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子,我们何时成婚?”一踏进后院,凌炎冥就开口问楚云。

刚才小丫头的话,可是让他开心得很。

楚云抬眼看向凌炎冥,只觉得这人也太会顺竿子往上爬了。她就是开个玩笑,她就不信凌炎冥听不出来。

“嗯!未婚夫好好等着便是,等我哪日想成婚了,再说!”楚云脸色微红,这时倒是没那么害羞了。

反正现在是不行,身子都还没长开呢!

凌炎冥闻言笑笑,小丫头又在跟他打太极。

“小云!凌兄!”楚大从他们进来就已到了墙头,听着两人的对话,楚大觉得自己可以快点下来。

这凌炎冥太不要脸了。

凌炎冥只点点头,并没有答话。

“大哥!前面店里的那小丫头是新找的工人?”楚云拧着眉问。

看起来也就十一二岁的样子,做事挺利落,但是会不会太小了。

“那是胡宝生的大女儿胡笑笑,之前说要昨日说要新招一个工人,夫妻两就说让胡笑笑试试,我看那姑娘挺伶俐,就同意了,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如今的天璃国虽说国泰民安,但也还是有很多人图个温饱都难,家里有稍微大些的孩子,都会下地,或者带着出工。多赚一些,也能让家里更宽裕些,不至于饿肚子。

楚云虽然觉得有些小,但是也能够理解,就不再多说什么。

目光环顾着这院子,里面多了两间屋子,建得不大,只是让后院窄了那么一些些而已。

“之前找人来看,这现有的屋子不好改造,就直接又建了两间,他们四个孩子正好两男两女,刚好够住。”楚大见楚云看着那两间屋子,跟着解释到。

“嗯!大哥做主就好,我就是看看!”她就是看着多出来的两间屋子,想到刚盘下这院子时的情景而已。

“我们过去看看吧!”楚云看到屋子里出来了人,于是说到。

“嗯!几人就是胡宝生夫妇的家人。”楚大率先走在前面。

“楚公子来了,快请屋里坐!”迎出来的是两个五十多岁的老妇人,“这两位是?”

“这是东家,和……”楚大停顿了一下,脸上是极不情愿的样子,“东家未婚夫君。”

不情愿是不情愿,可凌炎冥一天到晚都跟着小云,若是不如此说,小云的声誉可就要败坏了。整天一个男人跟在身边,还不知道得让人传成什么样。

“原来是东家和东家夫君,快请进。”胡老太太赶紧把人迎进屋子里,“老头子,快拿壶热茶出来,咱家的恩公来了。”

她一说完,小厅后面就出来一个花白了头发的老人,应该就是胡老爷子,还带着三个小孩。

“恩公!请受我们一家人一拜。”胡老爷子放下茶盘,连茶都没倒,就拉着几个小孙子跪下磕头。

胡奶奶也随即跪下磕了头。

楚云吓了一大跳,立刻侧了身子。

这么大岁数的人给她下跪磕头,她得折寿几年啊!

“老爷子,你们先起来,起来说话。”楚云赶紧上去把人扶起来。

可惜,几人都没有动。

“恩公,您就受我们一拜吧!如果不是恩公,我们一家人就要露宿街头,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得下去,还让我们住这么好的房子。”胡老爷子说得恳切,眼里都快要溢出泪花了。

“老爷子,您真不必行如此大礼,我这让你们住也是有要求的,说不准哪天我心情不好,也把你们赶出去了。”楚云很无奈,只能这么说。

“可无论怎么说,如今都是恩公救了我们一家。就算往后恩公要我们搬出去,那也是应当应份的。”胡老爷子那是明事理得很。

“是啊!恩公大恩大德,胡家定不敢忘。”胡老太太也接了句。

得,楚云心里无奈地发笑。

她这是无心插柳,又长了一棵柳了。她该说是她运气好,还是该说这年头的人真是太朴素了。

“凌大哥,你把两位老人家扶起来吧!”既然她扶不动,那就换个人扶好了。

“好!”凌炎冥上前,只一手扶着一人,胡家两位老夫妇就不受控制地站起来。

随后凌炎冥又站到楚云身边不说话。

“两位老人家还是先坐吧,不然几个小的都不敢说话了。”楚云解下腰间的荷包,从里面拿了些糖出来,分给几个小家伙。

这糖还是在路上人家分的,她都忘了这边有小家伙了,还好别人分了些给她,不然空手过来,还真挺不好意思的。

被凌炎冥强制扶了起来,两人也不敢再跪下了,只把三个小孙儿叫起来,然后坐到一旁。

“恩公今日来是有事要吩咐吗?”胡老爷子问。

“嗯,吩咐倒是谈不上,就是过来看看,顺便和张大姐说些事。”按照之前他们到楚宅时的表现,楚云知道,这个家里,应该是张崔莲做主,这一家子人都是听她的。

“那东家稍等,等前面结束,小莲应该马上就过来了。”胡老太太这会儿已经意识到楚云不喜欢他们叫她恩公。

“嗯!我在这院子里四处看看,不知是否可以。”这四处,当然是包括他们的房间。

虽然有些无理,但她想具体了解一下如今这屋子的构架。

“可以,可以,东家随便看。”两个老人是一点都不介意。

他们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这东家总不会在他们房里翻东西。

得到应允,三人便到处走走看看。没过多久,张崔莲他们把最后一个客人送走,赶紧来到后院。

东西可以等会儿再收拾,可不能让东家久等了。

“东家!”张崔莲看到他们两间新建的房里出来,没有任何不满,只上去行了礼。

“张大姐,前面可忙完了?”见人过来,立刻问到。

“回东家,前面我夫君和大女儿正在收拾,我先过来,等会儿再去收拾。”

“嗯!张大姐,今天来是想告诉你,往后这铺子就直接交给你打理,那些剩下的菜食决不能留到第二日用,怎么处理,你自己决定。

明日中午,你们吃过饭之后,就到楚宅来。往后这做米粉的事也都交由你们来,去学一学该怎么做。

至于这账目,每七日会过来看一看,你自己掂量着些就行。”楚云这算是完全大权下放了。

“是,谢东家信任,崔莲定不会让东家失望的。”张崔莲闻言,激动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