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天,楚云正拿着水瓢和小菜菜芽浇水,凌炎冥提着桶在一旁跟着。

“凌大哥,我准备把楚三他们几个送到漳州书院去念书,你觉得怎么样?”她的想法很简单,等到她需要人的时候,他们几个能够肚子里有些墨水,不至于什么都不懂。

有些东西能够慢慢磨练,可有些东西是没有办法靠磨练来的。

施墨梅那边,现在她已让施墨梅专心地制香,早上的文化课也就顺势取消。

现在也暂时没什么事需要他们做,早餐铺那边已经很稳定,只需要请一个工人帮忙就可以。但是却不能让他们这样闲下去,只会让他们产生倦怠。

“为何不直接送去私塾?”凌炎冥奇怪的问。

“刚开始我也想过直接送他们去私塾,教学比较有针对性。可后来了解了一下,私塾所谓的针对性只是针对书本上的知识针对提升,这样太单一性了。

可是漳州书院不一样。虽然先生要教的学子比较多,没办法全部照顾到,但是书院的教学覆盖面比较广,听说那边还有骑射算学。

学东西不能片面性,书院的教学比合适。”

她不得不赞叹,这天璃国对教育的认识度太高了,知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在这里,只要是到了六岁,就能够上书院念书,女的也可以去,只是在书院里把男女分开教学而已。

不过因为不像现代的普及教学,所以有很多穷苦人家的孩子还是上不了书院的。

虽然她现在也资金紧缺,但是应该有的投资还是不能少的。

“也好!”凌炎冥并没有意见。

虽然只要楚云说一声,她想要什么样的人他都能给她,可若她想培养自己的人,他定是支持她到底。

“嗯!那明天我们就带他们去书院问问,可好?”

“听你安排。”凌炎冥提着水桶紧跟她的脚步。

“对了,凌大哥,我还送楚三和楚四去学武功。他们两对读书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力气很大,可能学功夫会更好一些。”分类教学也是应该的。

当然,文化课还是不能落下的。

“为何要送出去,在家里教也可以?”她就没想过他也能教么?

“问题是我们这里也没有人能够教啊!除了你和大哥,都没人会武功,而大哥他似乎自己还在学,而且他也没有时间教。”这家里的事太多,楚大脱不开身。

凌炎冥不说话,楚大没时间,可是他还是有时间的。

“不过你倒是很闲……”楚云猛地抬头。

对啊,凌大哥很闲的啊!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家里,时间还是很多的。

此时凌炎冥正笑着看向楚云。

这小丫头终于想到他了。

“凌大哥,你能抽时间教他们学武么?”楚云放下水瓢,甜甜地问。

“若是你需要!”凌炎冥也放下水桶看着她。

楚云一把抱住凌炎冥,在他的脸上亲一口:“凌大哥,你真是太好了。”

她还愁着要找什么人教呢!这漳州倒是有挺多的武馆,但似乎都不怎么令人满意。

学武要是师父不好,那也就白学了。

“小傻瓜!”凌炎冥点点她的鼻子,搂着她,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好了,继续浇水!”事情都解决了,那就继续干活。

他们现在浇的就是勾兑过灵泉水的水,这一块地是试验地。

前两天他们还商量了另外一个办法,那就是把种子泡在灵泉水里,等到完全浸透,再拿出来种上。之后就浇普通水,看看能不能行。

现在种子还在泡着,所以那边还空着一块地。

“姑娘,外面来了一个人,说是姑娘的旧相识,如今正在前厅。”施墨梅在大棚外大声喊。

楚云和凌炎冥对看一眼。

她的旧相识?

她以前一直在青山村,也不认识什么人,难道是青山村的谁来了?

别逗了,青山村就算是来了人,谁会知道她住在这里。

至于黎少秋,施墨梅是认识的,肯定不会是他。

两人放下东西,来到大棚外面。

“来人可有说是谁?”她实在是想不出来,还有谁能够来这漳州找她。

“并未说,只是说姑娘看到他就明白了。”她倒是问了,但是对方却没有明说。

“如此,那我便过去看看。”无论是谁,看过了就知道了。

收拾了一番之后,楚云和凌炎冥来到前厅。

一进前厅,就看到里面来的,竟然是邓掌柜。

“邓掌柜?您怎么来了?”楚云还是有被惊讶到的。

凌炎冥不在的那半年,很多事情还是多靠邓掌柜照顾,否则她也不会过得那么悠闲。

“楚姑娘!咦,凌公子也回来了?”凌炎冥的身份他多少知道一些,还以为他这一去不会再回来了,没想到,这人竟是对楚云如此喜欢。

“邓掌柜,别来无恙!”凌炎冥只应了一声。

邓掌柜向来知道他的脾气,所以也不在乎。

“邓掌柜,快坐!”楚云给邓掌柜又添了茶,“邓掌柜,林田镇那边不忙吗?您怎么有空过来!”

而且还找到了楚宅。

“楚姑娘,我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说起这事,你可是不厚道,当初说好了到了漳州就去迎客楼留信。

我这都从林田镇到这漳州一个月了,都没楚姑娘的消息。若不是昨日在云记早餐铺吃了碗米粉,吃出了不同的味,这找人打听了才知道你住这,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们。”邓掌柜依旧是笑眯眯的,和以前一样。

“原来邓掌柜调到漳州了,真是恭喜恭喜!”楚云真心的为邓掌柜高兴。

“这还得拖楚姑娘的福,要不是你的那些大白菜和菜谱让林田镇的生意火爆,这上面还不会让我来这漳州。”

“所以邓掌柜今日来?”刚才就说了无事不登三宝殿,楚云已经有了预感。

果不其然,楚云的想法是得到了验证。

“楚姑娘那早餐铺里的青菜,可否匀我迎客楼一些?”他要的不多,一天就几斤就好。

知道那菜不好种,他还真不敢要多了,否则旁边那位的眼神都能杀了他。

“不瞒邓掌柜,我这大白菜才刚种下去没几天,最快也要两个月才能收割。”这还是按照现代时间短的白菜周期来算的。

要真是在这里,没有三个多月接近四个月,这大白菜还真是长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