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女孩子怎么了?女孩子也是可以自己闯出一片天地,就算是不能富甲一方,最起码也能自给自足,不用花一文钱都去看人脸色。”

古人总说女人没用,实际上只是不愿意承认女人的功劳而已,以此作为借口来娶三妻四妾。

富贵人家的女人要养孩子侍奉公婆,还要掌家管内务,虽说没有出去赚钱,但是做的不比男人少。再看看乡下,就拿这青山村来说,女人干的农活还比男人干的少?

也不知道这女人不行的思想是哪个王八蛋搞出来的,女人不行,他干嘛不从男人的肚子里爬出来?

楚丫听愣了,她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女人。往日里接触的都是怎么相夫教子,怎么侍奉公婆,怎么打理家务,却从来没有想过,原来,她们女子也可以做其他的事,不止局限于家中这一方天地。

楚大和楚二虽说从来没有瞧不起女人,但是听楚云这么说,却也震惊了。

明明以前的楚云胆小懦弱,现在却能有如此地胸怀。

楚二只觉得,这落一次水便能改变一个人,这水还真是落得值了。

搞得他现在都想要落一次水了。

楚大的心里更是对楚云刮目相看,直觉得楚云更是特别了,心里忍不住的倾慕。

一个想法在楚大的心里慢慢地生出来。

楚云说要出了这青山村,依她的性子,绝对不是只说说而已,肯定是付诸行动的,只是早晚问题。

现在还待在这里的原因怕是只有一个,那就是凌炎冥。

虽然楚云刚才嘴上说着不在意,但是看凌炎冥家门外每日被扫得干净的落叶就知道,楚云应是在等他的。

心里说不嫉妒是假的,他只觉着,哪怕是他配不上她,能够守在她身边也好。

上次在山里遇到的那个怪人,说要教他练武,他给拒绝了。现在,或许,他可以去找人了,希望那人,没有放弃他。

楚云只一路和楚丫聊着天,把小丫头说得双眼泛光,一副期待得不得了的样子。

四人走了大概一个时辰,楚大在前面便停住。

这里已经离外围很远,虽没到中心地带,但也是深处,再往里走,楚大怕有危险。

虽然多年干活有一身蛮力,但是,他们还带着楚丫跟楚云,不能再往里面冒险。

其实他也不想来进这么远的地方,但是外围基本没东西了,走了也是白走。

“我们就到这吧,在这附近搜寻,你们俩离我们近些,一起找,然后回去再分,以免走得远了,遇着狼或者老虎。”楚大此时神情紧绷,严肃地说着。

他们这片山之前是有老虎和狼的,只是两年前突然就销声匿迹了,大家伙也不敢轻易地进山,就怕遇上这些大家伙。

“放心,现在没有老虎和狼来了。”楚云顺口就接道。

“楚姑娘,我们要以防万一,虽然你们你们一直没遇到,但不能掉以轻心。”楚大可不敢拿两个小姑娘的生命来冒险。

“没事,凌大哥说过……”突然,楚云止了声音。

脑海里响起凌炎冥在她睡时,轻声在她耳边的话。

“云儿,往后在这山里再不会遇上老虎。”

她知道,不止是老虎,连狼都不会再遇上。所以,这片山里,是真的没有这些凶猛的食肉动物了。

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她相信他。

只是,这个男人,很早以前就对她很特殊了,为何不愿承认?

现在,却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凌大哥说什么?”楚丫见楚云没把话说完,没有多想,就接着问。

“没什么,我们快去找山货吧!”楚云直接捡了方向走。

楚丫见状,立刻跟上。

楚大只盯着楚云的背影,招呼着楚二跟上。

……

转眼已到二月初一,楚二的婚事就在这一天,村子里热热闹闹的,大家都聚在楚大家,帮忙的帮忙,唠嗑的唠嗑。

被当成大恩人的楚云自然也在邀请之列,头天就被楚大家给叫过来了。昨晚上还被楚丫热情地邀请在她家住,不过楚云没同意,就这么点路,到还不至于才晚上七点就不敢回去。

楚二一大早就去接亲了,新娘子就是隔壁村的。虽然这个隔壁村因为山路的原因隔得有点远,不过中午也能够回来。

现在已经要是中午了,楚云不乐意出去和村里的那些人大眼瞪小眼,就坐在屋子里。

楚父在外面招呼客人,楚母刚得了空,在这里陪她坐一会儿。

“楚云,你看,一直在忙,都没好好和你说上话。我们家现在能这般,多亏你,以后你要是有什么事,尽管吩咐楚大他们,不用客气。”楚母现在是打心眼里喜欢楚云。

虽然楚云依旧蒙着面巾,但她就是怎么看怎么喜欢,丑又怎么样,这心地好才是正经的。

以前的那些传闻真是一点都不可信,流言害死人。

自家大儿子的那点心思她明白,要是能把人娶回来也不错,就是这丫头是一点意思都没有。

“伯母言重了,我就是刚好遇上了,这才能帮上忙,您不用记在心上。”楚云不好意思地笑笑。

这一家子一直拿她当恩人,她是真的有点架不住了。

太热情!

热情得有时候让她觉得,不像是在对待一个恩人,而是有什么其他企图。

“哪里能这么说,要是你不帮我们,我们两个老得就是等死了,楚二也不能娶上媳妇,人家都嫌弃我们家呢!”楚母说着便伸手过来拉着楚云的手。

从昨晚到现在,楚云真是有点不太适应,这又拉上了。以往大家都是躲着她,可没人这么亲近她。

“呵呵!伯母,真的没事!新媳妇就要回来了,您不出去外面张罗一下吗?不然人家该说我不懂事,总霸着您。”楚云不知道再说什么,干脆就换了话题。

像是响应她似的,门外不知道谁喊一声:“新娘子回来了。”

紧接着爆竹声响,楚云终于松了口气。

“呀!走,我们一起出去。”楚母忙着出去还不忘带着楚云。

这丫头总闷在屋子里,也不怕闷出病来。