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凌炎冥打开房门,依旧没有点灯,直接往房间里走。待他坐下,亦枫已经来到房里,正跪在下首。

“主子,今晚的人,是属下学艺不精,一去就被发现,属下愿意回去领罚。”

“无碍,那人不必再理会,就是我也不是他的对手。今晚云儿的房间来了“客人”,外面那些人该回去再练练。”凌炎冥眼里冷光乍现。

虽说都安排了在院外,可整个东厢院并没有多大,竟然连一个人都没有发现,就这么让人摸了进来,估摸着还在屋里寻了一圈机关。

“主母可有事?”亦枫立刻问。

若是楚云有事,外面那些人估计都要受到严惩。

“并未。查清楚,是谁的人。”

这样摸进来,他猜测应该是圣云褚的人。

“是,属下立刻去查。”

凌炎冥扬扬手,房门轻起,又无声地关上,房间里赫然只剩下了凌炎冥。

圣云褚这么快便是等不及了,真是不怕热豆腐太烫,把嘴给烫伤了。

……

楚云一夜好梦,早上神清气爽地爬起来。

今天她准备去书局看看,有没有一些她需要的资料可以借鉴,她准备研制玻璃,也就是古代人常说的琉璃。

这东西虽然她已经确定这里没有,这段时间也有了一套研究计划,可是还有很多东西都不成熟。

古人的智慧是无穷的,看那埃及金字塔,看那长城,那么大一块石头都能有办法。四大发明更是奇迹,说不准就有这方面的蛛丝马迹,能供她参考参考。

“墨梅,等凌公子回来了,告诉他我到书局去了。”在前厅看到施墨梅,楚云交代到。

凌炎冥的学武计划已经展开,几个小的每日还未到卯时便要起床。卯时整跟着凌炎冥出去,据说是去了城东。

练到辰时二刻左右回来,快速吃了早点,再做其他事。往后若是去了书院读书,那也是辰时六刻才上课。

他们这里到书院,坐马车也就两刻钟便能到,时间上倒是非常充裕。

但是现在才辰时整,他们还没有回来。

“好的,姑娘!”

交代之后,楚云便出了门。

漳州只有个总书局,名字就叫漳州书局。

这书局位于城中,无论从哪里去都非常方便,花不了多长时间。楚云今天倒是有精神,并没有坐马车出来。

不得不提,他们现在请了一个车夫,这工钱,依然是凌炎冥给的,感觉她现在都快成了米虫一样,完全要靠凌炎冥养着。

其实这车夫楚云是不愿意请的,但是凌炎冥说家里除了楚大,根本没人会赶马车,他们出行总会有需要用到马车的时候。

就直接给请了一个,根本就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就带回来了。

好吧,这点她认输。

凌炎冥说的对,首先,他们总要有用马车的时候,另外,总不能让那马车在家里蒙尘。

不过今天她不想坐马车,只想走路,呼吸一下早上的新鲜空气。

楚云也不急着去书局,而是先来了早餐铺子,直接坐在外面的桌子上吃起了米粉。

进来时特意示意楚丫和楚大不要声张,所以两人并没有说话。今天她也没有作任何打扮,而且还穿了一身旧麻布衣裳,洗得有些发白。

头发也只是简单的挽了挽,这坐在里面,竟然一时间没有被人认出来。

昨天留下的几个人,楚云一边埋头吃粉,一边用余光观察几人的动作。

那十五岁的小姑娘穿着讲究,与昨天相比有点差距,感觉不像是来做事的,而是来当客人的。

确实也是如此,收碗的时候,脸上带着些嫌弃,眉峰轻皱着,但又不敢抱怨。只做得慢悠悠的,一点都不着急似的。

别人收了两桌了,她还慢吞吞的一桌没收好,惹得在等着的客人直直抱怨。

楚云特意吃的有些慢,见收了桌子之后,那小姑娘总是时不时的就往打粉的窗口里面看。

因着收完的碗都是拿到后面洗的,她倒是没敢直接进打粉间里。

而那两个年纪稍大的,手脚倒是麻利,收东西倒也快,但那眼神却时不时的往收银台的地方瞟。

后来为了方便,楚云直接把收银改在了入口处,也不用吃完了的还和刚进来的挤。

而那两夫妻倒是没有任何动作,只认真地做着事情,眼睛也没有乱转。

楚云对这一点倒是很满意。

不过今天也只是第一天,就算这些人心思各异,暂时也没有什么动作。

这时,楚云对面坐下一个人,是位花衣服的大婶。看到她的脸后,立刻笑开了,大嗓门的跟她打招呼。

“呀!米粉西施老板,今日有空闲过来看看?”

“是啊,大婶!”楚云笑着应到。

虽然这打招呼的话有些奇怪,但对方没有恶意,那笑容是发自真心的。

“楚姑娘今日这身打扮真是素净,我差点就没认出来。”看到楚云一身的麻布衣服,那大婶也没嫌弃,只觉得楚云更是亲近人了。

“能做事就行,我不讲究。”她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笑着简单地回。

“楚姑娘,你们家这粉真是太好吃了,小白菜也真是绝了,我家那种的就是没有这香脆。还有那肘子……”大婶打开了话唠模式,一直和楚云不停地说着。

店里其他人看到了楚云,也皆是笑着打招呼。楚云在听大婶唠叨的同时,抽了时间一一回应大家的热情。

被观察的五人只规矩地喊了声“东家”,接着全老老实实的做事,不敢再有其他心思。

楚云耐心的听完花衣大婶的话,等她吃完走了,楚云才起身把两人的碗一起收拾了,拿到后面去放好。

此时,那两夫妻中的男的正在洗碗,女的随着她身后也拿了一摞碗正好进来。

“东家。”

“嗯!”楚云轻应,随后问道,“可还习惯?”

“回东家,早上刚来时不太习惯,不过干了一会儿之后就适应了。现在除了还不太熟练,其他方面都好。”

刷碗洗碗也是个技术活,不是收了就等于好。其他方面自然是换汤、收银。

至于打粉,他们没有机会进去打粉间,所以还不曾知晓。

楚云点点头,没再说其他,只留下一句“好好干”便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