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客官说笑了,今早吃什么口味的米粉?”楚云笑眯眯地问。

“给咱们来一份青菜肉粉。”几人也乐呵呵地开口。

虽然这口味的粉贵了些,可那青菜和肉的味道真的是绝了。而且,那肉的量也给得足。

这色香味俱全的,还真是叫人吃一口就忘不了。虽然贵了些,但他们还是吃得起的。

“好嘞,几位稍等,马上就好。”楚云笑眯眯地打粉。

一早上,店里又是人满为患。

有些人不只是奔着米粉来的,还有听说云记早餐铺的老板是个大美人,有些不信的特意来看看,不过最后都被米粉的味道给折服。

接连几天,楚云都在店里坐镇,随后慢慢地放手,让楚丫他们完全接管,最后退出店里的参与。

不过也就这么几天时间,在漳州城里就给楚云传出了个外号“米粉西施”。

楚云听了之后也说不上高兴,只是有点惊讶。

这“西施”还真是无论在哪里都有,美人,果然是无孔不入的。

早餐铺的事情结束,楚云便开始着手搭建大棚。

之前在林田镇和服饰店老板娘聊天时,她曾听老板娘说,在东面的沿海地区有一种海布,不知道是用什么原材料做的。

那布是半透明的,因着不适合做衣服,而且产量不高还贵,所以一般的布店都不会进那种布回来。

当时她听了还惊讶了一番。

这不是和塑料、尼龙一个材质吗?说不准哪天她有兴趣了可以用来盖大棚,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用到。

不过,她还得去布店,看看人家有没有进这种布料的。没有的话,还要和人家商量着能不能帮带些回来。

想着还有一大堆的烦心事,楚云把自己甩到床上,干脆闭目养神。

……

上京,皇宫内。

凌炎冥刚是随大军回到上京,满面风尘地跪在大殿上,听得皇上一番封赏,散朝之后被单独留下来。

召政殿内,昭德帝坐在上首,看着手里的奏折半晌没说话。

昭德帝不说话,凌炎冥更是不说话,只站在原处,眼观鼻,鼻观心。

“你倒是沉得住气。”又是一本奏折看完,昭德帝终于说话了。

“圣上有事在忙,臣自当安静地等着,不可打扰。”凌炎冥抱拳,语气不卑不亢。

“凌炎冥,你可知罪?”突然,皇上把手中的折子摔在桌上。

“臣不知。”

他自然知道昭德帝在说何事,但是人都死了,仗都胜了,谁知道他干了什么。

“不知?你倒是镇定!”昭德帝严肃的脸突地布上笑容,只是那笑带着丝丝威严,“出发时朕千叮咛万嘱咐,不可主动出手,你竟然还敢派人去搞事情,逼着骁族先动手,还说不知?”

真以为他坐在这高堂之上,便不知道这些小事了。

“圣上,没有证据之事,臣自然不认。”他们这事本来就没想瞒过昭德帝。

昭德帝圣明,可不是只施施仁政,罚罚奸臣就能有如今的局面。

“好个没有证据,你还学会这一套了。”昭德帝闻言,彻底松了板着的脸,周身的气息温和下来,“说说吧,为何如此?”

“追媳妇儿!”凌炎冥这回不耐烦了。

“哟,铁树开花了!哪家小姐?朕给你赐婚,还追甚追?”

这上京哪家小姐不想嫁给凌炎冥?就冲着这一张脸,也有大把人排队,更何况还手握重兵。

“乡下姑娘,人都跑了,我还得去找。”就因为打这个仗,所以媳妇都没了。

“乡下姑娘?”昭德帝想了想,想起上次暗卫回来说的,跟凌炎冥一起的那个蒙面小姑娘,“那个在林田镇跟你一起的小姑娘?”

“是!”凌炎冥也不准备瞒着。

虽说伴君如伴虎,但是昭德帝对他还真跟个长辈一般。只要凌家不通敌卖国,这辈子昭德帝肯定是不会处置了他的。

“怎的?人不见了?”昭德帝此时正如一个长辈般和凌炎冥唠嗑,“可要朕派人帮你找?”

凌炎冥卸下脸上绷住的表情,没好气地白了昭德帝一眼:“若不是圣上说不能告知任何人行踪,我这小媳妇儿也不至于跑了。”

“那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三皇子……唉!”手心手背都是肉,只要三皇子不是很过分,皇上也舍不得下死手。

“圣上,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皇家之事,他不好多质疑,只能言尽于此。

“行了,回去吧!去追你那小媳妇儿去,朕看着你碍眼。”明明在和他说话,那眼里的焦急之色,却丝毫不加掩饰,看着是真碍眼,

“臣告退!”凌炎冥也不含糊,直接就出去了。

他是真着急,这都一个多月过去了,人都不知道到何处了,再不找,万一给人拐跑了可如何是好?

他这急着出去,却在殿门口被人拦住了。来人正是三皇子剩圣云褚。

“凌将军真是运筹帷幄,骁勇善战,这么快就把骁族打退了。”圣云褚不说打败,只说打退。

他是好不容易才布的局,他父皇和凌炎冥竟然摆了他一道。

圣云褚面上带笑,眼底的狠色却丝丝溢出。

凌炎冥倒是毫不在意。

“臣不敢,只是圣上天威,天下臣服而已。”

这三皇子在朝中并无要职,就算是有,凌炎冥也从看不上他。

圣云褚此人心狠手辣,无半点仁慈之心,并不适合那个位置。

“凌将军倒是向来会说话。听说凌将军在乡下有一娇妻美眷,凌将军可是要看好了,否则哪一日不见了,倒是惋惜的很。”

“劳三皇子挂心,臣的人,臣只会看顾好。”掩下眼底的狠色,凌炎冥低头,“三皇子若无事,臣就先回了。”

说完也不等三皇子回应,便是转身就走。

“哼!凌炎冥,本皇子早晚让你尝尝断臂之痛!”

“三殿下慎言。”张越低声说道。

张越是圣云褚生母淑妃的哥哥,圣云褚的嫡亲舅舅。别人的话他或许不听,但张越的话,他确实会听上一听。

“是,知道了,舅舅。”倒是他着急了,这里是召政殿,昭德帝此时正坐在里面,现在还不是他得意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