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村长,您可知楚云去了何处?”外出远地要办路引,楚云定是要经过村长的,说不定村长能知道楚云要去何地。

“唉!楚丫头没有告诉我,这我还真不知道。”楚云走前,他也曾来问过,不过楚云当时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告诉他。

“谢村长!如此,我便先去别处寻寻。”这青山村若是连村长都不知道楚云的动向,那其他人就更不可能知道。

他或许可以去迎客楼问问,说不准邓掌柜知道也不一定。

“对了,你可以去楚二家问问,这楚大和楚丫当初是跟着楚丫头一起走的,他们应该是在一块儿的。楚丫头没有牵挂,这楚大……”还没说完,凌炎冥和亦枫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村长无奈地笑笑:“早知今日,当初何必还要不告而别?现在知道着急了。”边说边摇头走了。

……

路上,两匹骏马飞驰在绿水青山间,马上的两人赫然就是凌炎冥和亦枫。

之前他们在楚二家得到消息,楚云他们在漳州。不过这消息也是半个月前的,这会儿人也不知道还在不在。

从青山村去漳州没有水路,他们只能规矩的骑马走官道。

倒是有小道能走,不过山贼横行,他现在可没时间和山贼周旋。

凌炎冥骑的追风跑得飞快,亦枫只能堪堪跟在后面看着人影。

虽然亦枫骑的也是千里良驹,但是却不能和凌炎冥的比,真正的千里良驹可不是那么好找的。

跟不上,亦枫索性不跟了,反正他只要到了地方,肯定能找到人。

……

转眼又是两天过去,楚云的大棚已经初具规模。没有铁架,这木架搭得到也快,这会儿已经搭了一半,楚云满意的在后花园溜达,看着工人施工。

“姑娘,咱们的早餐铺出问题了。”施墨梅脚下飞快地来到楚云身边。

“是何问题?”楚云收起笑容,转身问。

这才多久,就有人按耐不住了。

“有人抬着一个妇人过来,说是吃了咱们的米粉,之后回家就肚子痛。找了大夫,说是中毒,最后患者说只在咱们这儿吃过米粉,现在正在闹。”施墨梅皱眉。

他们的早餐铺生意好,虽说每日只卖几个时辰,但每日都有十两银子以上的进项,遭人眼红是正常的事。

楚云没有马上说话,只低头思考着。

前几天有人说要买她这米粉的配方,她没同意。虽然这东西早晚要卖出去,但绝对不是现在。

今天这事绝对就是诬陷,连想都不用想,只是不知道是别家早点铺的手笔,还是那想买方子的人。

“姑娘,二姑娘差人来问,该如何处理?”施墨梅见楚云没动静,于是又开口问。

“我大哥不在?”否则怎么是楚丫差人来问。

“公子在,只是对方似乎要动手,公子正拦着,无暇顾及其他。”

“知道了,我去看看,这边你盯着,不要让工人偷工减料。”无论哪朝哪代都会有这种现象,现在她这工程可不能出现纰漏。

“是,姑娘!”施墨梅虽然也想跟着去,但她知道无论是那边还是这里,都同等重要。

楚云来到云记早餐铺时,外面围了一大群人,大家都在议论这次的事,表示对云记的怀疑。只有少数那么几个人觉得这是假的,就是有人嫉妒云记早来做戏的。

楚云听了一会儿,一点都不在意。

这会儿招来质疑是人之常情。

“快让让,云记的米粉西施来了。”有人看到外围的楚云,立刻喊道。

围观人群马上让开一条路,让楚云进去。

云记门口,楚大正和几人对峙,倒也还没有真的动手,不过也是剑拔弩张,随时都有可能打起来。

楚丫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虽说这十来天楚丫已经有了些改变,但有些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姐姐,我不知道,我们的东西没有问题。”见楚云来了,楚丫终于有了主心骨,立刻跑到楚云面前。

“好,我知道,丫儿先在一边休息一会儿。”楚云安慰了楚丫,便上前,“不知这位大婶是怎么了?”

“哼!米粉西施?你就是这家店的老板?”说话的是一个穿着短衫的大汉。

“我就是老板。”楚云面色从容,丝毫不慌乱地回。

“那就好办了,我家婆娘吃了你家的米粉之后就这样了,你说怎么办?”大汉声音洪亮,明显是想让周围的人都听到。

“这位大叔,云记自开业以来,从未出过纰漏,而且云记的食材也是精挑细选,这里是不是有何误会?”楚云决定还是些礼貌地询问。

“臭丫头,你是想推卸责任。我家婆娘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砸了你家这破店。”大汉是想也没想就大声喊道。

“若真是因为云记的吃食才让大婶变成这样,云记自当负责到底。”言外之意,可若不是,她也不会客气。

“谁知道你叫来的是不是跟你们一伙的。我们来之前就已经找过大夫,大夫说是中毒,我婆娘就只在你们这里吃了东西,不是你们的东西有问题是什么?”大汉是一点都不退让。

“米粉西施,这事你可要给大伙一个说法啊!”人群里有人喊道。

随即周围都是一片的附和声。

“各位,若真是云记的问题,云记自当负责到底,请大家相信云记。”楚云提高音量喊着。

等到周围安静下来,楚云再次对着那大汉:“大叔,无论如何,先请个大夫来给大婶看看,你看这人这么难受,先找大夫看看,其他的稍后再说,”

无论是不是刻意污蔑,这还是人要紧。

听到楚云坚持要请大夫,那大汉眼里闪过一丝慌乱。

他这婆娘哪里有什么问题,这都是装的。

虽然那人给了他们一瓶药,可两人都怕死,没敢喝下去,就想出了“装”这么一招。

这要是大夫真的来了,还不全都露馅了。

“我们不看,刚才就说了,要是那大夫和你们是一伙的,我们找谁说理去?你只要赔了银钱,我们马上就走。”

让他们来的人说了,只要云记赔了银钱,今日这事云记就坐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