需要你们的帮助了。”楚云又是笑笑,半是认真,半是玩笑地说。

但她未必就是真的开玩笑。

预计给他们一年的时间,若是真的开始运营,这一年的时间怕是又要打折扣了,到时说不准就要他们边学边用了。

“嗯!等到姐姐要用到我们的时候尽管说。”楚丫拍拍胸脯说到。

虽说她的算学才学了不久,但但是夫子说她学得非常快,是可造之才,用不了多久就能够参加第一次算学考试了。

到时候得到算学认证,她就能够真的帮上云姐姐了。

“好!到时候一定会第一时间把你给揪过来,想逃也逃不掉。”楚云装得特别严肃。

“好!我等着姐姐!”楚丫给楚云夹了个鸡腿,笑得娇俏。

“大哥,墨梅,你们这边如何了?”和楚丫说完,楚云便问两人。

她今天是为了成功制成玻璃高兴,但是也没忘了香铺的事。

“我这边已经制出了七种香,如果只是按姑娘之前说的只上几种,应该是没有问题了。”施墨梅回答。

找了铺子之后,她就安心的在地下室里制香,除了跟楚柳固定的玩耍时间和睡觉时间,其他时候都呆在地下室。

“嗯!等会儿吃完饭我跟你过去看看。”楚云点点头。

她总要了解一下,施墨梅制的香,是不是真的能够走上尖端路线。在这之前,她一直没有去看过。

倒不是她不负责,而是施墨梅的那些花都是空间出品,只要施墨梅能够制出来,那就肯定不会差到哪去。

但她还是要提前了解一下,这样她才能给这香定一个合理的位置出售。

“好的,姑娘!”她娘的制香方法是家传的独门方法,不是外面寻常的香能够比的。

因此,她是一点都不怕楚云去看。

“铺子这边已经装璜好了,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之前我们说过的,苏玉荷的铺子,跟我们的铺子格局一模一样,而且似乎用料上看起来就比我们的要好得多,怕是真的要和我们一争高下。”楚大皱眉。

同样的装璜,若是用的东西要好一些的话,客人一眼就能够看出来,这时候可能就会有先入为主的想法,他们在源头上就已经输了一截。

“这个没关系,先不用去管她,这件事我会想办法解决。铺子定在什么时候开业?”楚云是一点都不担心这件事。

“定在十天后,十月初一,因为我们的一些普通香品还没有回来,推了几天,以免到时候货品不全。”

楚云点点头。

原本是考虑着这普通的香就在这漳州附近批发香品的地方进货,可后来这一查,竟然全是苏家的产业。得,这要是进回来,顾客敢用,她还不敢卖呢!

因此,这货源就决定到稍远的武平县去了。

这武平县在漳州的西南方,是个专门制香的县城。那里虽也有苏家的窝点,但是,同样的,那里也有影楼的分堂。

这有熟人,做事自然就方便得多。

楚云和凌炎冥对看一眼,皆在对方眼底看到了笑意。

这些事若是说出去,人家肯定就会说她什么都靠凌炎冥,根本就是一点用都没有。

可是她并不这么觉得。

既然两人已经决定彼此的一生都是对方的,那么,这一路的相互扶持,必是不可缺少的。

况且,能够有捷径,何必要去为了证明那些莫须有的能力,而去浪费宝贵的时间。

有那么多事去纠结,还不如想着怎么多赚些银子。凌炎冥身后可是一整支军队,万一哪天朝廷真的暂时没银子养了,她不得捐捐款之类。

嗯!她为自己心安理得享受福利寻了个非常正当的理由。

“还有十天时间?”楚云想了想,觉得应该是够筹划了,“嗯,十天时间够了,到时候一定会让苏玉荷没有那用武之地的。”

想要把她压下去,也要看她同不同意。

“好,那到时就交给你了。”楚大对楚云的信任是无条件的,她说没问题,那肯定就是没有问题了。

话题就此结束,楚云又问了几个小的在书院里发生了什么事之后,这一顿晚饭也都吃饱了。

楚云跟这施墨梅来到之前的那个地下室,依旧是那张桌子上一堆的瓶瓶罐罐,只不过现在的香气,比上次进来浓郁了多。

“姑娘,这些是我制的香,这些是现在外面的那些同等品级的香。”施墨梅分别拿了两份香出来,就是为了能让楚云辨别。

楚云并没有说话,只是拿起市面上的香闻了闻,随后又拿了施墨梅制的香嗅了嗅,眼里闪过惊讶,心里盛了惊喜。

施墨梅制的香那档次可是比市面上的那些香要好了不知多少倍。

她原本以为,就算是好,也好不了多少。虽然她不知道这些是什么香,可现在这一看,还真就是意外之喜了,这香完全可以走最尖端的上流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